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北京---起伏

(2014-01-06 03:42:32) 下一个

 

 

          去北京之前,诚惶诚恐,发了条微信,向驻京的同学们跪求,问12月去哪(吃)好,注意点啥?我自己倒没事,还带着一个大宝,两个小宝呢。大宝是港澳同胞,笨嘴拙舌,全指着我;小宝们热带的底子,不知道要和零下几度的北温带,碰出多大的火花。

         同学们沉吟良久。反应冷淡。估计是不知怎么说我好。你看你,我们都避寒,避烟、避年,避北京惟恐不及,你这时候来?还不如大雁明白。

         有几个动了恻隐,亡羊补牢叮咛我,说年根儿了,人多,病菌更猛,千万别带着孩子们在地铁、商场里挤啊。又有人说雾霾太厉害,别让孩子在路边磕着哈,还有啥霜阿,油啊,膏阿,能搽的都搽上,对了,还有口罩,绝对要带,多带。

        跟我前后脚坐飞机的大学学生会主席----人家是要带着妻儿去三亚的阳光海滩,说司机和车,闲着也是闲着,借给你吧。感激涕零之余,我觉得这里有对我无言的谴责,甚至“救救孩子”的呐喊。不是我小人之心,在大学里,我跟人家话不曾超过三句。

         不管怎样。箭在弦上,只能发了。

          先到香港,小丫头一听,还要续程,很扭着身子本着小脸抗议了一会儿。“我不要坐两个飞机!”就带她到游乐场,她一高兴就忘了再坚持。然后睡了两觉,吃了两个冰激凌,上了两次厕所,北京机场也就到了。

            烟雾果然铺天盖地,像银行劫匪蒙着丝袜,飞机还在盘旋下降时,气味就钻进鼻子来。幸好,前阵子我们刚惊恐过---印尼烧林子,烟也飘到了新加坡。所以说见多不怪。

     “总算,北京的烟是冷的。”

        我给大家建好衣领子的长城,再补上点正能量,不管怎么说,比又热又呛好,还有,来北京是我的主意。

         窗外无风景,因为雾,也是天色已晚,从路标看,我们的出租车在往酒瓶子底里旋,六环、五环,还怪司机师傅不说话,想听京腔也听不着,这下才明白,他不晕比较关键。

        因为是淡季,高贵的酒店也亲民,我们四口人,还破例升级了一个商务套。家具古色古香,两个电视,床超大。很多沙发很多门,这就够建一座迪斯尼乐园了。连大宝也忍不住,一下这个门,转眼那个门,练起了乾坤大挪移。

           一片热闹中,“叮咚”,有人按门铃。打开,是服务员,笑容可掬,手里端来雪白的盘子,上面盛着红黄绿橙紫。

       “喔。。。”大家都雀跃捧场,托起了第一天的小高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糖油饼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这家高贵的酒店的名称,价格也亲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