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弟弟是姐姐的“跟屁虫儿”(二)

(2011-11-21 21:33:53) 下一个
知道不必起大早赶上班,昨天夜里我在网上晃荡到了凌晨。

当我一路打着哈欠上楼的时候,竟然听到阿瑞响亮的呼噜声从关着门的主卧室里传出来,就跟拉风箱似的。这个人最近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十分辛苦,为了不打扰他的呼噜,我决定不回主卧室,而是到隔壁的客房里睡一宿去。

清晨四点左右,丫头在客房门外开始挠门,并且咪唔咪唔地叫着,似乎再说:“妈咪,给我开门,放我进来吧。”

这可真奇了,每次我睡客房她都知道,并且一定在大约在这个点来敲门,可我要是睡主卧,她就要等到六点半左右才敲门,就跟她爹的闹表一样,一定在这个钟点请她爹起身给他们姐弟二猫准备早餐,十分准时,就是周末也不例外。

我起身开了门,她正中规中矩地蹲在门口,抬起头来用一双好看的眼睛望着我。我俯下身来摸摸她的头说:“来呀,进来呀!”她没有挪动身体,而是侧头往身后望了望。哦,我明白了,她这是在等小熊呢。果不其然,小熊从楼梯口探出身来,于是,弟弟跟在姐姐屁股后面一前一后跟着我进了客房。

当我就要再次入睡的时候,听到他们姐弟俩跳上床来,我有些好奇,想看一看他们做什么,于是就坐了起来。这一看不要紧,简直要把我给笑坏了:

丫头卧在那里伸出舌头开始清理自己的毛发,小熊也装模做样、浮皮潦草地帮着姐姐清理毛发,活儿做得那个粗糙啊,就跟给日本人干活儿似的,还没有舔几下,他就把自己的脑袋一拱,扎到丫头怀里了,我还在纳闷儿,说着小东西要干什么呢,再看丫头,竟然用一只爪子搂着小熊,开始仔细为小熊梳理毛发。我忍不住乐了,敢情这一拱是说:“好了,我给你帮过忙了,现在该你帮我清理了!”

这小家伙,真会撒娇,真会利用姐姐的善良。我小时候常听人叫家里的老二为“二奸臣”,意思是老二总比老大“精”,知道怎么在爸妈跟前做好人、撒娇,也知道怎么利用老大的憨厚。这猫原来也是一样的,这“二奸臣”一说用在他们身上也无比贴切啊。别人家的猫猫我不敢说,可我们家的就是这么个铁打的事实。


丫头从来家的那一天起喜欢吃香蕉和玉米,当我每次吃的时候,她就喵呜一声跑过来,要我和她共享,而小熊刚来的时候对这些东西是不屑一顾的,可是,他却见不得姐姐独享美食,每次我喂丫头香蕉或玉米的时候,他都要冲过来闻一闻、争一争,吃一口,久而久之,他也开始喜欢吃这些东西了,甚至比丫头吃得还带劲儿,从此可怜他们的娘我越发没机会独享一根香蕉或一根玉米。

我每天下班回来,如果第一个抱起丫头,那你就听吧,小熊一定一边在我腿边蹭来蹭去,一边在嗓子里唧唧叫,好像在撒娇地说,“妈咪,你也要抱一抱我呀!”

最搞笑的有一次,我在家里沙发上午休,阿瑞给我盖好毯子之后将丫头放在我腿部,我和丫头就这么睡着了,我中间醒来翻身的时候吵醒了丫头,她站起来使劲拱了拱背,伸了个长长的懒腰跳开了。我又一次沉沉睡去,等到我再醒来的时候,我觉得腿的部位被什么压得难受,抬起身一看,熊儿占据了丫头的位置,正在我腿上睡着呢!

瞧瞧我家这个小“跟屁虫儿”吧,嫉妒心还挺重呢,姐姐做过的事情,也绝不能落下他! 姐姐有的,他是一样也不能落下,并且还得争个先,那个争抢吃醋的劲头儿,令人好笑又好气,又忍不住觉得他率真的可爱。话再说回来,我们丫头这个姐姐也真有长姐风范,大多时候跟弟弟并不计较,并且主动让着弟弟。

不用说你们也知道,从前丫头的所有的玩具现在都主要归小熊玩,连爹和妈也是两猫共享。从我心里来说,丫头是女孩子,文静善良,我偏爱她,想要保护她的意识更多;而熊儿是男孩子,活泼淘气,我尽管也十分爱他,但却唯恐他有一天他为我独尊,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让我们丫头受气,那我可受不了。

还好,从目前看来,姐友弟爱,虽然两个小家伙偶有矛盾,但总体来说,他们相处的模式却非常让我认可。善良温顺的丫头如今能够在淘气有冲劲儿的熊儿面前仍然保存她江湖一姐的地位,一则是她自己用对熊儿的一片真情换来的,二则也亏得熊儿懂事儿,在该让姐姐的关键时候懂得让着姐姐,算个小绅士。

这么说吧,我家有三个很重要的位置,谁占据了这几个位置,就说明谁是家中真实意义的老大。

其中之一是我卧室里的一个双层的架子,原来只有丫头一个的时候,空空荡荡、视野开阔的上层是丫头天经地义的选择。熊儿刚来的时候,只有一点点大,两个猫娃的座次也一定是丫头上层,熊儿占空间稍小的下层。可现在,他个子大了,在下层明显地有些伸展不开,于是他开始蹊觑姐姐的上层。有好几次,卧室大门一开,熊儿就第一个冲进来,三蹦两窜抢占最高点,为了这个,姐弟两个打了好几架。当然,几次较量之后,他们还是找到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有时姐弟一起分享最高层;有时姐姐在别处玩,弟弟一个人安心地独享上层;更多的时候,还是老规矩,姐姐占上层,弟弟占下层。

我们家里的另一个重要的位置是我卧室里靠墙的一只记忆枕,丫头从一点点大就睡在上面陪着我,我也特别习惯一侧身就看见丫头的睡相。如今,每天晚上,丫头仍然睡在上面,她的老地方,而熊儿则睡在姐姐旁边的一条折起来的厚厚的大浴巾上,我时常看到熊儿会把脑袋也放在枕上,临睡前让姐姐给认真梳理一番,然后姐弟二猫各就各位酣然入睡。当然,丫头离开枕头的时候,熊儿就赶紧爬上来过把瘾。

家里第三个重要的位置是我家楼下的窗户,我常常一整天里都将窗户开一条一掌宽的小缝,让新鲜空气进来。为了安全,我也从不开大这条缝。这条缝儿也是我们丫头从小就最喜欢的一个位置,淑女一样端坐于窗前,呼吸着新鲜空气,除了“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之外,还在我和她爹上班的时候坐在窗前寂寞地打发长长的日子。如今,我每天早晨开窗户时,丫头会立刻跳到这个位子,一如从前一样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贪婪地向外张望,小熊则静静地坐在旁边而不会与姐姐争抢,只有在姐姐走掉的时候,他才会到那里去坐一坐。


我在这里敲字的时候,丫头和熊儿在我身后的沙发上并排睡了。他们总是这样,不管我熬到多晚都这么陪着我,一直到我上楼才跟上来。姐弟俩的睡相可爱极了,让我的心理柔柔的。

刚买了闪光灯,终于给姐弟俩的睡相拍了一个成功的照片,发上来,与各位分享。



和平共处



各归其位



瞧着睡姿



步调一致看镜头



爸爸的手上有肉香



专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