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了情

(2012-08-30 23:09:28) 下一个

他站在我面前,微笑着与我对话,但我却在他散发出的气场里捕捉到一丝丝隐隐的悲伤。

这位先生来给他的摩托续保险。他问我:“我准备尽快卖掉这辆摩托车。请给我一个建议,保险买三个月好呢还是买一年比较好?”

我回答说:“如果你决定尽快卖掉的话,买一年比较合算,因为买不足一年的话会有一些额外的手续费,大概三四十块吧,这笔费用是你取消保险时拿不回来的。”

他听从了我的建议,决定买一年。我一边输入数据的时候,一边与他闲话,我说:“我越来越觉得骑摩托车很拉风,尤其是在这夏天,正是骑摩托的好时候。我自己最近就有要买一辆摩托来骑一骑的心思。如果我要是像你一样有辆摩托车,一定等过了这个季节再卖,好歹留着自己先过一把瘾。”

他长叹了一声,挤出一个笑对我说:“唉,我这辆摩托带车斗,是我多年前专门为带着我的狗出门兜风买的,可是上个星期,我不得不把他安乐死了!”

我忍不住吃惊,急忙问:“怎么会?发生了什么事?”

我看见他控制着波动的情绪回答我:“他十四岁,太老了,所以我不得不让他走了。”

这可真是令人难过的一件事,我自己有猫儿猫女一对儿,并对他们注入了极深的感情,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家庭成员一样。我记得那年误以为丫头丢失,我疯了似地到处找,并痛苦到揪着自己的头发大哭不止的地步。后来阿瑞告诉我说,我当时那痛苦至极的样子吓到了他,他甚至忘记了担心丫头的安危转而开始担心起我的状况的旧事。因为有过经历,所以对于他的痛苦,我非常体会。于是,我拍了拍他的手臂以示安慰,并说道:“实在对不起,我不该提到你的伤心事。我自己有一对猫儿猫女,我了很解你此时的感受,换做我,我也会十分难过的。”

这位先生从兜里拿出手机来,给我演示了几张狗狗坐在摩托车里照片,说:“看,这就是他。”不得不说,那可真是一条可爱的狗儿,带着一副墨镜,又漂亮又威风,还十分绅士,一看就是个聪明的、善解人意的懂事的狗狗。我一眼看见就喜欢上了他。这使我更同情眼前的这位先生,这么一个人见人爱的尤物,从此不在世上,怎不叫人伤心?

他接着说:“他是个好伴,这十多年来,他一直陪伴着我,分享了我的快乐、痛苦、以及生活中的起起伏伏。”他用手按了按自己的心口说:“我十分伤心,可这个痛是个‘好的’痛苦(it is a good pain)。他给我留下那么多美好的回忆,给我带来那么多的快乐。狗儿真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我会怀念他。”

我请求他给我发两张狗儿的照片到我的邮箱里,并征得了他的同意,将这两张照片放在我的博客里和大家分享。

他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很多发生在我周围的和宠物之间的难了情。

我的一位经理有一对双胞胎儿女,在他们七岁的生日上,她送了他们一人一只小猫,如今,女儿已经25岁,最近就要嫁作他人妇,而那十八岁的老猫已是老态龙钟、行动不便,前几个月更是在从桌子上跳下的时候伤了脑袋。于是一家人劝说她把猫儿“安乐”掉,可她却怎么都舍不得,哭了三个月,思想斗争了三个月,发现那老猫的生活实在没了生存质量,才依依不舍地将他安乐了。我经理如今提到这件事,眼里依旧是泪花闪烁。

我还有一位经理,尚未婚配,典型“圣斗士”一枚,如今仍和老妈住在一起。她家里有猫儿一只,老狗小狗各一条,那小狗是今年春天买回来的,目的就是取代那只每况愈下、行将就木的老狗,她很担心当老狗不得不那啥啥的那一天,她那把老狗当孙子一样注入了很多感情的老妈会彻底崩溃。

因为爱自家的猫儿狗儿的缘故,她参加了BC省宠物保护协会,带着自家的狗狗在其中做义工。夏天里,列治文市区开办周末夜市,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每个周末,当她轮值的时候,她都会带着她家新来的小狗-当然,如今他也是体格健壮的一条超大小狗了,浑身雪白没有一丝杂毛儿,十分的漂亮-到夜市专门分配给他们宠物保护中心的亭子里为该组织募捐,方式是,肯捐款的人就得到机会抚摸狗儿,亲近狗儿。当然啦,大部分是父母付钱,小朋友得利。经理笑呵呵地告诉我说,夜市每次三个小时,你可以看到,到了最后的时候,被抚摸了上百次的狗狗对别人的抚摸失去了兴趣,但仍强忍着不耐烦,完成自己的工作。他会把头扭向一边,不看来人,似乎在说:“enough is enough!hurry up!”

我有一位上海的博友,叫“非非妈”,她简直就是猫儿们的救星,除了自己家里养着5只猫儿外,还常常收养遭人遗弃的小猫们,自费给他们打针吃药,养大了再为他们寻找寄养的人家,她之所以会这样做,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纪念她那因为肾衰竭而死去的猫儿“非非”,因为爱非非,她把这爱扩大到了其他的猫身上,让那些流浪猫得了益处。非非的死借用一句名人语录来说,就是,有的猫死了,死得轻如鸿毛;有的猫死了,死得重于泰山。对于上海某地区的猫儿来,非非的死无疑是重于泰山。非非妈是做杂志的,拍的一手好照片,想看美猫的,不妨点击她的博客链接:http://feifei6338.blog.163.com/blog/#m=0

我还有一位山东的博友,明月慧心,她也是极富爱心的一位,她自己有一个小狗狗取名卷卷,爱得跟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爱了卷卷的缘故,她把这份爱也延伸出去,给了她所能遇到的流浪猫和流浪狗,就在不久前,她还帮忙救助了被人遗弃的女狗小花和小花在百般困顿的情境下刚刚生下生下的几只小狗。

养了宠物的人都知道,因为他们的可爱,所以一定会对他们滋生出一段难了的情缘。而最让人感动的情缘是那些不但爱了自己的宠物,也把这份关怀洒向了周围其他宠物的那一份情缘。

我愿为普天之下有爱心的人们献上由衷的敬意!

这就是那条被“安乐”了的可爱的狗儿。

坐在专车里的他,真的是好酷啊!

非非妈的爱女非非,她的死在猫界重于泰山。

明月慧心家的小卷卷,因为爱你,附近的流浪狗得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