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二十二(小说)

(2014-09-30 05:39:56) 下一个

《灯火阑珊 》之二十二

 

雨珊记不清是怎么到家的。车流,人群,灯光……一切的一切和浩实呆滞的目光交织在一起。她感觉胃里翻滚,全身都有说不出的酸痛,喉咙像火在燃烧,她把自己扔在床上,开始放声大哭,她从来没有这样彻彻底底,淋漓畅快的哭过。她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已经被抽空了,她像一个飘动的幽灵,不知魂归何处,只剩下一副虚壳……

肖佳悦拨打雨珊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通。她本以为雨珊开始和浩实甜蜜约会,暂时把她放在脑后,可转念一想,这太不像雨珊的做派,雨珊一定是有任何进展第一时间向她汇报,请求指示的。连续拨了几次不通,肖佳悦有点着急了,她有不详的预感,

雨珊不会出什么事情吧?”她问旁边的马卓文。

人家两个人甜蜜约会,你就不要打扰了,马卓文觉得肖佳悦太过神经敏感了。

我们还是去雨珊家看看好了,我真的不放心,肖佳悦硬是拉着马卓文要去看个究竟。

雨珊,你在家吗?你回来了吗?肖佳悦一边敲门一边说,她再次拨打雨珊的手机,听到里面的手机大响却无人接听,肖佳悦心里一惊。

马卓文,快把门弄开,雨珊出事情了,她声音颤抖。

马卓文毕竟是男人,定定神,用力一脚把门踹开。

肖佳悦看到了床上的雨珊。床上一片狼藉,大片的泪痕,雨珊睁大眼睛,面无表情,毫无血色,

雨珊你怎么了?肖佳悦一边哭一边用力晃动雨珊。

雨珊痴痴地望着她,

佳悦,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努力了,可是……我早就该想到的,浩实根本不可能接受我这样的女人,我真的好傻。说完雨珊晕厥过去。

肖佳悦惊叫着让马卓文叫救护车……

 

浩实许久才从巨大的震惊中复苏过来,他开始沉静,整理思绪,努力回味雨珊所说的一切。他突然意识到雨珊一定是误会了他,他意识到雨珊的骄傲,雨珊的自尊,雨珊对他的信任已经被这个误会撕得粉碎。他的心好似被一根丝丝的线牵动着,越抽越紧,抽的他心脏痉挛了起来,抽的他每一根神经都紧张而痛楚。悔意在他体内蔓延,在他血管里膨胀,他举起拳头重重地砸墙,

王浩实你这个王八蛋,你根本不配做一个男人。你是疯了傻了痴了呆了?在你最爱的女人最脆弱,最需要你安慰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你有什么权利去爱她?你有什么资格去保护她?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浩实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忍不住给了自己一个耳光。

时间可以倒流吗?浩实宁可自己折寿十年来换回时间倒流,他会告诉雨珊,他会更爱她,会和她一起面对,他会告诉雨珊,他们一定会成为最甜蜜的恋人,最幸福的夫妻,他们会生一堆的孩子,会牵手慢慢变老,会告诉她……可是,他把雨珊吓跑了,他把雨珊击垮了,他恨不得把自己碎尸万段。他祈求上苍能给他一个弥补的机会,他恳请雨珊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他冲出门去,他希望还来得及,他不相信这是他和雨珊的终结。

他踉踉跄跄跑到雨珊的住处,发现雨珊的房门坏了,里面空无一人,床上一片狼藉。浩实慌乱了,他开始害怕。如果雨珊有什么三长两短他会一辈子生活在自责里。他逼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想到上次肖佳悦给他打过电话,他找出了号码,拨通了肖佳悦的手机。

佳悦,知道雨珊去哪里了?如果你知道请告诉我,我想我和雨珊之间有一点误会。

王浩实,你这个混蛋王八蛋,你这个小人伪君子,你虚伪卑鄙无耻。你知道雨珊需要多大的勇气告诉你所有的一切?因为她爱你,她信任你。她经受了那么多的伤害,她原本就不堪一击,你却在她伤口上撒盐,你还算是个男人吗?你不爱她就滚远一点,滚回你的美国去吧,当你人面兽心的王教授。我肖佳悦真是瞎了眼看错了你。再让我看见你,我第一个饶不了你,

之后是电话挂断的忙音。

雨珊出事情了,但是她现在在哪里?浩实把手深深插在头发里,他回味着肖佳悦的那句话因为她爱你,她信任你。雨珊爱我,是的,我这个白痴,我这个混蛋。巨大的悲凉和懊悔包裹着他,侵吞着他,他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在被刀割成碎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到佳境' 的评论 :
野狼兄对佳境MM爱护有加,关怀备至,令人感怀。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感谢对我的关爱。大家喜欢我的作品,让我倍受感动。我说过了,我在网络发文,就有强大的内心接受各方的评价。巍巍太行也是一路关注我成长的粉丝,他的话语有些过激但也没有造成人身攻击。再次感谢所有粉丝朋友对我的认可,甚至质疑,我会倾情奉献更好的作品回馈大家。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叫你写好点,看你,差点把我这匹野狼都写哭了。你太厉害了。
巍巍太行,央视的人是草包,你哪里得出这样的结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有真材实料的人才能进央视,即使现在你看到几个出事的人,他们的才华还是不容怀疑的,不能因为私德有瑕疵就否定他们的一切。这位前央视美女作家有才华,道德高尚,你居然怀疑不是她写的。如果你不是开玩笑或好话反说,我去太行山把你这个八路揪出来示众,呵呵。你还经常坐沙发呢,nnd,想篡党夺权啊?lol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这位网友喜欢诗词?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读作者的文章, 宛若白居易的那曲琵琶行。这章是: 幽咽泉流冰下难!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一部作品受到褒贬不一的评价非常正常,作家受到质疑也不奇怪。我没有那么小的气度。如果经不起批判和质疑就不会在网络发文了。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到佳境' 的评论 :
当然是鼓励你啊!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这个评论太不厚道. 第一央视人才济济, 第二你问作者"是你自己写的吗", 你的视角也太低了吧. 但愿你在开玩笑, 一个水平极差的玩笑!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当然是我自己写的,纯原创。很多人私信提出很多批评意见,我还觉得很多情节不够完善,你这是鼓励我吗?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原以为央视人都是草包,你还有点才华。是你自己写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