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43) 父亲的身世

(2011-02-16 09:44:58) 下一个
        冬雨终于找了个机会和母亲透露父亲的病情,母亲沉默不语,看得出她已经预料到了,这次父亲的高烧一直不退,这样下去是非常危险的,两三个月已经是个很乐观的数字,她现在担心的是冬雨的父亲是否能够挺过这次的高烧。她当机立断,让冬雨给冬尔打电话。
        对于父亲病情的急剧恶化,冬雨一直不敢去相信,她更不愿意去相信,曾经很坚强的父亲,似乎已经厌倦了疾病对他的折磨,他很平静,接受着医生为他安排的任何检查,他不去问结果,也没有人告诉他结果,他只是静静的躺着,时而望着白色的天花板,时而闭上眼睛,即使冬雨在身边,他也不愿意多说什么。
        看着父亲的样子,冬雨的心如刀割,她强作欢颜,给父亲说着车间里可笑的事儿,父亲闭着眼睛听着,不时的点着头,他忽然睁开眼睛,看着冬雨,并吃力地说:“冬雨,你的故事真好听,我也给你讲个故事吧。”
        看到父亲开口,冬雨很兴奋,“好啊爸,要讲我没有听过的。”
        父亲微微地笑了,“你肯定没有听过。” 他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你想不想听啊?”
      “爸,你还会讲爱情故事,那我当然要听了。”
      “好,从前有个女孩,她的家在北面的林场,那是一个很小的山村,村旁边是一条很长很长的河,河的那边是另外一个国家,另外一个民族的人。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小伙子,他是河那边的人,他很饿,可能是很久没有吃东西了,小女孩的父母看到他,便给他拿些干粮。小伙子吃完了,又要留下来干活,女孩的父母没办法,便留下了他。就这样那个小伙子在女孩家住了有半年多,渐渐的女孩子就爱上了那个小伙子。”
      父亲讲到这时,看着投入的冬雨,又笑了笑。
      “爸,你笑什么啊,接着讲啊。”
      “我的爱情故事讲的还可以吧。”
     “还凑合,只是你一说开头,我便猜出结果了,他们肯定相爱了,又结婚了,对吗?”
      “还有呢?”
      “还有,还有什么啊?还有后来他们又离婚了?”
      ”傻孩子,竟瞎猜。“父亲喘息着说。“后来就在他们要结婚之前的一天,村里突然来了一些士兵,把那个小伙子抓走了,说他是俄国特务,而他再也没有回来。”
      “怎么会这样,那女孩呢?”
      “那个女孩后来怀孕了,当她的孩子出生不久,那个女孩便死去了。” 说到这里,父亲的声音有些哽咽,他还是望着天花板。
        冬雨也沉默了,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此时父亲转过头,慈爱地看着冬雨,“想知道后来吗?” 冬雨点点头。
      “那个孩子被送到女孩的哥哥家,她的哥哥在另外一个城市工作,没有孩子,于是他们便领养了这个孩子,并把这件事隐瞒了下来,因为他们不想被寇上特务的帽子,那是要杀头的。”
        “那现在呢?现在也没有人会被杀头,为什么还有隐瞒啊?”
        “冬雨,那不是隐瞒了,而是即使说出真相,也没有任何意义了,那个孩子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的父亲是谁,这件事对他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了。”
        “那个男孩一定很遗憾吧。”
        “有些,不过他已经不在乎了,因为他自己已经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他们都很健康,很出色。”
        冬雨看着父亲,眼里含满了泪水。“那个男孩是您吗?”
        “这件事在文革时知道的人极少,所以你爸也平平安安没受什么罪,冬雨,有一天我走了,你就把我撒到那江边吧,和我的父母在一起,就算是了去我的心愿吧。”
        “爸,你别胡说,你的病会好的,会好的。” 冬雨强忍着泪水,深情的看着父亲,父亲欣慰的点点头,又一次闭上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