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你的心最近的时候

(2015-05-04 04:04:45) 下一个

 

离你的心最近的时候,

我已立在华山之巅。

回望大概是唯一的蛛丝儿

还连着来时的曲径。

而我全然无暇。

我是用了全身的气力,

才在悬崖边生根。

正如我此刻凝起全副的神

叶上的一条

最细微的静脉,

震起云朵拂过的

我也从一朵云的丝丝缕缕,

切肤到分裂的刺痛。

或者从今往后,

我恐不能再

吐纳如风。

风将吹散那一团囫囵的温柔。

我也只能在入夜里泪落如春雨,

悄悄洗净花朵上的凡尘。

也许这就是,

用一颗心

去掬另一颗心的

战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看到姐姐的留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战战兢兢, 嗯, 这是绝美。 无限风光, 只在险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