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十四——3月25。想你们了,孩子们。

(2020-03-26 08:02:50) 下一个

昨天小区有一件大事。小区所属的ASE小学发起了一项非常暖心的活动。小学老师组成了十几个人的车队,这支满载着思念与爱心的教师动感车队,开过小区所有的街道,向被迫在家里无法去上学的孩子们,鸣笛挥手致意。虽然疫情导致孩子们无法到校上课,但是阻断不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思念。很多小朋友连夜制作各种标语牌。他们寄语喜欢的老师,写下了思念和祝福。游街一事从中午12点开始,几乎扫过每家每户。由于我所住的街区属于小区的最后一站,直到将近4点才迎来这支教师队伍。孩子们见到认识的老师,兴奋大叫,我想你了,老师们挥手也在回应:I love you。场面温馨感人。

 

我突然间特别想念我们中文班的小朋友。我是教中文学前班,都是四到六岁的小毛头。他们淘气,天真,可爱。特别怀念多半个学期的相处,手把手教每一个汉字,一句一句纠正他们的中文发音。看着他们一点点长大,一点点进步。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小朋友多多少少受到一些影响。有一天上课,一个小男孩跟我说,爸爸在中国,妈妈每天给他打电话都在说病毒,医院。孩子纯真的眼里有淡淡的不安。谁也不曾想,病毒如今迁居到了美国。临时决定中文学校停课的前一周,我还答应给孩子们带糖果,他们要吃酸的那种彩虹糖。不知道再见面又待何时?小鬼头们,别忘了,老师还欠你们的糖果。

今天我给学生家长发了一封邮件,让家长念给小朋友听。我在信里说:“孩子们。很久没有见到你们了,老师非常想念你们。还记得我们的彩虹糖约定吗?再见面的时候,除了彩虹糖,我们还要有一场开怀大笑……”真的希望疫情的阴霾快点散去。每一个孩子的心里都应该有一个彩虹梦。有彩虹,阳光就不远了。

 

本地区在昨日下午颁布居家令(Stay Home to Save Lives)。这个指令相当于半封城吧。官员表示,在该行政令下,居民仍然可以去超市,加油站,药房,看医生,照顾其他家庭成员或宠物,或去户外运动,公园仍然开放,但操场已经关闭。在户外活动时,民众需遵循与他人至少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休斯顿市长特纳表示,他赞同居家令是必要的。“我们处于医疗危机中”,市长说,“我的命运掌握在你手中,你的命运掌握在我手中。休斯顿的情况如何变化,取决于我们对所处危机的认识。”其实这个居家令和目前的状态相比较没有太大的变化。只不过,这一项列的措施意味着。防御工作更加严格了,目前的形势更加糟糕了。

 

医护人员防护用品急缺的情况仍然严重。小区微信群组建了捐赠小组。有人找货源,有人联系医院和捐赠对象,我们还捐了一些口罩给当地的警察。我们彼此守护,海外华人必须打满全场。

 

今天一个纽约的网友告诉我,他们当地的华人组织上CNN了,政府表扬他们在抗议过程中的出色贡献。纽约是重灾区,各种华人组织也是万箭齐发。一边收集大家手里的口罩急捐医院,一边国内订货生死速递。

 

看到一个感人的消息。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发出倡议:我为海外捐口罩!当武汉病情肆虐的时候,全球的华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武汉不仅是个英雄的城市,还知恩图报。武大人开始回馈世界。跨越山河,爱已成歌。海外华人想说,谢谢武大,谢谢所有关注海外疫情的朋友们。在疫情面前,我们难以孤军奋战。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等待全球花开、无忧重聚的那一天。

一直好奇孩子的老师长什么样,这下马上要真人大献身了。女儿要开始上网课了。各科老师纷纷开始预备课程。这抱着猫上课是个什么操作?我能不能怀疑一下教学效果?我走到电脑面前,想拍个照片。无意中听到一个熊孩子在喊,老师你可以走了,把猫留下……这是谁家的熊孩子?

灰暗的日子里永远都有温情的瞬间。有人拍下孩子的粉笔画发布在网络上:

“我们在一起(但是请保持安全距离)”

“一切都会好的”……

落笔之际看到这样一个朋友圈。这是一个朋友家小孩子的杰作。我相信所有人看到这个都会笑吧。太喜欢这些把所有的生活都演成喜剧的小调皮们。这些充满童趣的创意,是这灰暗生活里闪烁的亮光,温暖了这段特殊的时光。

 

是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