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二十二——4月13日 为我们美腻的绣娘们点个赞。

(2020-04-14 00:19:25) 下一个
折腾了两天,总于洗好烘干了要捐赠的布料。一开始口罩自制小组说要全新布料,后来放款政策可以接收旧的,但是需要洗好烘干。我一共找出了4大块。两块浅色的窗帘布,两块花色的桌布。花色的布捐给了邻居(她承诺做好以后送给我一个。我有一点点私藏公物的小窃喜),浅色的布料给了群友。看到自己的布料变成口罩的一瞬间,还是有点惊喜。亮色小花的口罩,明媚的色调 ,别致漂亮。关键是有这非凡的意义,这是来自华人绣娘们的爱心。想象着同款的口罩还戴在哪个护士小姐姐的脸上?自制口罩大军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捐赠带着爱心汇聚在这里。休斯顿有这样一群善良能干的绣娘,他们有爱心有耐心,用勤劳的双手绘制出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些精美的口罩带着坚守和期许,飞进医院,飞进千家万户。为我们美腻的绣娘们点个赞。每一个微不足道,都是闪亮的存在。
终于把抗疫群里大家的物资收集好了。前前后后汇集到我这里的,一共将近200个n95口罩。其实疫情蔓延到现在,要求捐赠的声音不断。大部分人家里已经没有多少存货了。能有现在的战绩实属不易。大家真的已经是把家底儿都掏空了。直接联系了Dr. Basit医生,他是本区 medical association 的President,调配4家大医院物资。每一次他收到捐赠都会给我回执函,并且发推文公布详细的物资捐赠情况。信息公开透明。所以我们很信任他。本来是一起合了影。老公说我们没有遵守社交距离的约定(当时一激动忘了拍照的时候拉开两米的距离),不让我把照片刊登出来。摊上这种直男老公真是没办法。
 
“距离”恐怕是这次疫情延伸出来的使用最频繁的字眼,但我觉得,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紧密团结过。自制口罩群,小区群,本区的抗疫群,很多捐赠群……很多人从来未曾谋面。但大家就这样走到一起。还有美国人用的邻居群nextdoor,很多老人说经常会在家门口发现匿名的捐赠(口罩,食物,温暖的字条)。异族的人们用各种方式在互助。我常常被这些善意所鼓舞,被人性中的至纯至爱感动。北美疫情严重,但是我们并不孤冷。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它对待弱势群体的态度,我们芸芸众生里的普通一员,能做的不过是聚集起来,合力编织出绵密有力的网,托住那些在病毒侵袭中,最不堪一击的陌生人。
中文网课越来越上轨道了。谈几点网课的小想法,给家长们提供个参考。对于年纪小的孩子,还是希望家长能之前做一下调试。比如设备的音量,我这里已经高八度,下了课快说不出话了,某娃还说听不见,估计是他自己的设备音量没有调好。摄像头的角度,家长也需要帮忙调一下。偶班最漂亮的小仙女,全程半张脸。看不到她的微笑,很遗憾。网课好的一点,杜绝了打架现象。谁抢了谁的橡皮,谁拿错了别人的书,互相打小报告,这些课堂上经常性的突发案件不存在了。少了断案和调解的程序,貌似上课效率高一点。同时有利也有弊。互动环节不能进行,原本课堂上为了活跃气氛的趣味小游戏不能操作了。没办法纠正萌娃们握笔的姿势,没办法盯着笔顺(我是不是要求太严格的老师?)……所以课下还得需要家长打配合战。新生事物总是有两面性。一场疫情认识到科技无限。只是,科技尽可能带给你完美,但是永远无法替代。比如,我开始期待小淘气们再次坐在教室里打打闹闹的场景。一种异样的生活久了,当日常变成奢望,你会怀念当初的烟火气和鲜活感。孩子们,我们一定会等到,老师不再是zoom上面的一个头像。记住老师的承诺,每个人都欠一个拥抱。希望这一天不要太迟。
休斯顿北大校友会,在华人小朋友里,发起了“北美同心,爱心征稿活动”。 征集作品类型分贺卡形式,绘画形式,短视频形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病患,医生,和所有的志愿者送去祝福和鼓励。休斯顿北大校友会,一直在这场战役里冲锋在前。他们捐赠了北美23家医院,是华人团社的表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更多的北美小朋友参与到抗疫大军中来。童真是最纯净的力量。
 
休斯顿中心的第四个COVID-19测试地点以及休斯顿东南部的第一个测试地点在库伦中学开幕。地方官员表示,将继续倡导提供更多的测试站点,测试套件,PPE和资源,以帮助美国人民和当地社区赢得与这种致命病毒的斗争。
 
地方官员宣称,到目前为止,医疗系统仍处于能力范围内,尽管如此,NRG公园创建了医疗庇护所,以在医院的急救能力超出极限时作为后援。新建方舱将与地区医疗系统合作,并根据患者的护理水平提供不同功效的几个区域。一个区域给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一个区域给需要ICU级护理的人。我对本地医疗一直持有肯定的态度。
 
自打位于德州南部的Laredo市首当其冲,成为全德州首个下令“外出必戴口罩”的城市。又有8个城市相继宣布为必须戴口罩的区域。这一举措说明德州的防疫形势更为紧张。真的感觉教育美国人民戴口罩,是一个长远而艰巨的工程。
 
州长表示,德州新冠患者的康复人数位列全美第二,德州医院的收治能力仍然很强,可提供20,000多张病床和7,000多台呼吸机。此外,医护物品急缺的问题也得到缓解。所以总结下来就是,虽然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德州有床,有设备,有预案,并且提到了经济复活的构想。
 
今天全美的疫情指数呈乐观下降趋势。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曙光。这是一场硬核的战疫。我们感受到了科技和先进的医疗呈现的成果,还有大爱的民众。其实没有什么电影上的神奇魔力。人类是渺小的,我们面对突来的疫情似乎毫无准备,但人类是不轻易被击垮的,我们在反击战中呈现了非凡的能力。坚信在新冠史册上,我们又演绎了一本精彩的教科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