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天山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我也有故事要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吃在中国

(2009-09-19 18:29:08) 下一个
(搞个大点儿的题目,吸引眼球儿。)

看到不少人一提到回国, 就是吃喝玩乐, 写下一点鄙人的回国见闻与感受, 泼盆儿凉水, 让大家清醒清醒.

有幸被公司派回国内, 在一一线城市小住四个月. 其间回中部一省会城市探亲. 一日和友人在一家不错的饭店吃饭. 谈兴甚浓, 不觉已是下午三点. 起身去用洗手间, 路过临屋, 看到两个打工妹在洗碗. 不看不要紧, 一看差点儿把胃里的东东都吐出来: 一桌子杯盘碟碗, 两个妹妹一人一盆儿水: 一盆洗碗水, 一盆儿清水, 正准备开洗.

看官问: 什么盆?

告诉你: 就是你多少年前用过的洗脸盆儿! (或者说洗脚盆儿, 或二者合一吧.)

十几年前出来前, 曾在朋友的餐馆里帮过忙. 知道那时的碗是怎么洗出来的. 谁知这么多年过去了, 还是这水平!

当然爱国青年要抗议: 不许污蔑祖国, 是你去的那家餐馆不咋样!

那好, 让我再给你讲将 “咋样” 饭店的做法.

在这个一线城市其间, 一直住在一家五星级宾馆. 可不能老在宾馆吃不是? 既然公司实报实销, 那当然是 “既来之, 则安之.”

离酒店不远, 有几家高档餐厅. 其中一家, 店主独出心裁, 在餐厅里摆满了他从各地搜罗来的奇石, 化石.

一日到这 “石头” 餐厅用餐. 点完菜, 看到眼前的盘子有点儿不对劲儿. 用食指一抹, 一指头灰!

我问打工妹: 你们的碗, 是机洗的, 还是手洗的?

答曰: 不好意思, 是手洗的. 我给这个妹妹看了我的手指, 让她给我换了个干净些的, 虽然能猜到这 “干净些的” 是怎么洗出来的.

四个月中, 大大小小的高档餐厅去了应该有不下十几家. 酒饱饭足之余, 暗暗留意每家餐厅的卫生状况. 看到过不少两盆水.

下次你再到中国, 要是看到一个拿老式饭盒到高档饭店吃饭的家伙, 那肯定是鄙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