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四十七(小说)

(2014-11-02 19:17:57)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四十七

 

十多个小时的飞机,韵琪思潮翻滚,她没有一刻心情平静。她回忆着他们的点点滴滴,她满心委屈,她觉得他们还是有很多美好的时光,虽然已经久远,她觉得她依然爱他,他们无非是生活中少了柴米油盐,但是多少夫妻为了生活琐事争吵。韵琪曾自信地以为他们的婚姻是大气的,不拘泥世俗的,可是现在,她觉得脑子很乱。她有质疑,有质问,有太多的为什么和凭什么。

韵琪的突然出现,让付云涛大为震惊。自打他发出邮件,他就等待一场爆发,他知道韵琪不肯轻易罢休,他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迎接她的歇斯底里和劈头盖脸,这几日的平静好似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宁静,不动声色却充满杀机。该来的总会来,他以不变应万变。这是他的选择,他只能义无反顾,男人的骄傲和果断不允许他再回头。他只是万万没有想到,仅仅几日,韵琪居然站在他面前。

云涛,你好吗?韵琪的脸上没有愤怒,没有指责,没有疑问,她的脸上是一抹柔情。

付云涛望着她,觉得心惊胆颤,

韵琪,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我现在很累了,先去洗个澡,我们的事情,一会再说,韵琪笑笑,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她从箱子里拿了一件睡衣,走向浴室。

付云涛彻底被眼前的一幕搞懵了,他越发不安。

韵琪从浴室走出来,她穿着一件桃红的睡衣,性感妖冶。虽然她已不再年轻,但保养得当的身材依旧让她看起来风韵犹存。云涛坐在她面前,他要和她正襟危坐的好好谈谈。

其实就在韵琪下飞机的一刻,她彻底改变了心意,她是云涛的妻子,她是女人,女人就要用女人的战略,女人有女人的优势。她觉得云涛只是太寂寞了,她忽视云涛太久了,她甚至觉得云涛用这样的方式,提醒自己的存在,祈求她的关注。男人首先是孩子,不管他有多少的人生阅历,不管他生理年纪有多成熟,云涛在她眼里就是长不大的孩子,孩子总会贪恋游戏,玩腻了,玩过了,就都过去了。她杜韵琪如果不想放弃婚姻,放弃云涛,只能大度。为了他心爱的男人,大度一次又有何妨。古时候正宫为了迎合夫君欢心可以为其挑选合心意的小妾,何况是个毫不起眼的江雨珊,韵琪觉得雨珊根本不配对她构成威胁,她无非是云涛寂寞无聊时候打发时间的一个宠物。

韵琪,你看到我发给你的邮件……”付云涛在犹豫如何开头。

什么邮件?我看过了,也忘记了。云涛,你什么都不要说,我什么都不想听。我来了,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回中国吧,我们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韵琪整个身体凑过来,她妩媚温柔,她用手钩住云涛的脖子。

付云涛有片刻的晕眩,他惊醒过来,猛然推开她,

我去帮你订一家酒店,你今天累了,我们改天再谈,他脸色铁青。

韵琪万万没有料到,付云涛竟然像避瘟疫一样躲着她。他何时变得对她厌恶,何时开始对她无情,韵琪倒吸一口凉气,她被刺痛了,这几日积郁的怒火滚滚而来,

那个江雨珊什么地方比我强?让我走?我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你别忘了你是怎么翻身的,如果不是我们家,如果不是我,你还是一个街头的混混。付云涛,你可以薄情寡义,你不要忘恩负义,韵琪越说越激动。她犯了大忌,男人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你毫不留情地撕下他的自尊。

付云涛被激怒了,他因为压抑情绪而情不自禁地颤抖,

你知道她的名字?你派人调查我?你有什么资格?你当我是什么,你的囚徒?自打我们结婚我就是你的囚徒,这样的日子我受够了,你不走我走。付云涛的语气中是从未有过的庄严而苍凉。他的神情有着可以穿透一切的震慑力。他全然不顾身后的杜韵琪,大步流星向门口走去,

韵琪感觉有一阵阵的寒气袭来。她以为她的到来可以带来希望,她以为她的温柔可以唤醒他,感化他,她觉得他们之间至少有转机,但是此刻,她望着他的神情,她怕了,但她不想认输,她不甘心。

我不会离婚的,你别做梦了。那个江雨珊,我倒要看看她是个什么货色。韵琪冲着他的背影喊。

付云涛觉得心力交瘁,他告诉自己他是男人,他必须挺住,但是韵琪的最后一句话又让他陷入无尽的担忧和不安。他必须站在雨珊的前面,替她去承受这份万箭穿心,替她阻挡枪林弹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这属于小三插足(婚外情)所引起的典型内战的开始吧?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相爱容易相处难 太近则热 太远这冷。保持适当的距离, 最难!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距离产生美,看来是误传。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一定要不断沟通. 像云涛和韵琪这样, 价值观婚姻观早已经相去甚远, 很难再回到从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