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山上

心里永远有一座开满野花的香草山。羚羊或小鹿在漫坡的绿草和山花中奔跑,空气中弥漫着爱的馨香。。。
正文

甜甜的情人节

(2012-02-14 14:50:25) 下一个




以前每年的情人节老公都送一束玫瑰。去年送了一盆漂亮的蝴蝶兰。这让我既喜欢又害怕。因为以前家里不论大花小朵的,没多长时间,就都被我饲弄得销声匿迹了。不是我偷懒,而是伺候得太勤。三天两头地浇水。去年的那盆蝴蝶兰我就坚决地克制住,不去溺爱它。结果不但活得很好,还不到几个月就再次花开。这让老公喜出望外:终于在我家可以看到自己养的花儿了。现在我家的两盆蝴蝶兰都灿烂地开放着。这真的使我们家蓬荜生辉,在乍暖还寒的早春里平添几分生动和美丽来。这也更让我感到任重道远。看来老公是非要把不才的我培养成护花使者不可了。但是今天让我暂且忘掉今后要做园丁的辛苦,好好体会一下情人节里有人送花的甜蜜。我的回礼就是今晚好好准备一瓶好酒,几样小菜,点亮浪漫的烛光,和那个要和自己一起慢慢变老,相守一生的人一起雕刻一段温馨的时光。其实幸福没有那么昂贵,并不一定需要有多豪华,只要把彼此放在心里,多一些关心和包容,爱就不会离开。今天早上上班的途中听到收音机里传出:’A successful man is one who makes more money than his wife can spend. A successful woman is one who can find such a man.’ 我不敢苟同。在我的眼里,钱够花并不能构成幸福。就是住在一个金銮殿里,你心里没他,或是他心里没你,也一样没有幸福。很喜欢网上的这段对话:情人节到了哥哥问妹妹:你喜欢什么花?妹妹羞答答道:我喜欢两种花。哥哥急切地问:哪两种?我送给你!妹妹低头小声说:有钱花,随便花!哥哥傻傻地说:你真美!妹妹妩媚地问:我哪美?哥哥深情地说:想得美!一看就知道这个哥哥一定还没有‘成功’,还没法送给妹妹‘有钱花,随便花’。但是看到这段对话的人都不能不被他们天真和调皮的的情话所感动。有一天这个哥哥可能会有能力送给妹妹她所渴望的一切,但愿那时他们的爱情还会像当年没钱时一样的美好和纯洁。这样的结局是童话般的。而我真正希望的是若哥哥一辈子都没法送给妹妹‘有钱花,随便花’,他们的爱情花也依然灿烂。今天做了一些情人节饼干,老公和我都带了一些去办公室,与同事分享。虽然做得没有我想象的漂亮,但是也是一片心意。同事们也不嫌弃,竟然赏光地把它们都吃完了。让我好开心。愿天下有情人都能彼此相爱,甜甜蜜蜜。愿这个世界能成为一个爱的大家庭。没有仇恨,只有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