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十二——3月20日,休斯顿可以免下车检测新冠病毒了

(2020-03-24 12:34:52) 下一个

这里的中文网站涌现出很多日记体的文章,《纽约抗疫日记》,《洛杉矶抗疫日记》等等。人们用写作的形式,记录下疫情期间的生活百态。虽然每个人的生活都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但大家尽力适应,积极应对,努力让这段非常时期过得意义非凡。我非常喜欢读别人的文字。虽然有不同的人生缩影,但是感同身受。同为疫区中的华人,大家在期盼中努力坚守。

 

华人朋友迅速组建起各式送菜群,各家中餐馆又相继冒出送餐群。自打政府开始推出所有餐馆不能堂食,只能外卖或自取的方式,餐馆的生意岌岌可危。聪明的中餐馆老板们只能各谋生路。大家也彼此呼吁,多支持本地的中餐馆。不可否认,尽管政府出台了很多补助政策,但是这场疫情,对于很多小型的商家,无疑是灭顶的灾难。中国是这样,美国也一样的。所谓疫情夺走的不仅仅是健康和生命,还有很多人的饭碗和前景。

 

海外华人在这次疫情中似乎成了尴尬的存在。近来网络充斥着很多不友好的消息。我不想做过多的评价。我只想真实地赞扬一个人。我们的村长,小区华人群的第1任群主。武汉疫情初期,村长是在华人筹款筹物活动中最为积极踊跃的人。我前面的日记零星提到了华人捐口罩的事宜。日记曾被我国内的朋友转到他国内的公众号。我惊愕的发现,我收获的竟然是百分之七八十的谩骂声。有人说:“不就是捐几个口罩吗?至于到处得瑟吗”?有人留言,“你不是海外华人吗?你妈生病了你买点药,是不是理所应当啊”?这样的点评会引来疯狂点赞。我国内的朋友不忍心让我看到这样的留言。说实话,我当时是挺惊愕的。我不明白这是怎样的一种妖魔化的心态。想当初,我们是怎样疯狂跑遍了所有的商场,买下了所有能买到的口罩,处心积虑寄到了武汉。我们当时只有一个信念,武汉需要口罩需要防护服,需要他们所需的一切物品。祖国需要帮助。武汉保住了,湖北就保住了,祖国就保住了。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海外华人义不容辞卷了进去。我们做这些事情从来没想到过什么回馈,但是为什么会遭遇如此嘲讽和侮辱?难道我们在自取其辱吗?同时,我要感谢能道声,“谢谢”的同胞们,尽管这些微弱的声音被群攻,但还是谢谢你们的客观理智和勇敢。你们的声音让我们觉得一切都值了。现在,美国遭遇一样的困境。市场上口罩已经断货一个月了。我不敢断言。是不是实际的情况是因为华人买空,造成了供货链失衡。但绝对是有这个因素影响的。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当下这种情况,我们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我们村长,又在召集大家将家中剩余的n95收集起来,捐给当地医院,首先保障前线医护人员的安全。还有很多华人邻居,努力寻找国内的货源,号召我们筹集捐款,订购一批口罩,发给小区需要的异族同胞。一场战疫,很多人默默在做事情,他们承受很多压力和非议,但他们一直在行动。拯救武汉,拯救美国,这是一场与病魔的抗疫。他们试图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守护更多的人。小区群里有一位邻居提出这样的质疑,“如果时间倒流,我们还会给武汉捐款捐口罩吗”?有人回答,“我会的。但是我会多买一份。一份捐给武汉,一份留给我自己或者周围需要的人”。

现在,我代表所有的海外华人。对国内某些对我们侮辱性的言论表示严肃抗议。这绝对不是我们应该承受的。我们腰杆比任何时候都硬,在这场抗疫里,我们对武汉,对祖国问心无愧。任何以践踏别人善意为基础的理论都是不高明的。请收起你们狭隘扭曲的嘴脸,因为这只能彰显你们的极端丑陋和虚伪。如果善意换来的是误解和嘲讽。那么世界永无光明。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上周哈佛校长通知学生离校邮件里最后一段: “没人能预知在后面几个星期即将面临我们的是什么,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懂得COVID-19将考验我们在危机时刻所显示的超脱于自我的善良和慷慨。我们的任务是在这个非我所愿的复杂混沌的时刻,展示自己最好的品格和行为。愿我们与智慧和风度同行.” 在未知的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人性的光芒会在黑暗中照亮探索之路,带领我们走向光明。

 

微信群流传的一张照片,温暖了所有人的心。说是有人将自家多余的物品放在路边提供给需要帮助的人。人们在推崇更多的善举。

 

3月19日,州长宣布德州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这是德州超过100年来首次宣布公共卫生灾难。灾难声明为州和地方官员提供了抗击冠状病毒所需的动员资源。

 

休斯顿居民3月19日起可以不下车免费测新冠,地点在联合纪念医学中心(Unite Memoria Medical Center)。周三晚间,美国国会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主席Lee宣布设立免费检测中心。检测中心将配备2000项检测设备,并敦促任何出现与冠状病毒有关症状的人进行检测。这些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和呼吸短促,检测是免费的,但只有在你出现症状时才可以进行检测。有人将相关视频发布在网络上。是有一个棉棒在两侧鼻腔内取组织化验。化验结果将在4~24小时之内通知本人。

 

本地区居民可以在指定的地点领取一定限量的消毒液。不方便去领取的老人还可以拨打电话,有关人员会送货上门。

 

自打学区宣布。18岁以下儿童和所有的残疾人可以领取免费的两餐。麦当劳推出暖心政策。所有在学的儿童可以免费领取一顿午餐。感谢这些有良心的商家。

 

休斯敦华裔联盟理事会向大休斯顿地区的所有华裔同胞呼吁: 慷慨解囊,捐助善款,帮助我们当地的医院解决难题! 帮助我们的医院,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这一行动也是树立我们华人的正面的形象,为我们的社区做出贡献,提高我们的地位的一个有效的和有意义的举措。与此同时北大校友会捐赠平台也开通。他们在武汉捐赠活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成为休斯顿华人最有力的组织者。致敬,所有默默付出的华裔同胞们。

 

我家里有一条养了7年的流浪狗,我注意到网络上有这样一则消息。基于有些动物主人出门购物不便,休斯顿动物保护协会将提供免费宠物食品,帮助休斯顿有需要的家庭。宠物主人只需要到指定的地点,就可以免费领取到猫粮狗粮和其他宠物的食品。善待动物是一个国家高度文明的体现。毛孩子们一定要和你们的主人顺利渡过难关。

 

来自全国的好消息,FDA 通过使用医治疟疾的药发现对治疗新冠有效,Chloroquine ; 氯喹, 是一种用于治疗及预防疟疾的药物。另外,吉利德公司的“Remdesivir “ 目前正在中国做病人效果测试,反应良好,大约4月中,会有正式书面结果。总之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美国的医疗军舰已经开进纽约港,每艘船上有1000张病床,上面拥有所有的医疗抢救设施,每艘船相当于一个雷神山医院。

 

每天网络上充斥着大量的信息,除了冰冷的疫情上涨数字,还有人情大爱。午饭后遛狗,发现出门散步的邻居多了。遛狗的,小孩子骑车的,一家人遛弯的。在家宅了一天,大家都想出来透透气。人们微笑着用眼神彼此示意。虽然疫情完全结束的日子还是未知,但很多的时候我们告慰自己,你不是孤军作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德州土老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身临其境。

我也在休斯顿,只是最近在外面出差。看看你写的,很直观了解一些有关休斯顿的情况。
hale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们在休斯顿附近的college station.
bx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好文! 我也是休斯顿的居民。 我把您的文章转到我们休斯顿的抗新冠肺炎群,群友们很喜欢您这篇文章! 您说的正是他们也在看到的、经历的和做的。 您的文章再一次温暖了大家的心。 这是当下我们最需要的。 再次谢谢! -解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