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中宣部可以要求google屏蔽政治敏感内容,明天它也可以要求你屏蔽矿难腐败黑社会的报道

(2010-01-15 07:35:44) 下一个
互联网的信息自由空间就这样一步一步地缩小。搜索企业的自主权利也一步一步缩小,最后,可能沦为党报党刊。而网民获取信息的权利也一步一步减少,网民自由发步信息的权利也会丧失殆尽,以后,如果我等草民遭受了天大的冤枉、苦难、不公(例如强拆、矿难等),恐怕也无处申诉了,因为所有网站都被中宣部严密的控制起来,稍有异动,就会被屏蔽甚至关闭。

今天为中国严密监控互联网叫好的人们,你们善良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甚至民粹主义,看起来很爱国,实际上只是被少数官员利用而已,为建立起无处不在的母体(matrix)立下了应有的功勋。最后的结果是,善良的人们被迫被母体控制起来,被迫接受不真实的世界——一个虚幻的世界,当然也有很多人喜欢,例如《黑客帝国》里的那个叛徒。

今天的互联网的状况让我想起了一个德国人故事。
//////////////////////////////////////////
起初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在德国,起初纳粹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纳粹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纳粹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纳粹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为我站出来了。


今天为中宣部叫好的人们,你们有可能就是明天的google或者今天的百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