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话一则:什么叫有钱

(2009-11-17 20:02:54) 下一个



笑话一则:什么叫有钱

 

洛山愚士

 

大家都希望能有更多的钱,于是生活就过得好一些。这是人之常情。问题在于,什么叫“有钱”。

有一则笑话,说的是三个美国人在一起吹嘘自己如何有钱。A说:“我想什么时候去欧洲玩就什么时候去。巴黎伦敦随便儿飞,全坐头等舱,还吃鱼子酱喝法国白兰地。”  B接口道:“那有什么。我出外旅游从来都是坐自己的专机,上面什么好吃好喝的都有。这样方便,不必在机场跟一大群人挤。” C没接茬,过了好一会才开口:“唉!我上个月因乘航天飞机(Space Shuttle) 去太空旅游[1],漏看了一集《The Tonight Show》。回来后,为了让Jay Leno现场重播那一集,我不得不要求NBC将一周的节目表全改了[2],害的我化了好大一笔银子啊!”

看来真是“钱无止境”。但是如果追求财富到了“鸟为食亡”的境界就危险了。正如网友指出,祖训“知足常乐”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注解
[1] 亿万富翁Charles Simonyi曾于2008-2009年间两次乘飞船上国际空间站旅游。花费:三千五百万美元。

[2] 美国三大电视网的节目里名星云集大公司广告充斥,要想临时更改节目表就是花上几千万美金恐怕也办不到。

[洛山愚士(原创)20091117日。作者保留版权,引用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SYS_123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是得过一场大病,或从鬼门关溜过人,都明白啥叫有钱,啥叫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