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津大娘的幽默

(2019-05-28 08:19:50) 下一个

天津红桥区是市区中无论经济还是地位排名都是最垫底的所谓“劳动人民生活的地方”,但却有着最符合天津人饮食口味儿的众多传统美食。西北角就是坐落在红桥区的美食聚集区之一,各种美食,特别是平民化的美味琳琅满目,不胜枚举,其中尤以天津人视为重中之重的早点为最(网上有许多介绍的视频)。我回国每次都去西北角吃早点。

近几年天津市来了新市委书记李鸿忠,推出了一系列新政,其中就包括整顿存有安全隐患,占街占路等问题市场的举措。今年就整治了一直以来的几个“老大难”的脏乱差市场,举措之一就是把西北角南大寺附近占路的摊位都拆了,要求摊贩进店经营。利弊对错不谈,反正我坐出租车时遇到的几个出租车司机对此都是拍手称快。不过,一位熟悉西北角一带的朋友告诉我,说那些在那里经营多年的摊贩们却都是怨声载道。

我那天早晨又坐地铁去西北角吃早点了。之前已经看到了相关报道,到那里一看,确实街面清静了很多,一些卖早点的有的租房进店,有的不干了。吃完早点,我去原来是摊车,现在改在楼下窗口的一个糕点铺,想买一些点心带回家。窗口外排了很长的队。轮到我买时,我就随口问了一下怎么现在好多家摊位看不到了,卖点心的大娘以打麻将牌的术语忿忿地说道:“天津人以为抓了一个红中,没想到尼玛是个白脸!”

嘻嘻嘻嘻嘻嘻

附上一个我用天津话说的《药别停》

话说蓝蓝的天上朵朵白云飘着,哥哥我开着大奔在地上跑着。

美丽的姑娘在我身边坐着,她天真无邪的看着我笑着。

这样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不禁让我想起了天荒地老。

看着窗外人们那么幸福地活着,我的心中不免升起阵阵煎熬。

话说一天我终于成功逃离了医院,可是那些二货医生天天把我追赶。

我东躲西藏左避右闪,但最终还是逃不出他们的双眼。

话说你们为嘛非要破坏我的梦想呢?大不了我天天吃着你们给的药呗。

说来说去那点事儿不就是钱呗,跟你说我们家的钱我数都,数数数不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麻花有大有小,不全是大的。不过我一点儿也不感冒麻花。欢迎朋友光临留言。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哈哈,喜欢穷开心。多谢朋友留言。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们那时候康乐的冰糕,国民饭店的红小豆冰棍都是最爱。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我也是,早点是重中之重。中午和晚饭就是包子,无论怎么吃也不腻。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弄不懂为什么天津人把麻花做得那么大,比人家油条还大!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曾在天津上过学,资道天津人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哇噻!天津,非常难忘的好地方,特别是那个食街,狗不理,天津麻花,劝业场,WOW,不敢再说了,否则就泪流满面了。
天津人挺幽默的,卫嘴子嘛,出了名的。我也常故意来点南方口音搭配点天津话,搞搞笑吧,那时候的人纯着啦。

回头再说那个冰棍的事,大热天的,罢工咋行。就死在那里敲玻璃窗口,接着后面的人也跟我一起”抗议”。老娘们在里头听到抗议声,害怕了,因为是公务员啊,为人民服务的呀,怎么能说关就关,不卖就不卖的呢。
最后又打开了窗户,拉着脸,问我你到底要买几根?我一看不行,大娘后面有一个领导模样的男人在那里站着,不敢再开玩笑,马上说出还是带南方口音的次标准普通话,好好说,总共是八根,但那个”八根”还是用上了天津话,边上的同学又笑趴了。冰棍刚出窗口,全给同学们抢光了。泥麻的,天津话随口又喷了出来。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位太逗了,乐S我了。你是诚心绕忽大娘:)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回天津,就喜欢早点摊儿。站在卖各种小烧饼的地方每样买俩。做梦时还会买八件。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你这不是绕口令是算术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rmRoad'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天津人以能说,会说,幽默闻名:) 很喜欢天津.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一年在天津,两个大娘在卖冰棍。草莓三分,奶油五分钱。于是我就带着南方口音学天津话,说道:三分的五根,五分的三根,讲得挺快的,听的俩老太太懵了,怎么数也数不出到底这小子要买多少根冰棍,最后她俩吵起来了,不卖了。害得后面的人,失望而去。
FarmRoad 回复 悄悄话 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