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院的美化工程(下)(竣工图)

(2011-06-12 14:22:06) 下一个

未看过上篇的朋友请见: 前院的美化工程(上)

第一层台阶里需要大量的回填土,因为我把草皮拿掉后,底下的黑土放到花坛里了,加上台阶高出,大概有 10 寸深左右。所以我把早前掀下的沥青板铺在了最低下,又加了一寸多的土,然后是 4 寸深的 gravel , 2 寸的 stone dust 。这样垃圾土和沥青板基本上都用完了。


看看我这第一层台阶是啥形状?





先用绳子或水管子摆成弧形,然后挨着水管边用铁锹切。如图:




这是第二级楼梯,从花坛这边看过去,也是大小弧的形状。


最后一块砖要砸开,只能放个前脸。


这是最上面的平台,直接铺直线。由于两边墙的气孔被堵住了,最后要补钻几个孔。


这是在楼梯边上立的小柱子,将来可以在上面放盆花。


最后一个最具挑战的工作就是 cut 所有的 coping ,以及与弧线相切的 paver 。这很是累人,你需要抱着 20 几磅的石头,到要铺的地方量好尺寸,划好线,然后再抱到电锯旁, cut 好后再抱回去。这还只是说每块石头只 cut 一刀,还没出错的情况。谁要是不以为然,就抱块石头走几公里看看。嘿嘿。

这是租的台锯,类似于切瓷砖的 diamond saw ,只是锯片大点。有一个小水泵把水引向锯片,所以无需担心灰尘之忧。





我选择用水泥固定 coping 。一是因为这要比用建筑胶便宜很多,其次,也容易找平。


最后是将缝隙填满沙子。这种沙子跟建筑用沙子不同,其中含胶,当遇到水时就会固化起到固定地砖的作用,同时还会避免生长杂草。专业的做法分两派,一种是先用 compactor 夯实找平,然后再填沙子。另外一种是先填沙子再夯,或者说是一边填沙一边夯。一般来说夯实的主要作用有两种:一是使地砖更加平滑,二是夯实能使地砖窝个坑而定位,不致移动。我认为这都是浮云,这种小面积的地砖,只要你铺的平,就不需再找平,而填沙就是定位。不过我倒觉得填完沙之后过两天再补一次,是必要的。

填完沙之后,通常是浇水固化沙子。我觉得要固化最好也等两天补完沙之后再做,我就等着老天替我做了。嘿嘿。


这是完工后的花坛。 LP 的手头很快,我这边还没完工,花草就都种上了。





憩息平台。从大门的方向看。
 



正面直视。旁边土地是正在建的心型花池。





从花坛的方向看。



从车库的方向看。



侧看台阶与花坛形成的三级波浪。




车库前的曲线。





最后再来一张正面全景。未完的工作包括前面的路灯,因为订的灯还没到,要等到6月底。还有就是沙子不够了,有些缝还没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媞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工程太牛了,
没请工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