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月夜独坐

(2021-01-19 06:41:22) 下一个

这是我以谷村新司日文歌曲《花》的旋律填词的歌曲《月夜独坐》。由于当时只有这首歌的粤语歌《共同度过》的伴奏,比《花》短了很多,所以只用《共同度过》的伴奏唱了歌词的“姑娘”部分,现在全民K歌上找到《花》的伴奏了,就唱一个全部歌词的《月夜独坐》,另外也唱一个“爹娘”部分的。

 

《月夜独坐》----“爹娘”部分,按《共同度过》伴奏的

《月夜独坐》-----全部歌词,按《花》的伴奏唱的

《月夜独坐》
作曲  谷村新司
作词  醒来已经是黄昏

月亮高挂在天上,洒下清冷的银光。
照着疲惫落寞,孤单的身影,回眸一路走来的沧桑。
四周静寂死一样,只闻心跳在激荡。
不见红巾翠袖揾我热泪,那杯中醇酒早已凉。
犹记得,枯藤缠绕的老树上,
那少年,眺望高飞鸿雁,对远方的殷殷向往。
怎能忘,慈母昏灯下的叮咛,
和泪光;沉默老父,厚重大手搭在肩上的份量。

月亮高挂在天上,洒下清冷的银光。
照着疲惫落寞,孤单的身影,回眸一路走来的沧桑。
四周静寂死一样,只闻心跳在激荡。
不见红巾翠袖揾我热泪,那杯中醇酒早已凉。
犹记得,枯藤缠绕的老树上,
那少年,眺望高飞鸿雁,对远方的殷殷向往。
怎能忘,青苔野蛙的古井旁,
你和我,举案齐眉,发誓一生不渝比翼共颉颃。

漂泊的路漫长,从未迷失方向。
万水千山独行,豪情不灭仍铿锵。
望东方,思故乡,那里有我爹娘。
天涯海角踏遍,胸中永存那点光。

漂泊的路漫长,从未迷失方向。
万水千山独行,豪情不灭仍铿锵。
望东方,思故乡,那里有我姑娘。
天涯海角踏遍,胸中永存那柔肠。

漂泊的路漫长,从未迷失方向。
万水千山独行,豪情不灭仍铿锵。
望东方,思故乡,那里有我爹娘。
天涯海角踏遍,胸中永存那点光。

漂泊的路漫长,从未迷失方向。
万水千山独行,豪情不灭仍铿锵。
望东方,思故乡,那里有我姑娘。
天涯海角踏遍,胸中永存那柔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