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泉

心灵里流淌出来的话
正文

转一个让我感动的贴子

(2010-01-17 21:02:54) 下一个
王俞才 (2009-12-16)
亲爱的朱阿姨:
您好!
我是在凤凰网偶然浏览知青频道注意到您的文章的。一口气看完了《与女儿说家事》,不知道泪水留了多少次……那亲真意切的文字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记得高中时候也是偶然的机会看到过宁夏作家季栋梁先生的文字很是感慨,我从小就是在农村长大的,读着这些熟悉的字眼好像就回到了那个我热爱的地方,经不住泪水就流了下来。
对于宁夏还有一段渊源,对于西海固有一点了解。因为我也是生活在全国最贫困的地方甘肃古浪。我今年23岁,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也许是环境造就我的性格,不羁放纵爱自由。您文章里提到的很多,或许您的女儿都不甚明白。我感觉自己就是文章里的一个不知道的名字的角色,或许就是在生产队喂牲口的饲养员或许就是 “三年灾荒”饿死在干武线上的一个逃难者或许就是西海固用芨芨草编织背篼的老乡或许……我的祖上就是地主成分,家父因为成分的问题从高中毕业再也没有机会去上大学,好多好多的机会都这个可恶的问题耽搁了。这些父亲都没有怨言,只能归结为命运。是啊!或许冥冥之中有一种叫做命运的东西,使我们不能左右,但哪能怎么办呢?
感觉跟您有很多的话想对您说,真的很庆幸能看到您的文章,能在这个被商品经济污染的天空里找到属于我的一片天地。真的感谢您朱阿姨,最后晚辈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希望能通过网络多跟您学习,我的qq897311725.

晚辈王俞才 敬上
2009 .12.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