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二十五——4月22日。这一年的地球日是灰色的败笔。

(2020-04-23 07:28:47) 下一个

刷朋友圈才知道,4月22日,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 ,最早的地球日活动是七十年代于美国校园兴起的环保运动,九十年代这项活动从美国走向世界,成为全世界环保主义者的节日和环境保护宣传日。在这天,不同国籍的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宣传和实践环境保护的观念。这一天在全世界昼夜时长均相等,阳光可以同时照耀在南极点和北极点上,这代表了世界的平等,同时也象征着人类要抛开彼此间的争议和不同,和谐共存。2020年的地球日,显然有着非凡的意义。当人类的日子慢下来,我们需要思索,新冠病毒是否是自然界对人类的警告和惩罚?工业生产和高科技,让我们在无意间忽略了自然的平衡。对美味和野食的贪婪,驱使我们肆意捕食生灵。过快的现代生活产生了大量的垃圾,我们无视地球的不堪重负……今天的我们是否在承受着结果?人类是否必定有此一劫?这一刻,无关种族和肤色,无论贫困或富有,我们承担着一样的厄运,经历着一样的迷茫和无助。我们的恐惧来源于无奈和对未来的难以预测。严酷的疫情之下,人类终于收敛了傲慢。这一年的地球日,人类的历史上是一个灰色的败笔。学会敬畏生命,敬重自然,希望有一天我们走出来的时候,不要忘了曾经的伤。

前几天朋友圈就有人晒出麦当劳发放免费餐给所有医务工作者。前段时间的消息是学生也可以领取免费的午餐。今天麦当劳官宣,对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消防队员和警察免费三餐。给这样的商家点个赞。疫情之下餐饮业可谓损失最为惨重的企业之一。麦当劳有这样的举措,体现了大企业的风范。听说是星巴克也给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咖啡。美国人真务实啊,不仅有赞美,有掌声,还有实际行动。

无意中看到小区美国邻居发了一个帖子,说她自制固定口罩的小别扣,有需要的邻居可以免费赠送(看图,效果是这样的)。我已经遇到几次口罩下滑的事情,之前都是用女儿的卡子随便固定一下。我给她发信息,询问可不可以领几个,并且表示愿意用10个口罩来交换。很快对方给了我地址,并且告诉我,如果有多余的口罩,还是留给更需要的人。她做这些小东西不收取任何报酬。正好我昨天出门买菜,顺道去这位邻居家取货。我带了几样中国带来的小工艺品,作为交换的礼物和表达谢意。按照约定,我们没有面对面交易,完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她把东西放在门口,十个小别扣和一个祝福卡装在一个透明袋子里。我取走东西,放下自己的礼物。发动车子的时候,我看到玻璃窗里,一个白发苍苍的美国老人在向我挥手微笑。我心里一阵暖流。一个老人,亲手制作这些小物品,赠送给莫不相识的邻居。她本是最容易被感染的人群,却执意不要我的口罩,让我送给更需要的人。大难之下,最弱小的人散发着最强的力量和善意。谢谢这个老奶奶,等疫情过后,我一定亲自给她一个拥抱。疫情以来,我一直收到很多的礼物,国内朋友寄的口罩,身边朋友给我自制的口罩,默默放在家门口的口罩,邻居孩子给我们做的饼干,还有这些带着满满爱心的小别扣和祝福……所有的这些爱,这些人都会被我珍藏在记忆里。感恩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美国重要的石油基准WTI周一遭遇史无前例的崩盘,下跌至-40美元/桶,并不断刷新盘中历史低点。原因是全球石油市场继续应对大流行病导致的需求暴跌,北美石油生产商已无力储存过剩的原油。尽管许多人形容休斯顿的经济多元化,但是部分专家认为事实上,休斯敦仍然是一个石油和天然气城市,休斯顿的GDP约有三分之一是基于石油和天然气的。石油暴跌,意味着失业人群大幅增加,休斯敦将失去经济支柱。石油的惨状必将引发一系列的连锁效应。经济学家预测,休斯顿地区的劳动岗位将因冠状病毒和能源低迷而出现大量损失。

复工的呼声越来越强。不可否认疫情对全美的经济造成致命的一击。不仅服务行业业绩惨淡,零售业也不堪重负。据悉上个月底,总部位于德州的美国高端百货Neiman Marcus受疫情影响,已经在考虑申请破产重组。各地要求复工的游行日益增多。游行者打出标语,宁可病死,也不要饿死。有新闻报道,这次疫情造成的失业人群超过2008年的经济危机。很多家庭因失业陷入窘迫。政府的救济可谓杯水车薪。疫情不仅威胁人类生命,还将无数的家庭拖入困境。这是真正人类历史上的至暗时刻。生命和饭碗,居家还是复工?这是任何国家都面临的两难问题。

全国各州的健康专家和多州州长一直在反对立即重新开放,坚称任何过早恢复开放都将是灾难性的,不可避免的将导致新的感染人数激增,死亡加剧!德州顶着巨大压力,成为第1个逐步解禁的州。不禁在本周开放了州立公园,还在商讨重启餐馆,但仅限于自取或外送服务。我看了一下逐步放开的措施,其实是外松内紧的。比如依旧遵循社交距离,避免多人的聚集等,严格消毒措施。

今天下午休斯顿的疫情记者会上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休斯顿市区民众在外出时必须戴口罩或其他遮面物,违者将面临1000美元的罚款。该行政命令将于4月27日生效,有效期为30天。 10岁以下的儿童和对于戴口罩有困难的患病和残障人士将不受该命令的限制。此外,包括开车,吃饭和独自运动的人也不受“遮面令”限制。

今天有一些好消息。据ABC13报道,休斯顿市长昨日提供了一个乐观的消息,休斯顿已经连续第二天没有出现新的COVID-19死亡病例,他说这是大流行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而且,周二的20个阳性病例是一段时间以来最低的单日新病例数。修正后的模型显示,德州因COVID-19死亡的人数可能比之前预计的少5000人。德州州长Greg Abbott也认为,社交距离改善了德州前景。

两周前,在市中心NRG公园开建的医疗庇护所至今空无一人,可能下周会撤离。据悉,这项被称为休斯顿方舱的设计,备用于预防休斯顿医疗中心的新冠患者激增。由于疫情势头有放缓趋势,该野战医院目前没有开始接纳病患。本地的ICU病床还有很大的容量。虽然是个好消息,但是耗资巨大,劳民伤财。很多地方政府已经是财政困境,不知道德州在不在内。

好的消息越来越多,尽管抗疫的势头不能松懈,一点点的曙光总让人满怀希望。天佑我大德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