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十六——3月29。疫情中的朋友圈堪称达人秀

(2020-03-30 22:06:52) 下一个

昨天早晨。朋友转发给我一条消息,纽约蓝蓝因车祸死于美东时间3月27日。这是一位同样写疫情日记的海外作家。心情随之一沉。我对每一位写疫情日记的作家怀着敬仰之情。坚持写作其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你要把所有的思维倾注笔端,其中创作的艰辛,是常人所不能体会的。作家需要在大量的纪实事件和生活小事中捕捉素材,加以萃炼总结。每一位写疫情日记的作家,一是对生活有热情,二对写作有执着。我重温了她3月25日的绝笔,有客观的疫情描述,有对生活的美好遐想。对这位同行表示深切的哀悼。生命无常,对于活着的人来说,应当珍惜当下。她日记里提到总统新冠领导班子里的女军医Dr Birx以优雅女性化的妆容受到大众瞩目。我也是不知不觉被这位女医生圈了粉。她亲和慈祥,声音如潺潺溪水。无情的疫情总是伴随着很多温柔的力量。如坚持写纽约日记的蓝蓝(尽管过早绝了笔),但毕竟留下过很多浸透着真情的文字,如这位犹如慈母般的女医生,专业的素质和女性的独特魅力,穿透人心。

疫情越严酷。越愿意关注朋友圈那些瞬间让你融化的帖子。你不得不承认人有巨大的潜力。这位朋友和孩子一起把房间漆成了梦幻小屋。这个梦幻小屋的贴文,在一大堆疫情报告和各种转发的公号推文里,显得清丽却独特。尽管世间狂风骤雨,我仍然拥有自己的粉色小舍。这家的孩子是何等的幸福?因为无论任何状况下,父母都会带领他们描绘生命最绚丽的色彩。

 

因为有居家令,很多朋友度过了最简陋和难忘的生日。和家人制作一个处处败笔的生日蛋糕。虽然样式寒酸却也是爱意满满。这一年的生日将终身难忘。我不知道他们吹蜡烛的时候都许下了什么心愿。一定会祈祷健康吧?

 

大家在渐渐适应宅家生活的同时,不知不觉get了很多新技能。朋友圈晋级了一票米其林级别的厨师。你们放心。名字我都一一记下了。等疫情结束,必须挨个请我吃饭。就吃晒在朋友圈的这些菜就够了。诸位的农活也是越来越娴熟。我扳着手指头就等收成了。这位和孩子一起在车库折腾木工的同学 ,小桌子做的不错呀。你是要开北美小鲁班培训班吗?等疫情结束,可以开个木工成果展览会。对了,诸位男同胞,千万千万不要惹怒老婆。友情提醒,你的发型要看老婆的心情。所以一定要好吃好喝,把你家Tony奶奶供好。否则的话,一套韩式洗剪吹下来,保证让你分分钟怀疑人生。

今天小区群得知,一位姑娘云联络了几位家里有缝纫机的美国邻居,流水作业制作口罩,准备分给需要的邻居。防护效果不得而知,但口罩颜值是真的高 ,而且爱心无价呀。这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吗?

 

中文学校决定要开网课了。昨天晚上,学校先对教务会老师进行了紧急培训。远程教学势在必行了。虽然第一次接触这新鲜玩意,但自我感觉上手还算快。连晚上做梦脑子都在盘算,如何迎合这一新的教学模式?如何修改之前的教学计划?

 

今天得知一个来自本地的好消息。休斯敦医院首次尝试冠状病毒输血治疗。医生把一名从COVID-19中恢复过来的病人的血液注入一名危重病人体内。一名新冠病人恢复者捐献了血浆,作为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所谓的恢复期血清疗法。根据可记录的医学经验推断,从COVID-19中恢复过来的人的血浆中含有免疫系统制造的可攻击病毒的抗体。这个概念可以追溯到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循序渐进的血清疗法可能是一条至关重要的治疗途径,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将需要一段时间。无论无何,这将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实验。

 

休斯顿Gallery Furniture家具店联合Kroger食品店,为所有的老人征集捐赠食物。家具店经理表示,大家可以在休斯顿地区的任意一家Kroger超市或Gallery Furniture家具店捐赠非易腐性食物。这些捐赠的食物将用于帮助出行不便的年长者。

川普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为美国海军安慰号送行。海军医院用来接受因医院床位满额而无法接受救治和进行手术的其它病患, 并不直接接收传染性较强的新冠肺炎患者。美国海军的两艘著名的海军医院,一个是仁慈号(Mercy),据说会被派往洛杉矶;另一个就是要去往纽约的安慰号(Confort)。特朗普说:“我身后的这艘巨轮将向纽约的伟大人民传递7万吨的希望和团结的信息!”

 

全美一半的疫情发生在纽约,所以纽约承载了更多的关注。如今的美国,掀起全民抗疫的浪潮。除了上万退休医务工作者重返岗位做志愿者,其他行业也纷纷驰援纽约,其中美国的一家大型廉价航空公司JetBlue航空公司表示,无偿运送医疗志愿者驰援纽约。Hertz提供免费租车。四季酒店开放所有旅馆让医务人员入住。医学院都在考虑让学生提早毕业,投入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

 

刚刚看到消息,总统周日暗示,冠状病毒的死亡率可能会在两周内达到顶峰,因此将全国社会隔离准则延长至4月30日。这将是我来美国多年,唯一一次没有捡蛋活动的复活节。

 

纽约州长,说过这样一段话:这是铸造人格的历史时刻。你应该哭,因为你为死去的人悲伤,但是你会为你做的贡献而自豪。

 

虽然无人知道什么时候是拐点,但人们坚信,一切都会过去。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谈到美国力量。其中有这样一段话:Coronavirus狠狠的在人类的防线撕开了一道很深的伤口,不仅是健康,还有理智、道德和人性,这道伤口每一天都随着疫情曲线的上升在加深都在撕裂。但是总有人会温柔而坚定的在这些伤口贴上创可贴,然后告诉我们:不要怕,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