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一定要脱了衣服才能变的真实?

(2014-01-15 09:56:58) 下一个





LP曾留欧,俺得以家属身份伴游。每游欧州,必感屈辱。东西南北分不清,衣食住行玩不转,啥事没她好像还真不行,就是时过境迁到了今天仍然不能愉快一游。这不,去秋今春又回到了人家的地盘,又了不得了,大事小事张口就训。有次坐火车出去没搂住,逛了两个“外国”,满头大汗半夜急急赶回来。进门人就急眼了------“你蠢啊!你傻呀!你脑子进了多少水呀!”很多时候俺只能自惭形秽真认为自己就是个傻了的残疾人。

在家里的时候,每到冬天,俺就喜欢游个泳、泡个桑什么的。家里有桑拿不花钱,游泳买月票或者买仨月的票,每张合下来也就一块多,况泳池里有干蒸湿蒸可任选。德国贵。单游八块,加桑拿十七块,还是欧刀。LP心疼钱,不管过去今天,有钱没钱,在欧洲游泳也只能是一周一次的尝个鲜儿,桑那就甭提了。这次游欧时间长,又逢多个节日,俺说,我们该去桑拿出出汗吧!人说:烧,烧,烧,你又烧,早晚作成白相人!

久阴生湿。秋里至今没个正经天儿。我说你不去游泳我去了,我还就要去桑拿桑拿,驱邪扶正,以汗舒瘴。LP一看我来真的,转而笑脸相迎的说,那么就游泳不桑了罢。俺说为甚,为个甚呢?老话说,不抽不赌不至败家。俺就是泡个桑拿看你心疼的要死,为个甚呢?LP说此事大有玄机。德国桑拿是男女混桑,个个精光赤条的,你人已傻了,洋妞看多了,没准儿得了脑溢血。哎呀,不听则已,殊料还有这等好事,心中不禁燃起一阵淫喜。去,必去,穷人过年还不让吃顿饺子?

这时我也才明白,一个桑拿怎么就能让人成了白相人。当然,为了满足俺的淫思邪念,多少减缓一点我的屈辱感,LP还是随俺去了。

更衣沐浴,急急欲入桑房,只是俺夫妻二人皆穿泳衣被门童拦住。LP翻译说,小厮的意思是此处可裸不可衣,说是关涉公共卫生云云。

入得门来,果然男女大裸,原以为俺尽可二目直视一览西洋春色,谁曾想落的无边羞赫竟然抬不起头来。

不视则思,则苦思,则苦思冥想-------桑拿必裸?除了关涉公共卫生之外,还该有点什么吧?

也许一是传统,千百年都这样,习惯了。二是保护,保护特有文化的完整,警惕外来的挑战。三是享受,享受天人合一混沌原初的真实。

苏格拉底时期无华服,皆麻袍,有无真货全在于你说什么而不在于你穿什么。维特根斯坦在奥地利农村教小学,依然比在柏林巴黎的哪些文化权贵们更自信。身披乐服不可笑,滥竽充数则徒留笑柄。芸芸众生,境遇不一,你在哪儿混不要紧,光膀子没文化也不要紧,张口一句“我二大爷是中办的,有事您吱声儿”徒引众人讪笑,张口就是粗俗的恶咒浑然不知自己是自认的“文化人”,反倒难能本色了。

脱了好,外加的东西多了既不卫生也易造假。如此看来,裸桑还是有点好处的,起码真实。




2014-01-15

无聊斋





俺的澡堂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真快乐!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