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人欠钱就是不还,你怎么讨债?我用韬光养晦来讨债

(2009-10-10 10:22:36) 下一个

《坚持韬光养晦一百年不动摇》可以简化为:在目前中国崛起的过程中,不考虑用武力收回领土,但是其他手段是不能闲着的(谈判,共同开发,资源勘探,当然包括内部的富国强军建设);待崛起之后(乐观估计三十年吧),就坚决收回,包括使用武力。注意,我从来没有说放弃这些领土。

这种战略有点像讨债。有亲戚朋友欠你一百万,死活也不还,打官司,谈判调节都没有用,你怎么办?和他打一架,拿回那一百万?你需要掂量的就是,打一架会对你目前如日中天的事业发展(远超一百万的生意,估计有十个亿)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另一个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在虎视眈眈的看着你,只要你稍犯错,你目前的事业就有夭折的危险。

我的选择是先不打架,但欠的钱还是要记在账上,不能勾销的;待到我的事业发展到足以抗衡我的主要竞争对手的时候,再来讨债,讨不来,就打一架,顺带还讨回点利息(顺便抢点不属于我们的领土)。

不知这样的比方是否恰当,但我感觉已经足够表达我的意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