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来去匆匆的蝴蝶-回国之行:两头的牵挂

(2012-05-23 23:00:16) 下一个

这次回国,我听从朋友的建议,在网上订了票,中转西雅图。虽然行程拉长了几个小时,但却省下近300加元,十分值得,而与加拿大航空公司只许带一件行李相比的更大的好处是,我可以托运两件23公斤的行李,还可以随身带一件10公斤行李和一架相机,只有这样的重量,才可以让我勉强把我自己带给朋友家人的一份心意、以及温哥华其他朋友托我带回家的礼物悉数带回。

父母一直在电话里叮嘱我:“千万不要带太多的东西,飞机转来转去不说,还要倒火车,实在不方便,你别累着自己。”真是应了那儿行千里母担忧的老话。可他们哪里知道,每一份礼物都是我精挑细选而得,我多么愿意和亲人朋友们一起分享!于是,我笑呵呵地对父母说:“嗨,不就是几个包嘛,有什么了不起?再说了,别说是几个不会捣乱的包,就是人家交给我牵一头活猪回去,那也肯定是我搞定它,绝不能让它搞定我。你们尽管放心好了,你闺女有本事着呢!”

飞的前几天,我夜里总是睡不踏实,多梦。原来自以为平静的我却并不平静,仔细想一想也是,游子归家,如何能平静如常?

那段日子里,我也忍不住担心阿瑞,怕我走后他工作忙碌之余,不懂得照顾自己的生活。其实我明白我是多虑,试想人家从前没有我、一个人单身的时候,不是过得也相当不错吗?可惜这女人们因为爱了,就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替人家瞎担心。于是,临走之前的一段日子里,我每天都给他在给冰箱里添一点容易烹调的东西,几袋速冻饺子,几磅鸡腿、牛肉,几瓶意大利面酱,几袋外国饺子,甚至一只烤好了的盐水火鸡。

不过,我懂得“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道理,于是,我做了一件让我有成就感的事儿,就是教会了他如何掌握火候和时间、如何按比例配料,用高压锅做出一锅美味的杂豆粥出来。这本是我从国内的中医养生节目里学来的养生一招,没料到我家阿瑞竟然也十分喜欢这道粥品,我回国前几个月来的每天早晨,他就以这个为早餐,吃的时候再创造性地加一把葡萄干、一把越橘梅干和一把干果,吃得热乎乎香喷喷。

想当初我父母是邀请他跟我一道回国,可他却因为春天里突然工作太过繁忙而不能请假,他也曾恳求我等他几个月,到秋后一起走,可任性我的我却归心似箭,一意孤行,执意不改行程,而好脾气的他再次对我的任性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宽容。

23日终于到来,那天一早5点多阿瑞就爬起身来,磨了咖啡豆,煮了咖啡,也给我准备了果酱面包,看我兴奋得没有食欲,他又默默起身,给我准备了一个厚厚的火鸡三明治,为我放在随身的旅行袋里,叮嘱我一定记得在上飞机前吃了它。

看着落落寡欢、对我依依不舍的他,我的心里突然有了一些歉意,于是我对他说:“我会用心记录我每天看到的、听到的、经历到的有趣的事,努力多多拍照,回来讲给你听。”

我家的老好人,活雷锋,年轻、外加英俊的阿瑞同志,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