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只有你

过去是一颗埋在心里的种子,虽经风雨,开出的,依然是你的影子。
个人资料
正文

乱想的抽像

(2012-12-27 17:08:33) 下一个
雪终于安静地睡了
风在松枝间徘徊得无聊
天没有表情 望着天外 
似语无雨
 
一切静穆着
过去 现在 未来
凝成一点
 
一双眼睛大大的空着  
把时间闲置

没有来源 没有因由
一个念头直直升起
看清时,竟是
山外的山 水里的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I will accept it if director Li, An pays it :-)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Yes---and director Ang Lee should pay you some licence fee or royalty of
using you picture so often--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The Life of PI is really a great movie. Glad that the tiger was there :-)

水的平方, 水的立方
一望无极,在水中央
苍天派我,以虎为伴
进也迷茫, 退也惊慌
鱼飞浅水,鲸跃大洋
分手一刻,我心惆怅

----- 好总结!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来源 没有因由
一个念头直直升起
看清时,竟是
山外的山 水里的水

水的平方, 水的立方
一望无极,在水中央
苍天派我,以虎为伴
进也迷茫, 退也惊慌
鱼飞浅水,鲸跃大洋
分手一刻,我心惆怅---

-------刚看了电影少年派---与虎
虎哥这诗--过去 现在 未来,凝成一点,妙不可言
俺也来个---乱想的抽像---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谢谢近兄,玩的挺好的。孩子是幸运的,我高兴是一定的了,但我还是平静多些~~~,主要是LG很放松很高兴,他在孩子身上花的心血比我多,又是车夫又是孩子学习上的主力辅导员,还时不时是孩子的出气对象:)。元旦前几天赶回来,还要跟孩子忙几个学校的正常申请,1号是due day。。
近兄非常deep,早在你写人为什么活着,除却悲欢不是人,就可见一斑了。其实昨天还想告诉你,看到你的“一切静穆着,过去现在未来,凝成一点”,我最先是想到了你的那首[无声,再无声]。“在那一个瞬间里”,过去拉回到现在,“过去现在未来,凝成一点”,“时光无声地退去,只留下无声里,想你的泥泞!”思念由现在延续到未来。。。要细说起来,近兄的不少诗歌都是巧妙地过去现在未来凝成一点。。。所以,近兄的心灵一定是圆满的:))。我昨晚太懒,不愿意多敲字:)

====>>>> 桐儿是幸福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接着努力,亲爱的朋友,会更幸福!

读完桐儿的留言,虎哥很震撼。QQH给你吧,只一点here:虎哥真的离圆满差了太多。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谢谢近兄,玩的挺好的。孩子是幸运的,我高兴是一定的了,但我还是平静多些~~~,主要是LG很放松很高兴,他在孩子身上花的心血比我多,又是车夫又是孩子学习上的主力辅导员,还时不时是孩子的出气对象:)。元旦前几天赶回来,还要跟孩子忙几个学校的正常申请,1号是due day。。
近兄非常deep,早在你写人为什么活着,除却悲欢不是人,就可见一斑了。其实昨天还想告诉你,看到你的“一切静穆着,过去现在未来,凝成一点”,我最先是想到了你的那首[无声,再无声]。“在那一个瞬间里”,过去拉回到现在,“过去现在未来,凝成一点”,“时光无声地退去,只留下无声里,想你的泥泞!”思念由现在延续到未来。。。要细说起来,近兄的不少诗歌都是巧妙地过去现在未来凝成一点。。。所以,近兄的心灵一定是圆满的:))。我昨晚太懒,不愿意多敲字:)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木兰MM就是很同感! 虎哥赶紧写一首,开心点的,愿能让MM一笑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这样才对嘛,也不惘我眼巴巴的等着看你的美诗,:)多写最好。。。:)不过,知道你忙。。。:)

你给的两个链接,看了。。哭了。。。

看的时候连气都不敢出,怕破坏了意境,揪心的感人,美好。。。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度假如何?高兴你开心回来。

1. 咋近兄或虎哥也不叫了?好生疏!
2. 虎哥是在做白日梦,真的把时间闲置。很惭愧
3. 禅这东西,最好写了,写得没人看懂就最高明(包括自己)。虎哥真是乱写,哪能圆满?不过虎哥愿随轮回,做人则人,做鬼则鬼。曾自勉:除却悲欢不是人 :-)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木兰好!为了木兰到这有得东西招待,虎哥可是绞尽虎汁,啥诗也写哈 :-)

写情诗太伤神,虎哥一时避免暂不去写(开心哈),去年此时写了两首,联结在此,希望木兰喜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6473/201111/22149.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6473/201112/16162.html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很抽像,很禅。

一切静穆着,过去 现在 未来,凝成一点
--记得以前看过一种说法,说在我们一般人的心灵里过去现在未来是不契合的,所以我们要活在当下;其实这样一个没有历史没有将来的心灵,是不圆满的。只有我们将过去现在未来合成一体,才达到圆满的境界。对这种说法我根本不懂。看来老虎在静穆中已经体会到圆满的境地了,hehe。

一双眼睛大大的空着,把时间闲置
--这是说老虎自己在做白日梦呢,haha。记得我们上课时或者开会时,是时时有大眼无神,daydeaming:)

看清时,竟是山外的山 水里的水。--妙!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嗯,确实抽象,。。:)

你的诗总是有很浓的诗意,我这个外行人,总是会看得失了神儿。。。总有一种震撼的感觉。。。:)

虎哥真的勤快了。。。看来最近心情不错。。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