个人资料
正文

我妈妈今天听一个小时讲座,得八个鸡蛋 2012-9-5 10:55

(2015-10-27 19:56:16) 下一个

今天早上6点钟,我妈妈参加他们小区里的一个讲座,她说大约有200人参加。有票的人可以带3个人去,听完后每人发八个鸡蛋。我妈妈得到八个鸡蛋和几张明天听讲座的票。明天参加的人是“十全十美”,估计是要发什么特别的东西。我问她人家讲的什么,她好象没有明白人家讲座的主题。她说是山西人,自称“醋坛子”,人称“经理”,讲的是政治,说人们做什么都要有良心,人在做天在看。也许人家第一场卖弄一下,第二场才会进入正题吧。
  以前我妈妈也常常去听讲座,一般都是健康方面的,当然许多是商业性的。讲座过程中会提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我妈妈积极举手回答,很多时候回答正确,得到奖励。得到的奖励大多是鸡蛋。鸡蛋对老人们实惠吧?我妈妈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由于年轻的时候学护理和助产,后来一直和我爸爸行医,现在每天都看《养生堂》,比别的老人们懂的多一些。她说她的记忆力比一般人好,因为她吃了银杏片 。听她说了,我也试着吃了一断时间,没感觉啊!她迷信这个东西已经几年了,我每年都要给她买几瓶回去。
   我妈妈现在心态超级好,虽然每天伺候我爸爸吃喝拉萨很辛苦,但很满足。没有退休费,靠儿女们给钱过日子,不差钱 。她不跟人比穿戴,觉得那些东西她都有过。我们说给她买衣服,她说衣服太多了,穿不了,不要。戴的东西不想要,有了是个负担。不跟人家比孩子,怕人家伤心。她说有个老人跟她说话的时候,正巧她的孙子给她打电话,她很高兴,但害得那个跟她聊天的老人一晚上难过得没睡觉。我问她:“你跟人家吹嘘你的孙子们吗?” 她说不吹嘘,因为那会引起人家难过。她现在最大的盼望是有重孙可以抱抱。
  我妈妈现在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就是锻炼,吃饭,伺候我爸爸,伺候她在楼顶种的菜,去超市采购,做饭,听讲座,看电视,找朋友们聊天,等我们的长途电话。好笑的是我妈妈自己满口土话,却笑话人家舌头伸不值,说话不好懂。我不知道她那几年在福州怎么混的。
    我妈妈这辈子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人生,从正式的医务人员,变成农民,最好的年华都在农村辛苦劳作,养儿育女。从农民变成有城市户口没工作的个体诊所,混口饭吃,但失去退休金。年轻的时候积极报名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但适应不了偷跑回家。改革开放后没工作,卖过老鼠药,气球,走南闯北当过游医。如今的日子算是我妈妈最幸福的日子,希望她今后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多听讲座,多得鸡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