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妈妈

(2009-10-16 00:00:28) 下一个
        晚上上课回来, 坐在桌边吃饭. 三岁的儿子说睏了. 我说, 你先看会儿书, 等妈妈吃完饭就带你去睡觉. 他一如既往地不满起来, 拍桌子扔书, 被我训斥了一下, 想哭又不敢. 饭太烫, 索性带他洗漱睡觉先. 讲故事前, 我说, 宽宽(儿子小名), 你爱妈妈吗? 宽宽答, 爱. 我说, 爱妈妈就要在妈妈累的时候让妈妈休息, 睏的时候让妈妈睡觉, 饿的时候让妈妈吃饭. 你哭的时候让妈妈抱, 想要的东西让妈妈买, 不是爱妈妈, 是需要妈妈. 爱妈妈要帮助妈妈. 刚才妈妈吃饭, 你闹, 是爱妈妈吗? 宽宽却说, 是需要妈妈吧? 哎, 孩子说的也对, 当然也是需要妈妈, 可是他怎么就不知道心疼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妈妈老师,可爱的宝宝学生--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