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十九(小说)

(2014-09-26 06:20:03)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十九

 

吃完饭,表嫂给浩实一个眼色,让他送雨珊回家。

一顿饭,让浩实和雨珊的关系近了一点。路上雨珊和他讲她少年宫的学生还有肖佳悦。浩实知道了,肖佳悦能四通八达上天入地,肖佳悦是雨珊的闺蜜加人生导师,肖佳悦和雨珊无所不谈没有秘密。浩实开始嫉妒这个万能的肖佳悦。浩实和雨珊讲在美国的生活,感恩节的南瓜饼和火鸡,万圣节会有小朋友穿着奇装异服来要糖果,他也给她讲,他在异国的孤独和思乡。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的短暂,不知不觉,已经到雨珊住处。浩实本想约雨珊去看场电影或者顺便逛逛,但他还是忍住了。他是保守的,谨慎的,尤其是对于雨珊这样的女人,他更要小心翼翼,他怕操之过急反而鸡飞蛋打。他感觉雨珊对他至少不反感,但他不确认雨珊对他有好感。爱情是很奇怪的东西,就是这份猜不透摸不准的朦胧和似有似无,好像一个巨大的吸盘,会让你情不自禁越陷越深,一旦明朗了,便没有了先前的那份神秘和美好。

雨珊宛如一个落入凡间的精灵,我能否有幸掠取她的芳心……” 浩实又开始随意的笔记。他发现,他已经爱雨珊爱的无法自拔。他想起今天见到雨珊的情景,白色的大衣,雨珊微红的面颊,雨珊呵气成霜的那份飘逸。浩实是男人,他不满足远远欣赏她,他要走近她,融化她,他要雨珊成为他王浩实的女人。他不要再忧郁,他不想再失去,他要拼尽全力再去爱一次,哪怕粉身碎骨,哪怕赴汤蹈火……他发现这个本子已经密密麻麻写了很多不成文的支言片语,像自言自语,像痴人说梦。他在首页上写下了:“灯火阑珊。他想,等雨珊成为他新娘的那一天,他会把这本笔记送给雨珊,这是他们爱情的见证。浪漫不仅仅是玫瑰花和烛光晚餐,真正的浪漫是用心堆砌起来的点点滴滴。

手机铃声响起来,

你好,我是雨珊的朋友,我叫肖佳悦。可不可以见一面?

 “肖小姐,我下午还有一点工作,如果你方便可以来我的住处吗?

没问题,一个小时之后见。

 肖佳悦的名字浩实已经如雷贯耳。他只是好奇,不知道肖佳悦约见他有何贵干。实际上,他也准备和肖佳悦好好聊聊雨珊。

一个小时以后,肖佳悦坐在浩实的房间里。这是一个小小的套间,外间是一个小会客室,里面是卧室。

肖佳悦活力四射,永远带着自信的微笑,她奔放洒脱,如风似火。而雨珊像一首小诗,悠悠然然,婷婷袅袅。浩实有片刻的诧异,两个性格迥然不同的女人可以成为无话不谈的闺蜜。

我终于见到神话中的大英雄,肖佳悦毫无胆怯,扬起眉毛打量浩实。果然是青年才俊,学术气质混合男人气质,在美国久居的缘故,让浩实没有任何的张扬和浮躁。面对初次见面的肖佳悦他显得举止得体,气度不凡。

我已经听说了很多肖小姐的故事,雨珊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幸运,浩实微笑着说。

叫我佳悦好了,肖佳悦一震,浩实这语气显然是把雨珊已经当成是自己人。

其实肖佳悦自己也说不清楚来意,她只是觉得,她有必要见见这个男人。她准备了很多的说辞,甚至是尖锐的,毫不留情的,她需要考验浩实到底有多爱雨珊。她正在斟酌如何开口,浩实的手机又响起来,

对不起,我有点工作的事情要谈,你先请坐一下。浩实看了一眼号码,到里面的屋子去接电话。

肖佳悦有点百无聊赖,她四下望望,看到了书桌上摊开的笔记本。这年头居然还有人手写东西?强大的好奇心驱使她忍不住翻看,她知道这样做很不对,但她实在忍不住。她一眼就看到了浩实刚才的手迹,

““雨珊宛如一个落入凡间的精灵,我能否有幸掠取她的芳心……”

她越来越好奇,开始往前翻,

雨珊居然同意去做然然的钢琴老师,她会不会同意做我的……”

雨珊也会笑,她笑起来有别样的风景。

雨珊会答应,雨珊不会答应,雨珊会答应,雨珊不会答应……”

……

肖佳悦看到了浩实划掉的笔记下隐隐约约的

灯火阑珊处,玉人依依,欲将心事轻轻吐。

她也看到了,封面上,浩实刚劲的笔迹灯火阑珊

好一个灯火阑珊,带着堆积的情感,浓浓的爱恋,将肖佳悦的疑虑,肖佳悦的质问,击的粉碎。肖佳悦先是震惊,而后感动了。她以为学术界的男人都是呆若木鸡的,都是不解风情的,原来,浩实爱雨珊爱的这样痛彻心扉。他第一次见到雨珊,就已经爱上她。肖佳悦在心底为雨珊祝福:接受这个男人吧,让他点亮你,融化你。雨珊,勇敢来爱一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当我看到你写 佳悦看到,在笔记本封面写着‘灯火阑珊‘时,我心里莫名悸动,为什么?而且我看一次动一次。突然出现了小说的名字。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涅槃' 的评论 :
不会吧. 浩实没那么有心计.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浩实有点故意泄露心曲!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nraf2014' 的评论 :
我力求情节顺理成章的同时打动人心,你懂我。谢谢鼓励。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世界孤儿' 的评论 :
才子佳人本该在一起。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作家真是精雕细琢的能手.

用一剑的歌曲作为载体, 传达他的渴望, 彷徨和悲伤. 用浩实的笔记作为载体, 传达他的质朴, 期待与爱恋.

一个高大上, 一个接地气.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肖佳悦无意间看到了浩实的个人笔记... 这是个出人意料的情节. 点点滴滴浪漫, 真切的情感, 不仅感动了肖佳悦, 也给我们读者打了注强心剂. 不禁想呼喊, 雨珊浩实, 在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