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男人,我拿什么拯救你?-之三

(2009-12-01 19:54:26) 下一个

我当然得问小杨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哪年毕业的。

小杨答道:“东北xx 大学,88年毕业,专业XXX。”听到大学的名字,我突然想起我妈跟我提起,那个“主任”(请看《支招:邻居阿姨的女儿做了“小三”)好像也是这所大学毕业的,于是就问:“你认识某某吗?”小杨说:“怎么不认识,我们同年级同系不同班,宿舍紧挨着,我俩的关系铁着呢!哎,对了,你应该也见过才对,记不记得你刚来那年,有一次我的一个女同学在你们宿舍住过几个晚上?那是他老婆珂呀!”

古人说什么来着?“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瞧瞧,瞧瞧,多经典,今天又被证实了一次。

我想了想,确实有过这么一回,大概是九四年吧!小杨的同学两口子要到承德旅游,没想到赶上那年北京一带那年发大水,去承德的火车停了,他们俩就来投奔小杨了。我说过,小杨嘴贫但心眼不坏,古道热肠的,他说什么也没让人家住旅店,而是把这两口子分头安置在我们所的男女生宿舍了。

记得我第二天要到山东日照去出差,取个试样,所以小杨就在我宿舍给他的女同学临时支了张行军床,跟我说我走了之后让他的女同学在我床上住几天,不会长。咱都是住过大学里集体宿舍的人,朋友的朋友来借宿还不是常有的事?所以没含糊,答应了。不过,你说小杨本事大不大?到他们科长家对着科长太太左一个“阿姨”,又一个“阿姨”地一喊,就把她家的行军床支我们宿舍了。

我那天忙着准备实验室里的事儿和出差的事儿,回到宿舍已经不早了。进门儿看到窗前的桌子边儿坐着一个女的,正津津有味地读着一本挺厚的书,短头发,圆脸儿,架副眼镜儿,人家看我进门,起身笑了笑说,说:“我叫珂,不好意思,叨扰了!”我也客客气气地说:“没关系,我明天就要出差了,你到时候睡我床上就行,我这儿的洗漱用品你随便用。”话音还没落呢,就听见小杨一边和什么人说着话一边敲着我的门。

见我和珂在说话,小杨说,来,赶紧介绍介绍,这是我同学珂和章(主任的名字)。我们系总共没成了没几对儿,这是其中一对儿。“说着,在他身边的男士的肩膀上用劲儿拍了拍,那男士冲我笑了笑,稍微躲了躲,也没有说话。小杨又说,我们出去吃饭,你也来吧!我那时拘禁得很,根本就和现在这个大大咧咧的样子完全不同,和陌生人吃饭?再加上小杨?所以假装客气了一声说:“你们去吧,我已经吃过了!”

那天,珂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躺下了,她悄悄地熄了灯,也睡了。我第二天一早离开宿舍的时候,珂从被窝儿里探起头来说了句:“旅途平安!”我也回了声谢谢,就走了。

那女的就是珂?!那男的就是“主任”?!世界也未免太小了!!!我还能回忆起珂的样子,可是章长什么样却完全没印象,只记得他比小杨个子要低一些。

这时,小杨开口问我:“奇怪,你怎么会突然打听起他们俩呀?”

我这里老实交代,请大家千万别笑话我、骂我。别看我平时那么一本正经的,其实,对别人的家事儿也有那么点儿猎奇心,平时看似不多打听,那是因为紧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好奇心,可那天心里挣扎了一下之后,愣是没有控制住。我给了自己一个掩耳盗铃的理由:“我不是还请别人支招儿呢吗?如果我知道了来龙去脉,我就可以给阿姨或是芸直接当顾问了。这是本着对芸的爱护。”

所以我支吾了一下,说:“没什么,前几天有个人跟我提起过他。对了,他和珂怎么样啊!那次我出差回来,看见珂给我留了一对儿很精致的发夹子,我很喜欢,一直用了好几年。刚出来的时候老是搬家,最后给搬丢了,还让我心疼了好几天。”

小杨说:“他俩?离啦!离了好,在一起更痛苦!尤其是珂,可是没少受罪,现在人家珂博士毕业,留在了北京某高校,又碰到了她小时候的一个同学,苦日子算是到了头儿了!”

我真坏,装着惊讶地说:“为什么?他们不是你们系里硕果仅存的几对儿之一吗?怎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小杨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说:“他们两个毕业之后所走的路完全不同,珂分配到了省城的一所专科学校,钻在象牙塔里,搞学问,教书;而章一直想从商,后来所做的工作也都是在娱乐行业里,完全丢了专业改了行。你想,娱乐行业是什么地方?声色犬马,三教九流,什么人没有?没有定力的人,哪里能吃得了这碗饭?早晚得给同化了!所以,他们两个人就这么越走越远,最后分手了事!就是可怜了他们的儿子,有爸没妈,有妈没爸!唉!”

瞧见没有?小杨还真够朋友,完全不提章在外面有女人的事儿,还替他包着呢!我不是个有诡计的人,但是小杨也不是有心眼儿的人。我套不出别人的话来,还套不出小杨的话来?哼!于是,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开口问道:“那,珂有了着落,章呢?他一个人日子一定不好过。”

小杨沉默了好一阵子,才说:“章早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并且已经同居了很久。所以离婚对他俩而言,只是个迟早的问题。”

我装模作样地问:“那章到底找了个什么样的好女人啊?是怎么个出色的女人,能让章这么毅然决然地抛弃了青梅竹马的发妻和儿子啊?这女子一定是个不简单的人物,要不然是国色天香,要不然就得是特别有手腕儿,在事业上能助章一臂之力!”

小杨听了我的话,嗤地一声笑了,说,“你可太抬举章了!这个女的我见过,完全不是你说的那样!”

我赶紧问:“那是什么样?”

看,我把小杨的话匣子打开了,现在,咱们就安安静静听小杨讲故事吧!对了,最近刚从网上学的,咱们“搬个沙发”,“找个小凳儿”什么的,别忘了再捧杯水,坐得舒舒服服地,听小杨海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