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吃小孩狗肉的问题 (图)

(2010-01-17 10:56:18) 下一个



曾经遇到一个中东人,闲聊中问我,是不是中国人都吃狗肉。
我告诉他,中国13亿人,三十个省市,有几个省市比较流行吃狗肉,例如广东,大概占总人口的10%吧。
其次,那些被吃的狗一般不是宠物狗,都是像养猪一样,大规模养殖斩杀的。

所以google和百度有关中国人吃狗肉的问题,应该算不上什么歧视侮辱,最多也就是外国对中国的误解而已,而且这样的印象已经深入到他们的脑子里去了,互联网上也经常有这样的讨论。google和百度只是把这些客观的信息告诉大家而已,能算歧视吗?

那么“Chinese people eating babies”和“中国人吃小孩婴儿”的结果又如何解释呢?(分别来自google和百度的联想搜索,见附图)

首先要说明的是,日本人也很遗憾地得到了同样的结果(见附图,日本人吃小孩婴儿)

问题是中国人和日本人吃婴儿吗?

这个问题就留给大家联想了。反正我见过一篇文章,描述在广东某些饭店有吃死婴的服务(婴儿来自医院流产难产的死婴),文章的真实性没问题。

这样一来,中国人吃婴儿又称为了一个语义学的问题。显然并非全体中国人有这样的陋习,只是极少数人和极少数地区吃而已,同狗肉类似,程度不一样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件我确知的事,中国人是吃胎盘的。我妈曾经说过,生我时,她的胎盘供中央首长,我不知此言是真是假,因为我妈也是听护士说的,不少中国人喜欢乱说乱信乱传(我意思是不做分析就信,或加上自己的想象传话)。
但是,我老婆生儿子的时候,医护确实给了我胎盘,我当垃圾扔了。可见,那胎盘有些人是要的。
由此想到,有些西人不吃的中国食品,例如动物内脏等。还见过有中国人专门喜欢吃鸡尖(就是鸡屁股),哈哈 -- 是烧鸡的屁股啊。有些是传统,有些是习惯,但吃死婴似乎可以上升到文明的高度。本人不吃鸡屁股和眼睛,恶心。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 今晨我在做了同样的试验,只不过对比的是 google.cn 和 google.com。google.com 给出了视频和图像,而google.cn就没有。google.com的图像是一个台湾人端个盘子(里面是死婴),还有这个台湾人正在吃盘子里的食物。当时我想那照片也许是PK的,或为生意而哗众取宠地把食物做成婴儿的样子。
现在,google.cn也给提示了,看来是搜索的人多了。
我是搞Internet的,我以为搜索词的提示是根据以前有没有人搜索过;而排序是根据点击率而设定的。
令一件事我敢肯定的是,如果一个单位与google协议,付钱的话,你的排名可以靠前,还可以把你放在google的建议栏中。所以,搜索结果是可以被program的。
吃死婴(如真有其事的话),真可谓是一种愚昧。一个朋友曾给我讲述一个故事(不知是真是假):过去中国人看蝙蝠在夜里都看那么清楚,认为蝙蝠眼睛一定特别好,就用蝙蝠眼泪下药,现在知道蝙蝠根本不用眼睛。哈哈! 怡笑大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