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抗新冠病毒日记之十一——3月18日。你欠世界一个微笑

(2020-03-19 18:37:55) 下一个


家里自打买回来就沦为摆设的书桌,终于启动了。老公开始在家上班。因为钢琴在书房,我练琴需要跟他打时间差。一首巴赫练了快一个月,生活各种杂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练熟。生活除了疫情,还需要有音乐和酒。

上午,准备去补充食物。想了想还是没有戴口罩。拿了一包消毒纸巾。中国店人不多,上岁数的老人基本都戴口罩。年轻人戴的也为数不少。因为我来的早,一些蔬菜还没有上齐。但已经非常不错了。没有买到女儿喜欢的肉松面包。被告知要几个小时以后才能出炉。可又担心来晚了,买不到蔬菜。小声感叹,买个菜都要斟酌再三。

随后又来到一家叫ALDI的连锁食品店。这家店店铺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平时人不多。但是听说,这几日的抢购大潮中,这家小小的食品店也没有被遗忘,遭遇同样的命运,一抢而空。在每一次推车的时候,我都是很小心,用包里的消毒纸巾仔细清洁推车把手。据说病毒可以停留在金属表面超过10个小时。超市里的人比往常多一些,但不算拥挤。面包牛奶都没有了,不知道是被先前进来的顾客拿走,还是没来得及上货,但菜品还算丰富。鸡蛋剩余也不多。每个人有两盒的限量。我家里是不缺的,但是为了保险还是又拿了两盒。美国店零零星星有人戴口罩,仔细看了一下都是华人,还有印度人。印度弟兄也是惜命的。发现一对买菜的中国老人。听他们讲中文,我在旁边善意提醒:你们这个年纪,还是要多注意。尽量要让儿女出来买菜,或者要自己注意防护。老伯伯冲我笑一笑:我这个年纪了,早已把生死看开了。活一天就是挣一天,干嘛那么累。为老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点赞。是呀,开开心心也是一天,担惊受怕也是一天。我买了比平常量大一点的蔬菜水果,准备这几天尽量不出门了。

有朋友看了我上一篇文章,知道我没有进蔬菜送货群。今天被朋友拉进三个群。两个蔬菜送货群。一个是中餐馆的外卖群。非常感谢大家。我还是会尽可能出门买菜的。其实各种老美的食品店都有网络下单直接取货的功能。但因为最近需求量太大。很多朋友在网络下单,取货的时候发现自己预定的很多货物出现断货。看到一个朋友圈,一个朋友原本订了75元的蔬菜水果肉类,结果去取货的时候只拿到5元的货物。针对这种情况商家也表示很无奈,承诺会退款。所以,华人朋友们联合了中国超市。自发组织供应链。武汉经历过的种种,现在发生在我们身上。

小区群也发出了组建互助小组的倡议。我居住在华人聚集的社区。小区里面有大量的华人邻居。哈维时期,华人同胞们组建了“拆迁办”,帮助维修被洪水淹掉的房子。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此时此刻,团结就是力量。尽管我们遭遇了种种各种不公平的评论,但此时此刻,没有比大家携手渡过难关更重要的事情。想起了武汉疫情初期,一位即将奔赴一线的女医生立下这样的誓言,“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我虽然有一点点调侃,故意缓和弥漫在邻居们之间紧张的氛围,但绝对是真心的,自愿的。没有断发赴战场的决绝,做好个人防护,帮大家买个菜还是可以的。今天还看到一个好玩的朋友圈。一个男士,说是疫情原因,也不打算去理发店了。网购了一套推头神器。全世界Tony老师怕是要哭晕了。下面神点评,把脑袋交给老婆手里,这样的男人是有多大的心?你们男人平时不做亏心事,现在怕什么?

nextdoor,邻居的信息群里,美国邻居也有各种各样的互助小组,招募志愿者。今天看到一则消息。一个美国邻居对目前的现状表示出极大的担忧。也的确难为这个国家的民众了。他们岁月静好习惯了,没有经历过大的战争,饥荒。他们在最强大的国家享有着高度文明和充沛的物质生活。目前的形势让他们不知所措。下面有很多善意的留言。提醒他(她)多想想生活里的趣事,笑对人生。我想象着他(她)的样子,是个年轻小姑娘吗?或者是有点多愁善感的奶爸?是老人吗?……我写下了这样的留言,“和你最在乎的人呆在一起。放心,这不是世界末日”。静下心来想一想,可能这就是生活要给我们一个机会吧,和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一起。虽然每个人的优缺点都会在这捆绑的生活中无限放大,但想想也挺有趣。平日里生活忙碌,三个人都有不同的小世界,连坐在一起吃饭都难得。这一下三个人终于统一节奏了。和孩子谈谈以后人生的计划,和老公沟通一下家里的各项安排。三个人一条狗,从来没有这样相守相爱过。尽管时局有些不尽人意,好在我们在一起。真的,所有此时此刻读我文章的朋友,请珍惜你身边的人。尽管有牢骚,有抱怨,有争吵,但他们和你共风雨。你将有足够长的时间,体会到家庭这个词所有温馨的含义。生活无论有多灰暗多密不透风,你总会找到那个亮点。那么,你欠世界一个微笑。

今天早晨遛狗回来,看到住在我家房子斜对面的一个美国老人,有些失神坐在那里晒太阳。他和他的妻子两个人住这栋房子。儿女都在外州工作。逢年过节有时候会来探望他。老人大部分时间是孤独的。我女儿小的时候,早晨坐校车的时间,我看到老人坐在外面。微笑着和孩子们打招呼,目送孩子们上车。现在他们可能年岁太大了,极少出门。这样的独居美国老人不在少数。我曾经看到过救护车停在他们家门口。我过去和老人聊了几句。说如果他们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忙买菜,购物什么的一定要告诉我。老人谢过我的好意,说周围的邻居已经很多人在提供帮助了。老人反而关切的问我,在中国的亲人都好吗?他说,他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如果上帝选择了他,他也毫无遗憾。我竟然有一点点泪目,尽管网上很多对华人不利的言论,甚至华人同胞彼此都在相互提醒,当下的情况对我们很不利,美国的极端分子对华人是有看法的,但是我真诚地感到大多数的美国人都是善意的。

今天看到face book上一个截图,一个生活在纽约的老人发了一则动态:“上帝,如果你一定要带走一定数量的人类,请带走我。我本来就时间不多了。其他人的生命和我相比,更有意义”……你们这是干嘛呀,美国不是从来不插队吗?

我有时候觉得很困惑。人类生物科学发展到今天,可以克隆,可以试管婴儿,可以攻克那么多的疑难杂症,为什么对这样的病毒束手无策?但我同时被人类的精神力量所震撼。团结,顽强,乐观。人类每经历一次磨难就会更强大。

来自当地的好消息。今天开始,多家连锁超市加入了为老年人优先购物的行列,开门第一小时都只为60岁以上的老人开放 ,关注弱势群体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

休斯顿纪事报说这周末休斯顿会开始流动检疫站开车检样服务。检测完全免费。具体的细节还没有得到相关的消息。

休斯顿的所有饭店禁止进入用餐了。只接受外卖和到前台取餐的形式。有时候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大能耐。我坚信疫情过后,能腾空出世几个大厨。

来自全美的消息。美国华盛顿州进行人体疫苗第一次注射试验。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一刻。如果能有好的疗效,这将是人类医学史上的壮举。这些志愿者太伟大了。

美国总统宣布冠状病毒指南,未来15天延缓病毒扩散,减缓疫情洪峰,实现新冠软着陆。如果病了,呆在家里。如果孩子病了,呆在家里。如果家里有人感染了,全家呆在家里。老人,呆在家里。总之就是半个月之前中国人民的口号,“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但是这个具体执行起来。除了一些措施上的强制,完全是革命靠自觉。这需要两个必备条件,一个强大的政府,高素质和高度重视的人民。

今早总统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天国会会讨论两周内给每家发1000美金的经济援助方案。还有其它税收减缓、量化宽松等一系列救市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表示,纳税人将获得3个月的延缓期(到7月15日),以支付欠下的2019年个人所得税。

今天看到一篇推文。休斯顿是美国的太空城。 以前每一架航天飞机降落的时候,机长打开舱门之前的最后一句话都是:Houston, Mission Accomplished(休斯顿到了,任务完成)。 休斯顿,我们终究会等到这一时刻,那一天我们会骄傲地再说一句:Houston,Mission Accomplish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daniang' 的评论 :
kroger HEB人多,风险大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怎么kroger和HEB生鲜蔬菜都很齐全?面包也有得是!偏到aldi,平时那店东西都不多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