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十九(小说)

(2014-10-09 07:06:34)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二十九

 

浩实和雨珊躺在床上,浩实把窗帘拉开一半,皎洁的月光就这样不假思索,毫无顾忌地倾泻下来。浩实细心地给雨珊递过来一个枕头,让雨珊躺着舒服一点。他发现,来美国数日,两个人竟然没有好好聊聊天。他问雨珊来美国的感受,是不是寂寞,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去社区图书馆学英文,或者该多认识一些朋友。

浩实,这段时间多亏了你陪我。你什么都为我想,你让我觉得我这个妻子不够好,不够贤惠,不够周到……”雨珊吐露真情。浩实觉得雨珊的一席话,鼓励了他,他觉得他蓄势以待,不能再等了。

雨珊,你可以更好,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更好,浩实有点忘乎所以。他望着身边的雨珊,月光映衬着她的侧脸,宁静而柔美,如梦如幻。他爱雨珊,今日却惊异雨珊居然这么美,美的令人窒息。他俯下身,在雨珊的脸庞轻吻了一下,雨珊虽然预料到冥冥之中要发生的事,但还是惊了一下。她痴痴地望着浩实,一切在浩实的眼里看作是雨珊的痴情雨珊的娇羞。浩实感到自己已经无法抑制,他在雨珊的唇上索吻,雨珊屏住呼吸,她告诉自己,要接受浩实,为了他们的幸福,她爱浩实,她要证明给他看。雨珊的不抗拒激发了浩实的欲望,他继续吻下去……对于雨珊而言,性爱的洗礼是她和浩实前进必经的一道大门,她必须走过去,不容置疑。她感觉自己的灵魂游离了肉体,正在和吐着火舌的魔鬼厮杀,可是,她越是极力抑制莫名的胆怯,身体的极度不适应和发自内心的恐惧感越强烈,她无法自控地颤抖。浩实自信他勾起了雨珊最原始的情欲,他甚至感觉一切轻易地难以置信,他激情澎湃,他意气风发,就他在准备进入的一瞬间,他突然感到雨珊用尽全力将他推开。毫无准备的浩实跌坐一旁,有点怏怏不悦和垂头丧气。

浩实,抱歉,我,我太紧张了,你知道我的,给我时间,让我适应……”浩实没有想到,雨珊开始道歉。她流着泪,喋喋不休。

雨珊,是我不好。我太心急了,我们有的是时间,浩实为雨珊拉上被子。

站在浴室里,体味着冰冷从头倾泻,浩实觉得心头哽咽,他不忍心让雨珊自责,但是想到这就是他们日后的夫妻生活,他觉得憋屈和愁苦。他觉得他索性认命,他说不清上苍对他太过眷顾还是太残忍,他遇到了雨珊,他梦寐以求的爱人,但是他们又是这般的相近不相容。他觉得他和雨珊近在咫尺又好似远在天涯。这一夜,两人都无眠,一个是欲壑难填,辗转反侧,一个泪眼凄凄,无可奈何。

雨珊和肖佳悦聊天,尽量报喜不报忧。她觉得肖佳悦远在天边,即使有什么事情,肖佳悦也爱莫能助,况且雨珊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成熟,成熟到可以驾驭自己的命运。美国的生活,教会她独立和顽强。所以,和肖佳悦的倾诉,只有,浩实多体贴,浩实多喜欢她做的菜,她在美国多开心,他们多幸福。

以后的几天似乎相安无事。浩实尽量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他故作轻松地上班,下班后大赞雨珊的厨艺,晚上陪雨珊聊轻松的话题。浩实的言语行为更让雨珊陷入深深的自责。她开始想,和浩实的结合对于浩实来说是不是太过残忍了。尽管她在这场婚姻里没有任何的隐瞒和欺骗,但是她凭什么要求一个男人容忍不完整的婚姻。雨珊爱浩实,这份爱让她觉得沉重,让她感到一切是这么的荒谬和不近人情。她痛恨自己的无能和怯懦,却苦于无法改变现状。她只是觉得现状对于浩实不公平。浩实完全可以找一个正常的女人过正常的生活。

这一天,雨珊一大早起来,就听到浩实在客厅打电话,尽管浩实压低嗓音,但她还是隐隐约约听到浩实的声音,

妈我们很好,你都放心。雨珊很贤惠……要孩子的事情先不急,我们都还年轻,雨珊刚来美国,她需要适应,我这段时间工作也比较忙,放心,我们会抓紧……”

雨珊的心莫名的抽紧了。

浩实,可以和你聊聊天吗?雨珊一脸的茫然。晚饭过后,雨珊主动找浩实说话。

浩实望着一脸忧郁的雨珊,他也正有心和她好好聊聊。他能感到雨珊近日的消沉和凝重。他觉得他有义务打开雨珊的心结,他不希望婚姻背负枷锁,他准备好好安慰雨珊,告诉她他真的不在乎。婚姻里还有很多的趣事等待他们去发掘。

浩实,我们离婚吧,我们彼此解脱吧,雨珊声泪俱下,她捂着脸,不忍看浩实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我和你有同样的看法。

想当初, 准确的说,雨珊其实也就是受到了一次惊吓。就害得她心理障碍的这么严重。都不能想象,当初如果她真的被那个坏蛋给xx了,她还能更心理障碍到什么程度。

看来对那些受过类似伤害的少男少女的及时心理辅导疏通,是更重要的事。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我和你有同样的看法。

想当初, 准确的说,雨珊其实也就是受到了一次惊吓。就害得她心理障碍的这么严重。都不能想象,当初如果她真的被那个坏蛋给xx了,她还能更心理障碍到什么程度。

看来对那些受过类似伤害的少男少女的及时心理辅导疏通,是更重要的事。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爱包含索取和给予,只是每个人对爱的诠释不一样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一段完美的爱情或婚姻,一定要是心身的结合。只心里深爱她/他,而没有性的冲动和要求与只有性而不爱一样都是扯淡。总觉得雨珊并不是百分百爱浩实,她只是需要一个人爱她,需要一个人做依靠,同时她对浩实的爱很大成分是感激,欣赏或一些崇拜。当然,雨珊的心里障碍也影响了雨珊的性爱,加上浩实又是一个学者书生,更不能带领雨珊达到心与身的完美结合。(要是野狼我,在北京的时候就把雨珊给做了,哪还会等到结婚到了美国那么久还突破不了,呵呵)看看以后雨珊在美国会不会遇到一个多一些性爱的男人,让她真正享受做女人的快乐。(我希望雨珊多享受性爱而少一些心里的情爱,她心里也有浩实了,这样她就会活的更轻松洒脱)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笔下的雨珊是矛盾的女人. 话虽不多, 但总透着冷静和理智.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无性或者不"性福"的婚姻到底要不要坚持, 真是没有答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小说引发了很多婚姻问题的思考。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富有挑战的命题: 无性婚姻能坚持多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