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眼睛坏

(2009-10-16 23:01:44) 下一个
          和很多男孩子一样, 儿子也很喜欢看Thomas the train 的动画片. 今天在电视上看了一盘DVD. 看到我坐在电脑前, 又磨着要在电脑上 看. 我反对. 说, 再看, 眼睛就会看坏的. 他哭哭啼啼磨叽半天. 然后说, 我要眼睛看坏. 姥姥在一边说, 他不知道什么叫眼睛坏. 我蹲在他对面说, 眼睛坏了, 妈妈在你对面你都看不到, 旁边的姥姥姥爷也看不到, 去动物园看不到大象, 斑马, 去海洋世界看不到小海豚. 眼睛坏了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说了两遍, 宽宽听懂了, 乖乖地让抱到厨房吃晚饭了. 闭口不提看电脑的事了.
          我们限制孩子的活动, 经常以很正当的名义, 比如不要边吃饭边看电视, 看书; 坐有坐相, 站有站像; 早睡早起...小时候也是被父母如此规矩的. 长大后才发现有时候父母也做的不好, 而且仿佛是为了弥补小时候的被限制, 我们肆意地看电视, 上网, 吃零食, 睡懒觉...不过这个秘密不能向孩子们说. 还是等他们长大以后自己去发现和弥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