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一篇卖出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的前*胸

(2010-12-05 18:44:33) 下一个

 


 


 


阿健不喜欢说话阴阳怪气的,可我说话要是不阴阳怪气,就没法发帖。没办法。阴阳怪气是个中性词吧?对了,WXC有个大侠,以前问过:什么中性词?难道还有酸性词和碱性词?呵呵,化学家真不该上网,应该在实验室。


好了,既然阴阳怪气是个中性词,咱就没有负担了,阴阳怪气现在开始。


老金写了一篇“也谈一篇卖出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的背后”,不太合我的胃口。我不大喜欢背后的家伙,我喜欢前*胸的光明磊落。所以我的贴,取标题为“也谈一篇卖出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的前*胸”。前*胸是什么?您应该记得,小说电影里面,英雄好汉落难以后,拍着前*胸对敌人说:“往这里打!”。所以可以这样说,前*胸就是要害,就是靶子。换一句话说,我这个贴,就是要告诉那些要攻击“一篇卖出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的人,应该往什么地方打,才能正中要害,正中靶子。


唉,看到总是有些人,对于某个事件,要敲敲打打,可是总是啰啰嗦嗦,不得要领,我急啊。我真恨不得走上前,说:我也是汉奸,让我来攻击这个目标吧。可是没有办法,汉奸协会不收我。他们那些规矩太特别,只要你说一句人话,他们就把你归于爱国者一类。可是,那种颠三倒四前言不答后语,甚至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我都不会说。我又急。我是真的不是什么爱国者,也从来不想当个什么爱国者,我是一心只想当汉奸。慢慢学吧,从阴阳怪气开始。


为了表示我的诚意,今天就先说说,要攻击“一篇卖出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应该从那里下手,或者说,这个事件的要害和靶子是什么。哈哈,言归正传,曰:也谈一篇卖出10万天价的小学生作文的前*胸。


对于这个事件,着眼于这篇文章值得不值得10万这个价钱,实在是在屁股上晃悠,而屁股是最敦实的部分,攻击很难起到效果。这不,就有人马上找出几个闪光的地方,说“值”!有脾气吗?更有买主,慷慨解囊地买了,说“值”!有脾气吗?就象是达芬奇的画,卖出天价,你说值不值?如果假设找到一幅达芬奇的画,从来没有面世的,署上我的名,能卖个好价钱吗?艺术这玩意儿,阿健是内行,上哪里说理去?阿炳的二泉印月,美不美?美!可是如果阿炳在解放前就去世的话,我们上哪听去?所以说,不是强卖给你的东西,你很难有资格说值不值。


那么,这个事件的前*胸在哪里呢?红豆豆说得好:“尤其是教育事业 --”。知道了吗,如果红豆豆当汉奸,一定是个好汉奸。与这个事件相关联的教育事业问题,还真的是一个问题。下面转一个《财经时报》记者郭威的文章,说的就是这个方面的事情,郭威的文章,就是个摸*胸到位的典范。


其实不光是这个事件,任何时间,只要你与GCD,政府,政策,等联系,即使偏离前*胸,八成也能碰到肚脐,不至于到那个敦实的屁股上去碰壁。如果一不小心,碰到拳头上了,更是冤枉外加鼻青脸肿。拳头是什么?中国人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呗。你看,有人发帖说,中国女人最美,马上有个不识相的,说混血儿最美。搬出来潘虹又怎么样?潘虹就找不出毛病了?切!


说到古代服装,转一个外国痴汉的故事吧,放在郭威的文章的后面。


扯远了,就此止住。



 


 


义务教育原该“免费”


《财经时报》记者 郭威


  全世界目前有170多个国家都在实行义务教育制度,只有中国将义务教育划分为“收费”和“免费”两种。国家正决心将收费的义务教育模式彻底摒弃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简称《义务教育法》)实施20年后,义务教育终于有望还原其本来面目——“免费”。


  早在1986颁布实施的《义务教育法》中就明确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不向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收取学费”。


  但由于国家基础教育长期投入不足,“义务教育”成了一句只停留在字面上的口号。教育部新闻宣传处的郭先生在接受《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时报》采访时坦承,“义务教育实际上就应该是免费的,但过去实际上并没有完全做到。”


  所以,为了和过去收费的“义务教育”相区别,就产生了一个全新的名词——免费义务教育。


  目前,全世界有170多个国家都在实行义务教育制度,但只有中国将义务教育划分为“收费”和“免费”两种。


  令人欣慰的是,国家正决心将收费的义务教育模式彻底摒弃。日前,教育部发布的《中国全民教育国家报告》提出,力争到2010年在全国农村地区全部实行“免费义务教育”,2015年在全国普遍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曾经免费的义务教育


  时至今日,距中国政府首次提出普及义务教育已经有40年历史。1956年1月,教育部印发的《十二年教育事业规划纲要》提出,“7年内在全国基本上普及义务教育”。当年召开的中共八大,又将这一目标提高到“普及义务教育”,时间延长为12年。


  那时候,基础教育对于广大农村基本上就是“免费的午餐”。在政策扶持下,1965年,中国的小学入学率由建国前不足20%跃升至89%。


  “文革”期间,将医疗、教育一包到底的人民公社的成立,大大提高了这一数字,到1976年,小学适龄儿童的入学比例已经达到95%。


  1979年以后,随着人民公社的解体,国家投入严重不足的义务教育再度陷入困境,小学升学率由1978年的87.7%下降为1985年的68.4%——这也是1978年以后的历史最低点。


  这种情况立即引起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1986年,《义务教育法》应运而生。


  从收费到乱收费


  然而,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全国自上而下都投入到经济发展的热潮中,对义务教育投入的比例反而持续下滑。


  此时,中央已经把实行基础教育的工作下放到地方负责,县乡基层政府成为义务教育经费负担的主体。经济薄弱的县乡财力,要承担占全国义务教育学生人数2/3以上的农村义务教育投入,不堪重负。


  1992年颁布的《<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可收取杂费”。这道口子一开,地方政府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越来越多的收费项目被纳入“杂费”,价格一路攀高。


  至此,义务教育终于演变为“收费义务教育”。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教育产业化”风潮,更是推动“收费义务教育”升级为轰轰烈烈的教育乱收费。2004年在对45个县教育经费的审计中发现,涉及教育乱收费4.5亿元,县均1000万元。


  回归正位


  2005年,“教育产业化”终于走上穷途末路,其标志性事件是,国家叫停了北京大学等9所高校的研究生收费试点。


  多年坐看“教育产业化”风起云涌的教育部终于公开表明态度,“坚决反对教育产业化”。“教育产业化会毁掉中国教育”,此话出自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


  而政府也已经意识到在义务教育上的缺位。2006年1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其中一个重大的历史性转变就是,“义务教育人民办”转变为“义务教育政府办”。义务教育体制由“地方负责、以县为主‘改为 ’经费省级政府统筹”、“管理以县为主”。收费义务教育也将逐步向免费义务教育转变。首先从农村做起、从中西部地区做起,在原来免除学费的基础上,现在再免除杂费,使义务教育逐步成为名副其实的免费义务教育。对贫困家庭的学生,还给予住宿津贴、困难补贴并形成制度。


(责任编辑:胡立善)


德国青年痴迷兵马俑跳坑扮秦俑被抓


 


这里面有个活的,您看出来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