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十一)

(2009-12-29 07:47:43) 下一个
     那个晚上慧没有和爱德华继续他们的”罗漫史”,她不可能接受西方人的先上床后恋爱的生活方式, 她知道爱德华是个很不错的人,这些年有过几个女朋友,都是在一起同居,后来好来好散,他似乎也习惯了这种cool的生活,可慧不喜欢,她是很认真而严肃地去选择对象,几个月的征婚让她发现今天的加拿大和10年前的中国可完全不同,她已不再清纯,也不可能再用10年前的清纯去打动谁,不管她做什么,在男人眼里,她已经是一个女人,她在想,自己是不是太保守了?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是去改变自己,还是自命清高?

      慧耐着性子又和爱德华见了几面,她发现她和爱德华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她在努力去适应这种差距,虽然在加国已经生活多年,可是从文化角度上讲,她苍白的还不如一个学龄前的孩子,爱德华似乎对中国的文化思想一窍不通,慧还要花上时间去解释,他虽然很耐心,可慧觉得很累。每一次约会爱德华都要求和慧过夜,而每一次都被拒绝了,这让他很失望,渐渐地他对慧的兴趣也没有以前那样强烈,可他还是很友好,愿意为慧做他能做的。慧的学习越来越忙碌,经常连见面的时间都没有,最后爱德华给慧发了一封邮件,决定分手,他的理由是慧对他并没有全情投入。

      看完爱德华的来信后,慧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她失恋了?不,她根本就没有感觉自己恋爱,相反她好像有一丝淡淡的轻松,如释重负,这只能说是她的一次择偶体验罢了。以前和潘杰是一见钟情,那种感觉是很强烈的,可最终还是以离婚收场,所以这回她想找个合适的慢慢培养,可看来爱情是不能培养出来的,至少在她这儿不灵。慧在琢磨,那么多人嫁老外,不知道她们是如何忍受,如何去沟通?也许在有真正的爱情时,这一切就不是什么困难了,看来自己的爱情还没有到来,坚持原则,宁缺勿烂,决不将就,不能让离婚的结局再次重演。

      。。。

      多伦多的冬季总是漫长难挨,三月里人们一点也闻不到春天的气息,相反在几场大雪使铲雪的人们疲惫不堪,两个女人对这半米多高的积雪一点办法也没有,卡拉索性花钱请人来铲雪。老外就是比我们浪漫得多,慧不得不承认,卡拉是托一位教会的朋友介绍请人来铲雪,谁知她竟然被那铲雪的猛男吸引,俩个人聊了起来,开始卡拉不惧严寒在外面聊,后来她干脆在铲完雪后请那男人进来喝咖啡,几场大雪后,俩人熟的不得了,她恐怕是这世界上唯一盼着下雪的痴情人吧!

      转眼间四月来临,慧开始准备她的大考,而黛伯拉将在这个月大婚。这是慧这么多年第一次参加婚礼,而且是印度婚礼。印度人的婚礼很传统,黛伯拉的家庭信奉印度基督教,在举行婚礼的前几天,牧师要到新娘家里祈祷祝福,在婚礼的前一天,新娘的父母还要举行一个小型的家庭典礼来欢迎新郎家的亲属,互赠礼物。

      婚礼是在一所印度教堂里举行,黛伯拉和她的新郎穿着耀眼的盛装,在鲜花的簇拥下格外显眼。婚礼的仪式很有情趣,首先是洗脚,由新娘的父母为新人洗脚,代表一种新生活的开始,然后是牵手,牧师诵读圣经,并在新郎和新娘的肩头上绕上24圈白布,表示他们的结合。最后亲属们还要向新人身上洒些五谷杂粮,还有玫瑰花瓣以驱除邪恶。这让慧想起中国的传统婚礼和他们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参加婚礼的大多数是印度裔,慧坐在娘家的一桌上,她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怪物一样,穿着艳丽服装的印度女孩们更是很不屑地看着她,婚礼结束后便是婚宴,婚宴也是最为热烈的场面,双方的亲属们边吃边舞,真的和宝来坞电影里的一样热闹, 慧也被这婚礼的场面所感染,后来这一桌全部跑到宴席中间去跳舞,慧不好意思跟着比划了几下,她觉得挺不专业的,便又回到她的座位。

      这时,一位印度男士凑到她身边,主动介绍说“你好!我叫亚辛,可以和你聊一会儿吗?”

      慧回头一看,原来是主持这个婚礼的司仪,小伙子看上去三十出头,很高很壮,浓浓的眉毛和深情的大眼睛,像是能看破你的内心,很有点儿印度影星的味道,慧觉得很奇怪,这位印度影星怎们不对这满屋子的印度美女感兴趣,偏偏跑到我这儿来。慧很好奇地和他打招呼。

      “你知道你今天很特别吗?”亚辛问道。

      “你是指我是这里唯一的中国人?”慧问。

      亚辛摇着头,“No!” “你没有意识到你是今天最美丽的女人吗?”

      慧笑了,她知道印度人很能忽悠人,这位司仪就更不用说了,“你真的这么认为?还是恭伪?”

      “恭伪?”亚辛睁大了他本就很大的大眼睛看着慧,“你可以去问这宴席上的每一个人,他们和我的答案是一样的,你的光辉可以比过新娘!”

      看到他那认真的样子,慧又忍不住笑了,“你可别这么说,让黛伯拉听见了肯定要生气的,不过我还是谢谢你!”

      “你的男朋友?丈夫呢?”亚辛试探地问。

      “我太丑,没人要,还没男朋友呢!”慧故意可怜巴巴地说着。

      “上帝啊,这怎么可能!”亚辛的眼睛更大,还放着亮光。“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我没有女朋友啊。”

      “真的?不可能! ”慧故意反问道:“像你这么帅的,肯定有好多女孩子追。”

      “你真的认为我帅?”亚辛兴奋地问道。

      “是啊,你很象电影明星啊!一定很懂追女孩子吧!”

      “No,我是个很害羞的人。”

      害羞?慧真的想象不出眼前这位印度小伙子是个害羞之人,那不害羞得成什么样啊?会像电影里那样跪在女孩子面前大唱情歌吗?”你为什么不去找你们印度女孩啊?”慧问这位大忽悠。

      “你认为我是印度人,不,我不是,我是pure Canadian,我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

      慧上下又打量了一下这位pure Canadian, 他明明操着很浓重的印度口音,怎么说他是这里出生的,这印度人难道天生生出来就有印度口音?看到亚辛可爱的样子,慧又问道:“请问一下,如果你们印度人娶了中国女孩,家里会接受吗?人们会怎么看啊?”

     “当然同意了,我会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娶了个中国女孩。这是我的骄傲!”

     “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不是指连你印度农村的亲戚全都告诉?”慧试探地问。

      “是啊,我碰到的每一个人,我都会告诉他们!”

      这时,黛伯拉和她的新任老公走了过来,“亚辛,你的鼻子怎么这么灵!这位是慧,我的同事。”“慧,这位是亚辛,我哥哥的同学和好朋友。”     

(未完待续)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