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nta 真来了

(2012-12-25 22:42:43) 下一个
大儿子六岁了, 对圣诞老人的存在还深信不疑。 感恩节还未到, 就催促着打扫烟囱。 圣诞前夕, 更琢磨着是否要给圣诞老人准备点饼干, 放杯牛奶什么的。

昨天晚上, 他兴奋地几次要求去睡觉, 好像早睡就能早等到礼物似的。 等到孩子们终于睡下了, 我们开始包礼物。 礼物包完了, 才发现圣诞老人的礼物和我们的礼物用的是同样的包装纸。 我想儿子肯定会问的。 临睡前, 我打开了烟囱前的一扇小门, 以制造一点圣诞老人来过的迹象。

儿子半夜醒来, 看到了树下的礼物, 兴奋地叫醒我说, Santa 来过了。 是从烟囱来的, 因为烟囱的小门开了。 还对Santa十二点之后就能横扫全球送礼物的神速表达了无限神往。我也应和着Wow了一句。 还好, 小家伙接着睡去了。 一大早醒来, 他坐在地上, 盯着圣诞树和礼物说, 明年我一定不睡觉, 亲眼看Santa. 而且果不出我所料, 他发现了包装纸的问题。 我们说, Santa看见了就用了呗。 他倒也没追问。

我们小时候, 好像最大的谎言就是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 也曾经深信不疑过, 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不信的。 反正信与不信也没造成什么心理伤害。小孩子们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 到不信, 同理吧。大人不用太较真, 也不用太现实。 不知道他知道真相后会不会早早地告诉弟弟, 让弟弟少很多期盼和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