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只在乎你》/眉子

(2013-04-21 10:25:39) 下一个

(上面德永英明的视频点watch on youtube.com可以观看。)

《我只在乎你》

作曲:三木
作词:醒来已经是黄昏
演唱:眉子
 
早知道会是遗憾,一步步却仍深陷。
暗夜里疲惫孤帆,难拒灯塔的光环。
红尘中相逢偶然,灵犀对望那瞬间,
春风含笑双眼,如箭将我心洞穿。
我多么盼望今生能和你相伴,多么盼望永远与你缠绵。
你的身影,和那柔声笑脸,总是让我爱意似潮水弥漫。
只是这绵绵情感,注定无法负担。
忍泪离去将爱深藏,美梦随风散。
 
缘起缘灭似梦幻,我们已渐行渐远。
就像漂泊的浮萍,随浊流各自辗转。
可是每当想起你,仍铭心刻骨一般。
才知这段爱恋,是我最真的尘缘。
我多么盼望今生能和你相伴,多么盼望永远与你缠绵。
你的身影,和那柔声笑脸,总是让我爱意似潮水弥漫。
只是这绵绵情感,注定无法负担。
忍泪离去将爱深藏,美梦随风散。
 
我多么盼望今生能和你相伴,多么盼望永远与你缠绵。
你的身影,和那柔声笑脸,总是让我爱意似潮水弥漫。
只是这绵绵情感,注定无法负担。
忍泪离去将爱深藏,美梦随风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没看到你这留言。想想也许不是《卖挂票》,是《夸住宅》吧,忘了。
我就是自我娱乐,自己给自己开心抒情,留下心路历程的点点滴滴。
现在都讲究圈子,春晚自称多少顶尖的专业的专家层层把关,吹的天花乱坠的,无论小品,相声,还是歌曲,又有几个好作品的?
我还天天跑着了。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您还真是有毅力!回头写个跑步感想吧您?“跑步地理,地理跑步”,这段子您熟,哈哈!

马爷的《卖挂票》还真漏听了,上网去补了一下课。

您这词写的不是一般的好!卖出去吧。文字可以运用到如此行云流水,那功底不是盖的。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蓝天的评论:啊?碧蓝天来了。谢夸奖。
那天唱坛有个唐朝婉儿的说知道有她及另一个碗叮当两个碗儿,我说共有三个婉儿唱得好,说了你。好像都不知道你大名,哪天你镇镇她们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这词填得妙!我有空要把其他的19首也都看看,唱唱!先大赞这好文采!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评,我自己评一下:
觉得主句“我多么盼望今生能和你相伴,多么盼望永远与你缠绵。你的身影,和那柔声笑脸,总是让我爱意似潮水弥漫。”和旋律很配。另外“缘起缘灭似梦幻,我们已渐行渐远。就像漂泊的浮萍,随浊流各自辗转。”这句也很不错。既有“缘起缘灭”与“渐行渐远”这两个常用词相对仗,又有“随浊流各自辗转”的自创好句,我都给自己挑大拇指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马三立是在《卖挂票》里吹嘘自己时问捧哏的:“你信不信?不信我可骂街了。”我就是借用骂街俩字,别忘了,昏哥也很幽默,也会引申再创新意的。
“可别忘了跑的时候把俩胳膊架起来跑”,哈哈,这个太幽默了,你还嫌昏哥形象不够高大啊?你挎LV包磕着瓜子坐洋车上,我拉着《天津胡同一日游》的车边跑边说绕口令的《地理图》怎么样?
为你的鼓励我再回头弄弄,可不能唱旧的了,我想想。
我一圈就是一个大街区,不多,靠速度。我这次决心很大。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您这一天跑三次,一个月要是就这三次还凑合...一天三次,会不会过劳啊?要不然您奏是为了伟大的拉车事业才这么勤奋的,那可别忘了跑的时候把俩胳膊架起来跑...

您这跑步增大肺活量,唱起歌儿来会更好听,观众盼着呢,您就别不好意思了,下个软件有什么难?又不是让您自己个儿写程序...再说了,以前的歌是您少年时期唱的,现在似青年时期,不留个印儿,你了对得起我们么?

照镜子骂街这个够哏儿,马三立是在哪个段子里说的来着?我得去听听。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再重新下载录音软件多麻烦。看我那“每夜唱不停”自己成夜半歌声了,唱的不少了。其实我回头一看,我写的唱的都不少了,光低头拉车都不抬头看路,人生的意义都迷惑了。
我现在每天三次跑步,挑战日渐衰落的健康,现在一照镜子看自己,马三立讲话,我都骂街了。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醒哥,您过奖了,我喝高了可能性兴许有...我这哪里敢评价您啊,只是借以表达对您的敬仰之心啊...闲话少说,不矫情,等着您自己把歌词唱出来呢...哈哈!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这谦虚劲儿的,你水平很高,不过还是评价了,谢谢。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醒哥,我这水平哪能配得上评价您的作品呢?自然是满眼的好啊。

不过,读起来很象粤语的歌词,绵密,古意十足。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承诺这么好,感动。。。。
一切都好吧,也在这里遥祝承诺MM顺心如意。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数一下,我都第五个来菜籽这报道的了,迟到迟到,自罚酒三杯,还是好妹妹眉子报的喜,快马加鞭赶快来,菜籽家好温馨呀,祝贺你又回来了,干杯干杯,有这么好的词配(好美呀,只是干羡慕那个笔下的她了),下一次就是好歌了,小妹在这等下了!
黄昏兄回来我放鞭炮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吉吉好。叫你说的我太惭愧了。我要真唱以后就清唱了。
你也没评价一下,我这歌词写的怎么样?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昏哥醒来啦!出山啦!(奔走相告~~~)

您这赶紧的把录音软件修好,把自己个儿写的歌词唱出来!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MM好。写了这首歌词,又回来贴这里。
这歌是一首日文歌曲,我是以这首日文歌的旋律填写的新词,还没人唱了。
邓丽君用中文唱的这首歌《我只在乎你》很有名,但我觉得唱的过于华丽了,自己写的词更喜欢配合这个视频的唱。
九月MM是文才横溢,粉丝众多的“大腕”,能喜欢我的小说,我都受宠若惊了。我一直以来也一有时间就去欣赏你和5速的睿智好文,灌下过你们熬制的“心灵鸡汤”,受了很多启发和教益。
感谢九月MM的鼓励。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惊喜看见黄昏兄!~~歌词真美~~只是是日语的,不知能不能用中文唱呢,会更好听的吧?~~

期待有机会再读到你的大作!记得啊,你的小说是我两三年前初来文城时跟读的唯一小说。。。:-) :-)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眉子-的评论:
谢眉子MM。
我写了19首歌词,现在凑成20首了。正所谓宝剑赠识者,深情予缘人,有人喜欢更好,没人喜欢,我还是最后的欣赏者。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尝叹红尘里,幸得遇黄昏。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眉子-的评论:
眉子MM好。看你博客换照片了,真是耳目一新啊。多谢报到。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哇,卡卡捷足先登了。眉子来报个道。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卡的评论:
卡卡好!多谢卡卡的欢迎加问好,有什么见面礼吗?
菜籽想你了。菜籽录音软件坏了,等有时间弄好了给你唱你创作的歌啊。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菜籽回来啦?欢迎加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