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

(2013-03-18 06:06:15) 下一个

三月初,下了几场小雨,雨水里带着池塘的腥味儿。仔细看,干树枝开始变得柔软,透出不易被察觉的暗红色。 

一对小鸟停在晒台上,又胖又快乐,在晨光里对啄,不知有人隔着落地窗静静地看着它们。春天,起初就是来得这样悄无声息,而后百花盛开才变得喧闹。 

春夜微寒,总也写不出诸多心绪的第一个字。只好托付于一盏灯,一本书,一杯薄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估计你是只海鸟!:-)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问好!你最近的经历里有些很感人的小细节!每个瞬间都值得珍惜。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享受酒的人,让人羡慕~~

我无法解释为什么过了冬的鸟是胖的,只是知道自己过了冬就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梵蒂冈圣彼得大殿复活节弥撒回来,祝福娅米和家人复活节快乐,健康平安!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保重,保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不要羞愧,妙就妙在这儿,你寥寥几句,我们都能体会到了。我以前也常常这样的时候,信了耶稣以后,神把我从情绪的捆绑里解脱出来,我很少有这样沉重闷闷的时候了。每天都很平静,带着希望。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问好盈袖!其实有时我会为自己这样的文字感到羞愧,特别是当你看到了身边一些人的病痛,衰老和生活里一些无奈。很多话和感慨说了沉重,也没什么用。说了不如不说,那就不说了。少年时是“为赋新辞强说愁”,人到中年,反倒什么都不想说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样好, 寥寥几字,心情都到了,现在的人都没有心思读长文。洋洋洒洒一篇,入了人眼的还不知有几行,或者看那黑压压一篇在那儿自我陶醉,干脆就关了窗口...
我还是心甘情愿地反复品味你的几行好字:)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猫同学,我最近有些事,心散神散。你那里每一篇我都看了,篇篇精彩,特别是那篇“归乡记”。等我心定下来,也多写点字。问春安!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对又胖又快乐的小鸟。

祝春安,生活继续柔软温暖如棉。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 正是!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 的评论:

我是想说,你的英文多调侃,中文很优雅,看来你是个风趣的绅士。^_^

周末快乐!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谁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什么意思吗? 你不如干脆就说“纵然可能有人格分裂倾向或者多重人格障礙” 不就得了。:))

说真格,因为职业的关系,我觉得我写英文时心智比较成熟,。:(

问一霖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纵然的中文和英文,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再去添一炉火,“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

你那儿四季更替明显,让人心里总有盼望。不像我这儿,季节特征不明显,虽然冬天不会感到那么寂寥,毕竟也单调些。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每次读你写的字,都觉得你这个“花街”上工作的人不象街上的人那么冷。也许是人们对街上的人有偏见。其实,有偏见还是因为不了解。

我们都在“大苹果”边上,天气状况没法不相似。:))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平行:我在纽约附近,昨晚下了一场不小的雪,今天化了不少,早晨开车麻烦不小。你大概也住在东北部。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身边一本书,手中一杯薄酒在一盏灯下推敲出的精/净炼文字。 字数不多,却像那不易被察觉的春风,轻轻抚面,暖人心扉。

我们这里昨天晚上还落了一层湿湿的雪花,但是,现在我从办公室的窗子看出去,夕阳金黄,春意浓浓。 :))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你和娅米会不会和我住得很靠近, 怎么听起来,我们的天气描述状况“惊人”的相似。 :)
问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一直有点心不在焉。盼着天气转暖,可是昨夜却又下了场雪。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春安。又要下雪了乍暖还寒,不过地下那些根茎都出土了绿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