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聊聊找工作的几点小体会

(2010-04-19 17:45:23) 下一个

    最近和一位朋友通电话,发现她还在找工作,她已经找了将近两年的初级会计工作,可是还是没有找到,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窘困、急迫和失望,也和她聊了她找工作的过程。其实现在经济不好,很多朋友都有和她同样的苦恼,我真的挺为我的朋友着急的,也很想帮她。我不是什么专业找工作专家,只是聊聊自己当时找工作的一些体会。

1,   简历怎么投?

    我当时找工作时,正赶上911过后的金融风暴,当时的工作也真的难找,我也是找遍所有的中介公司,投了很多简历给中介公司,可是如石沉大海,而后来我发现找我的中介竟然都是在网上看到我的简历而联系我的。

    一定在WORKOPOLIS上注册你的简历,很多中介更喜欢从那里找候选人。

    一定定期UPDATE你的简历,即使你什么也没有改变,也要UPDATE一下,中介更喜欢看新的简历。

2,   怎么抢工作?

    现在经济不好,什么都得抢,所谓的抢其实是在工作POST出来的第一时间就去投简历。网上的工作一定找到网站更新的时间规律,例如是早上,还是晚上;如果是报纸,一定了解报纸是哪天发行的,就一定要在那天去买报纸,如MISSISSAUGA NEWS在周三是第一份,那一定在周三或周四拿到报纸,如果你拿周六版的,上面的工作在周三已经登出,你再投简历恐怕已经没人理了。

3,   面视如相亲?

    很有同感,和你面视的人其实和你一样紧张,如果第一眼看上你,那工作基本上就给你了,所以老外在面视时会使出自己最大的魅力去吸引雇主,专业知识是次要的,不管你承不承认,在多项选择时,所有的人都会选择自己的偏爱。

4,   拥有自信

    一定要拥有一份自信,很多朋友在长期失业或者入行业时,都显得很不自信,你自己都没信心,你怎么让雇主对你有信心啊

5,   找工作还是找公司?

    如果是找公司,可以将自己的条件降低一些,进到行业或公司里,然后在内部会有很多工作和升职的机会,不要一下子把自己定位得太高。

    当然不同的工作,找工的方法也不同,找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也靠运气,所以我上面说的也许对您不适合,不过我真心地希望朋友们能找到你们理想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