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山上

心里永远有一座开满野花的香草山。羚羊或小鹿在漫坡的绿草和山花中奔跑,空气中弥漫着爱的馨香。。。
正文

今年的第一炉月饼

(2013-09-05 15:00:53) 下一个

天天在私房潜水,偷偷学艺。中秋在望,看各路大侠尽显身手。终于抵不住诱惑,今年的第一炉月饼新鲜出炉啦。赶紧呈上,也算是香草对各位私房大拿们的感谢和祝福吧。祝愿私房的各位亲人家家团圆幸福,好事连连。

月饼汇报:首先感谢毛毛妈的无私奉献。皮和馅的制作都是在毛毛妈的厨房上找的。香草在这里叩谢师傅。

馅:我用的是去皮豌豆:在Walmart 卖米的地方找到的。刚买的模子,想试一下。所以找到这个价廉物美的 食材。先用冷水浸泡了大约5小时,然后加水煮烂。加糖小火收水。然后不粘锅加素油大约1/3 cup,炒干待用。

皮:毛毛妈的方子。有一个问题请教。我完全用了师傅的方子。但是可能我的转化糖浆熬得太厚了。放置一个小时之后仍然很粘手。我只好又加了些面粉。我是在室温下放置的。是否需要冷藏来解决粘手问题呢?

月饼做出来效果很好,花纹也很清晰。我以前的模子,有时做得很好,但烤好后花纹就没了。这次没有这个问题。我想大概原来的模子花纹刻得太浅。

这是刚出炉的颜色:








 





十几个小时之后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