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到佳境

第一次看到干花的时候有触动的感觉,她不属于世俗,不属于鲜艳夺目,却有着永恒的婉约和风韵,枯而不败,另有一番别样的凄美。人生如此,女人的一生更因该如此,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要演绎独到的风采。美丽是永恒的。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
个人资料
方到佳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火阑珊 之十三(小说)

(2014-09-18 05:20:36) 下一个

《灯火阑珊》之十三

 

走出机场,浩实看到了向他招手的表哥。

快点,和我去见第一个,那姑娘条件可好了,表哥帮他接过行李箱。

太快了吧,浩实摇摇头,虽然知道亲友给他安排了一个排的姑娘,但万万没有想到这么快。

现在什么都要抢,好姑娘你不抢别人就抢走了。对方也一天见好几个,知道你是美国来的,人家今天才挤出时间见你一面,你可别给我掉链子。表哥一边走,一边对浩实说。

浩实坐在表哥的车里,高耸林立的大楼让他亲近又陌生。他上一次回国还是三年以前,他不禁感慨,中国的建设真的太快了。

表哥把车停在一个茶社门口,

现在的人讲究养生,这里又安静,是约会的好地方。对面就是你住的酒店,见完了,直接回酒店休息,什么都不耽误。别忘了,晚上给你妈打电话。说完,他塞给浩实一张照片,绝尘而去。表哥永远忙忙碌碌。浩实知道,他已经跟不上中国发展的节奏,他不知道流行什么音乐,不知道有什么热播的连续剧,不理解为什么年轻人哈韩哈日。也难怪,在美国呆久的人,总有一点点土和滞后。

他四下望望,周围人们行色匆匆,每个人都拿着在手机大声讲电话,汽车拥挤鸣笛。想到上一次回来,感觉他的亲友都忙忙碌碌,男的费尽心思想着生财之道,女的带着孩子穿梭在各种学习班,所有人都好像了上发条的陀螺停不下来。浩实觉得他从这里走出去,但如今已经格格不入。

他拖着箱子,拿着照片,走入对面的茶社。面对等待他的相亲,他毫无头绪。这里清雅的氛围,好似另一个世界。他正要仔细打量照片,一个声音在他后面想起,

你是王浩实吗?我想我是你今天相亲的对象。我叫沈安妮。

浩实先是闻到一股熟悉的香水味,这种味道,在他和美国朋友的聚会上闻到过,具体是什么牌子,他也不知道。他循着声音望过去,一个女孩子手里也拿着照片,带着笑容,毫无羞涩地向他招手。看来他们都经过中间人精心的安排。女孩有着精致的妆容,栗子色的长卷发显得时尚性感,穿着紧身的连衣裙,身材凹凸有致。浩实想,现在流行搬运新娘,都说国内美女多,选择多,眼前的果然是一位性感尤物。

我是时尚杂志的美编,你如果对时尚不感兴趣没有关系,我找的是老公不是助理,关键是,你必须对我感兴趣。我不喜欢小动物,不会要孩子,不会做家务和做饭,在我看来女人做家务是最没有品味和气质的,这一点,想必你也理解,你要的是老婆不是老妈子对吗?好了,你对我了解的差不多了,接下来,谈谈你。沈安妮闪动着乌黑的假睫毛。

浩实被这番滔滔不绝的开场白震住了,他突然感觉面前这位,生活在和他完全不搭调的另一个世界。他显得有些不适应,斟酌如何开口介绍自己。

我来问,你回答就可以,沈安妮有些不耐烦。

你月收入多少?我是说税后。你在美国几栋房产?几辆车?日本车还是德国车?你要带我去美国没有问题,但至少一年可以陪我去一两次欧洲旅行吧?你是大学教授,高智商人才,美国不是重用人才吗?像你这样的,一定又有钱又有时间吧?

浩实被问得无言以对。世道变了,女人也变了,现在的女人可以毫无顾忌地为爱情明码标价。他突然觉得自己老了,心老了。他感觉自己是一部老式火车,不是跟不上节奏,是发动机已经生锈了。他想起自己的父母,母亲一件红衬衫嫁给父亲,恩爱了一辈子。哎,记忆中,女人特有的温柔贤淑,忠贞不渝真的已经荡然无存。

小姐,我想我们可能不太适合在一起,浩实半晌冒出这么一句。

你才是小姐,沈安妮一脸的不悦。

你刻板又穷酸,自私固执又毫无情趣,难怪到现在娶不到老婆。早知道你是这样的,我还不如今天去约见那个上市公司的副总。本姑娘的时间耗不起,沈安妮微怒之下给浩然扣了一堆的罪名,随后晃动着玲珑身段,飘香而去。

望着沈安妮的背影,浩实一声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这是很严重的社会问题,很多人忽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孩儿还真是在国内有不少。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狼传说' 的评论 :
很显然, 这场相亲是国内亲戚的执意甚至强行安排. 从机场直奔约会地点就是"刻不容缓", "不容商量", "确保无误". 以浩实的个性和心态, 如果让他先回酒店还能出的来吗?

母亲事后的电话也说明了亲人对浩实的了解和担忧. 我认为作者情节处理上不仅合情合理的, 而且用意深刻.
野狼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棒,另一个主角要出现了啊。一些细节还是要紧贴实际会更好些,比如,从国外回来,下飞机后,不先去酒店check in,休息一下,换洗一下,再去相亲,就直接带着行李去,有点说不过去,呵呵,是我的话,和范冰冰约会也不会那么急啊。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nraf2014' 的评论 :
感谢你的一直追读。
Enraf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小说目前为止第一个章节没有出现"雨珊". 作者竭尽笔墨凸显另一条主线, 另一个主人公. 他传统本份, 生活平实不惊. 这与"雨珊"的经历形成鲜明对比.

作者对人物的刻画活灵活现. 读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ETFonly 回复 悄悄话 沈安妮这种心急的人,也依然还是吃不了热豆腐。女人如果真是这样去相亲,那她是白白浪费和耽误自己的时间。

期待雨珊的第二段恋情是如何展开的。
美丽世界孤儿 回复 悄悄话 王浩实整个一个钻石王老五. 这个沈安妮其实也有几分可爱. 人家是高铁的节奏. 她那些问题比非诚勿扰女嘉宾问的靠谱多了. 只是最后有点翻脸不认人.
涅槃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 不问女人年龄 不问男人收入是最基本的礼貌。这沈安妮直率的有些太那个了!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MM还真有写作天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