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三十——5月12日。病毒还是饭碗?

(2020-05-13 22:02:30) 下一个

昨天徬晚,我正在楼下准备晚餐,楼上玩具室传来老公和女儿的欢呼。这个有两千个小组件的拼图终于完工了。拼图耗时两个月,是老公和女儿通力合作的成果。居家令刚刚开始的时候,老公提出一家人一起完成一个拼图的构想。其实当时我持有严重的怀疑态度,我家娃爹是个粗线条的男人,直男,简单,运动款,我当时不太相信他能完成这种需要巨大的耐心和恒心的工作。我是直接表示不会参与的,我这种大条的女人,不会涉及这种细致活。望着上千个小piece,我内心是崩溃的,我已经预见了自己抓狂的状态。女儿倒是饶有兴趣。我心里有点不屑,一个粗线条男人,一个青春期,只知道天天躲在房间和同学海聊的00后女孩子,能顺利完成这拼图大业?当时心里是认定了会看到他们收不了场的窘态。我自告奋勇当后勤。于是,我家晚饭前总能看到这样一幕,老公和女儿神情专注解决拼图,狗在旁边打盹,我递个茶点水果,有时观战两眼,监督一下进度。这一幕贯穿了整个疫情。我当时心存幻想,等拼图完成,休斯顿的疫情就该结束了吧?现在觉得疫情已经不重要了。这段时光有着非凡的意义。一家人在一起,有陪伴,有温情,有彼此守护,如寒雪之间悄然开放的梅花,在纷乱和严酷的环境中悠然地绽放,处事不惊,追随内心的纯净。望着成品拼图,我内心是充满感动的。这本是生活原有的模样,点点滴滴汇成的细水长流,有爱就会将日子活成诗。疫情下有很多很多的我们,总能找到生活的亮点:一家人完成一个拼图,开个小型音乐会,烘培,美食,前院的花和后院的菜……你对生活报以善意,它会回馈与你惊喜。

刷朋友圈才注意,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以前生活忙碌,往往会忽略这些节日。上网查了,这一天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很多人觉得这是职责所在,一个人总要选择一个职业。在这特殊时期,还是要给这群逆行者点个赞。在这场和疫情的抗击战中,他们在前线用专业和敬业捍卫人类的健康,从死神手里抢夺生命。一场疫情,看尽人间百态,我感慨人间大爱和无畏豪情,但我作为一个正常三观的女人发出呼吁,不要对护士进行妖魔化的赞誉,什么剃发上岗这样无人性的玩意少折腾吧(这事我写了一个文不让发),他们是去救死扶伤,不是尼姑庵报道。他们也是人,请给予必要的理解和尊重。希望护士们能多爱惜自己。关爱自己才能守护更多的人。

这周六,休斯顿总领馆给我们中文学校的老师和家长发放口罩了。在防护用品依然短缺的情况下,这一个善举还是让大家点赞的。因为我家里资源不缺,没有去领取。领到口罩的家长和老师都很激动。虽然数量有限,对于大家来说,重在心意。感谢领事馆,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和大家聊聊一个有趣的新闻。德州一位发廊女老板在网络走红。她违反居家禁令强行开店,无视停业通知撕毁传票,拒不认错怒怼法官,被判入狱7天+罚款$7,000美元。这位霸气的女老板来自德州达拉斯。她曾经参加了“重开德州”的游行抗议活动,当场将法官的停业通知撕成碎片。法官认定她犯有刑事和民事藐视法庭罪,并且给她认错的机会。如果她为自己自私的行为道歉,就给她减刑。她在法庭上和法官互怼。以经济状况堪忧为理由奋力为自己辩解。然而,法院这个判决引起州政府高官和示威者的强烈抗议,甚至惊动了德州州长。为此,州长在周四上午修改了行政令,取消了公民因违反宅家令而被监禁的可能性,德州副州长也表示将承担发廊老板的罚款。看过这个新闻,我彻底蒙圈了。这个剧情反转有点猛。生生应了那句话,规矩是人定的,也可以被人改写。这疫情太有趣,各类纠结的故事不断上演。不知后面还会发生什么!

截至5月12日凌晨,德州COVID-19病例已增至40855例,死亡人数为1153人。德州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即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数)在6%左右徘徊两周后,本周末略有上升。好的消息是,上周在医院接受治疗的COVID-19感染患者人数减少了100多名,此前数天这个数字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医院仍足够的病床病床和ICU病床。

休斯顿医疗机构公布了一项发现。Methodist根据近期所治疗的感染病例的基因组成的分析,最近在休斯敦地区传播的大多数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已突变的菌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但尚无证据表明突变使该病毒更具毒性。休斯敦病毒已变异, 传染性更高。研究样本中有70%取自3月初至3月30日之间在Methodist进行治疗的COVID-19患者。其突变改变了对该病毒感染人细胞的能力中至关重要的蛋白质结构,结构变化可增强传染性。但许多科学家对这一发现表示怀疑。如果这一理论成立的话,这无疑是个坏消息。不是说天气热病毒就消失了吗?看来我大德州的抗疫必将是一场硬战。

根据养老院频频中招的普遍现象,德州州长下令对养老院进行100%新冠检测,并声称这是确保迅速发现并遏制疗养院中任何潜在的新冠病例的必要手段。

目前已经有90%的州放宽居家避疫等限制让部分商场、餐厅和电影院重启营业。德州州长一再表示,尽管随着该州检测范围的夸大,感染人数上升,但住院率一直稳定甚至下降,这表明德州将“有能力”照顾所有新冠病人的需求。

4月份休斯顿地区失去了25万个工作岗位。这个数字让休斯顿历史上任何其他经济低迷时期都相形见绌。经济学家Bill Gilmer在5月8日预计:休斯顿地区目前的失业率接近15%。现在,休斯顿人逐渐回到忙碌的生活中,但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压在人们的心头。最普遍的问题是疫情将持续多久?由此可见,更大范围的扩大检测能力和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依旧是抗疫的关键。人类和病毒必将展开一场持久战。

美国正面临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和经济萧条的风险。白宫医学专家越来越担心,政府正冒着巨大的风险,过快地重启经济,并警告说,新冠病毒再次爆发将使经济进一步陷入混乱,特别是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医学专家担心病毒的卷土重来会拖垮经济,使得之前的工作功亏一篑。经济学家担心,经济低迷的状况将持续很久,最终政府将无力应对窘境。各人有各人的立场和担忧。

美国疫情的走势迷之错乱。病毒还是饭碗,孰轻孰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