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谢上帝赐给我们食物 (zt)

(2010-03-12 15:58:23) 下一个

我刚刚开始认识基督教的时候,对基督徒朋友们的一些规矩很不习惯,其中印象最深的要数饭前祷告。记得第一次带基督徒朋友出去吃饭,地点在校园后面的小餐厅。六七平方米的房间,挤满了十来个人。服务员上菜的时候,朋友邀我们一起拉手祷告,感谢上帝赐给我们食物。小小的餐厅,一举一动都引人注意,邻座的人们都扭过头来关注我们,当时的我很有些尴尬呢。

如今的我,受洗成为基督徒已经有八年,早已习惯饭前祷告。甚至由于太习惯,有时候已经不太注意我在饭前短短的祷告中说了什么了。直到有一天,三岁的女儿突然提出来她要做饭前的祷告,我很是高兴,连忙说好好好。女儿的祷告是这样的:“亲爱的上帝,感谢你赐给我们晚饭,感谢你赐给我妈妈,感谢你赐给我爸爸,阿门。”祷告一结束,女儿睁开眼睛就问我:“妈妈,为什么我们要感谢上帝赐给我们晚饭呢?晚饭不是你做的吗?”听到女儿的问题,我才意识到,从她出生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向她好好解释过我们饭前祷告的含义,她的祷告完全在照搬我们的语言。是啊,我们为什么要感谢上帝赐给我们食物呢?不只是食物,我们为什么要感谢上帝给我们的一切呢?有的时候,你会听到基督徒说,感谢上帝赐给我美好的家庭,感谢上帝赐给我旅途的平安,感谢上帝赐给我安定的工作,似乎生命中发生的美好的一切,我们都在感谢上帝所赐。我有朋友不信神,听到我说感谢神赐给我这样那样,他们往往会说,你的成功不是自己努力争取来的吗?为什么要感谢那看不见摸不着的神?对于我三岁的女儿来说,晚饭是妈妈做的,要感谢,就该感谢妈妈,为什么要感谢神?女儿怎么会知道,如果我们没有收入,就没有晚饭,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没有健康的身体,就可能会没有工作,健康的身体,难道不是靠神所赐吗?你靠自己的努力能够换来健康的身体吗?

女儿只有三岁,只看得到眼前的事物,我们成年人,有的也像孩子一样,看不到事物的本质。你如果要刨根问底寻找事物的起源,一定会一路来到神的脚前。罗马书1:20说: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这段经文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你观看我们这个世界,虽然看不见神本身,但可以看到他的工作,藉着他造的事物,你就可以知道神的力量和伟大。他使五谷生长,我们才有食物。所以许多的基督徒,才会在饭前祷告,感谢他赐给我们食物。但神又何止赐予我们食物呢,他给我们的更重要的礼物,是永恒的生命,是死后与他同在的希望。而且这希望,不是靠我们努力争取来的,而是他白白赐给我们的,只要你相信他,受洗成为基督徒,你就能得到。有了这样的赐福,我们怎能不心存感激呢?

人是健忘的,如果不常常提醒自己,神是我们生命的来源,有时就会忘记。基督徒也不例外。靠着饭前的祷告,我们可以每天都想念神的赐福。我们不只要在饭前感谢神,我们应该在随时随地都感谢他,记念他赐给我们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