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为了纪念

不想让那平平凡凡的事情隐去,既然已经发生过。是苦,是泪,是血, 是扭曲之人性,即使不被正史正视,也总该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些许痕迹
正文

使人年轻的职业(ZT)

(2009-11-22 14:18:47) 下一个
      人常说:“教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牺牲了自己。”但我觉得牺
牲的背后是赢得,赢得的是欢愉和青春。
    1988年7月,我口吐鲜血,去医院透视的结果,是“左肺有阴
影”。我真怕因生病而耽误了学生,嘴里硬说:“我没病。”预备铃响
了和学生一起唱歌,课余和同学一起谈笑,一上讲台,精神倍增,每个
教学环节,学生都给了我无限的快慰。就这样,没去管它,过了两年去
医院复查,竟是“正常”。
    真的,整天与健康、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怎能不感染到青
春的朝气和活力呢?
    说来也真奇怪,我不仅生病好得快,连跌伤、摔伤这些对于老人不
易恢复的病也好得快。
    1993年9月的一天,我下楼梯时,因步子迈大了,一脚踏空,
扭伤了脚踝。当时还坚持走了1000米左右的路。第二天脚肿了,走
路一瘸一拐的。这时,我教过的一位当医生的学生,用电子药物治疗器
给我治疗,两天,也只有两天,走路就正常了。
    1993年底,校工会组织教工活动,我手握乒乓球拍,练托球赛
跑,想不到被对面跑来的大个子体育教师撞倒在水泥跑道上,重重地摔
了一跤。不少的同志都为我捏一把汗。奇怪的是,我爬起来,过了一会
又能参赛了。这可是孩子才具有的活力呀!
    当教师需要牺牲,但牺牲的背后却有赢得。不信,您看,我走起路
来似小跑,说起话来声音像小姑娘。尽管脸上已刻着深深的皱纹,从背
后看去,谁也不知道前面走的是年过半百的老太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