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套个网络名词,江海松同学不过是作了一回炮灰

(2010-01-11 14:32:58) 下一个
我个人认为这完全不是什么民族问题。擅自闯入机场安检的人他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只是他闯的时期比较特殊,才发生了这么严重的后果。

我说他不是第一个,因为我以前就闯过,不过可能说混进去更合适一点。原因有些不同,那是老父老母第一次来美。回去时,我把他们送到机场,还是全美最大的机场之一的芝加哥机场。

那是02年,也是只能有机票才能过安检。可是机场大,老父老母一直担心会走错,他们又不懂英文。所以我帮他们换了登机牌之后,他们看我要走,就很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本来就有难过,看到他们的样子,实在不忍心就这么离开了,于是跟他们一起排安检的队,当时只是觉得能送到哪里,就送到哪里,也给老人一个安慰。

过安检时,不知怎么的,那个安检的人大概看我跟着俩中国老人,也没让我出示机票,就让我进去了,所以我得以把他们一直送到了登机口。

后来,他们再次来美,在一个小机场登机,check-in时,那个机场的人员看我陪着父母,就问我要不要陪他们过安检,我说那当然好了,他就给我打了一个pass,不是登机的,就是送人的,现在想想大概有些像中国火车的站台票。所以第二次,大概我可以算是合法的陪父母过了安检,一直送他们到gate。

不过我想,第一次,其实应该也是那个机场安检的人故意放水,让我进去的。他既然这么做了,那我应该不是第一个,而几年后,那个站台票,大概是机场方面这种事见多了,就有了相关的规定。

机场安检时松时严,而我们送亲的心情是一样的,总是想能送到哪里就送到哪里。我看父母难过,就想多送他们一程,而江同学大概也是看女朋友难过,就想多送她一程,正好安检又没人,就进去了。

他的心情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我不知道这跟中国人这个民族有什么必然的联系。难道其它国家的人就一定会遵纪守法的不钻这个空子吗?爱钻空子也不是中国人的特性,美国的律师很多时候不都是靠钻法律空子生活的吗?

不幸的是,我们江同学选了一个最错误的时间做了这件事,于是便全国甚至全世界皆知了。而这个时间就是美国正为安检中的漏洞试图找人blame,而且所有的人也都在害怕圣诞发生的事情会再次发生时。于是他被安全部门地毯式地搜了出来。如果这事发生在圣诞前,绝对不会有这样的后果。

所以我觉得他只不过是作了炮灰,和国家民族没什么大关系。我们就多一些宽容看待他和这个问题吧,人家明明已经这么倒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