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遣送》(一)(二)

(2012-06-11 10:43:47) 下一个

卡卡的评书《遣送》
作者 醒来已经是黄昏
表演 红卡
这是给卡卡的评书《圈套》写的续集,一气写完后发现太长,不适合再当段子表演了,就放这里做个笑料吧。申明一下,本故事内容纯属虚构,

(一)

“咱俩不是逗着玩儿吗?”老婆嘻嘻笑着,端来一个冒着热气的小瓷碗:“你就象征性的跪了一会儿搓衣板,尽了丈夫义务,享受了丈夫权利,耍了流氓占了便宜,我这下午就炖好的乌鸡人参汤马上端来给你补身子,又赔礼道歉的,你怎么还绷着脸?”

“不是,夫妻俩没有你这么逗的,你这就是臭名昭著的钓鱼执法。”黄昏虚弱的偎靠在床边的被子上,有气无力的说道:“你说你偷看了我活动的网上论坛,又偷着注册了一个叫‘瞧不起胆小鬼’的 ID ,给我发悄悄话自称是我熟悉的女网友,骗我去旅馆见面。我不知道是谁当然要去看看,旅馆服务员说那人有事走了,给我留下一盒元朗牌蛋酥卷的礼物,我不拿回家来还能扔了吗?结果这盒破蛋酥卷就让你认为抓住我想出轨的手腕了,又跪搓衣板又。。。”

“谁让你在小说里写那句‘霸占了我的身子,那放飞一下被禁锢的心灵也是情有可原的’这话的?我看见了当然要怀疑你想出轨了,对你我就是要狠抓坏字一闪念。”老婆打断了黄昏的话,把碗放到黄昏手上,说:“快趁热喝了,堵上你的嘴。”

黄昏倒驴不倒架的依旧绷着严肃的脸,看也不看老婆,接过碗喝了一大口汤,汤里放了很多胡椒粉,浓浓的乌鸡人参汤顺着喉咙缓缓流进胃里,立刻起了一阵暖意。黄昏深深的喘了一口气,活动了一下并拢在一起的双腿,心里想道:“妈的,怎么这次这么不小心,钻进了她的圈套呢?”

“亏你还是个大男人,瞧这娇气劲儿,总共抱着那盒蛋酥卷跪了没两分钟,上了一个夫妻间娱乐的节目,腿就好像走不动道儿了似的。”老婆坐在黄昏身边,两手搭上黄昏的两个膝盖,轻轻的按摩起来了,嘴里也没闲着:“就你这样的还写武侠小说,看你那《残梦》里把自己写的,又蹿房越脊又金钟罩铁布衫的,都刀枪不入了,其实连半堵墙都爬不上去,我一根擀面杖就能把你收拾了。”

老婆的手软软的,轻重恰到好处,揉搓得黄昏膝盖起了一股热流;黄昏又喝了两口汤,胃里的热汤化作一股热流和沿着两腿爬上来的热流汇合在一起,渐渐扩散全身。黄昏瞟了一眼似乎一心按摩的老婆,想起自己刚才跪在搓衣板时的狼狈形象,竟有了一种恍如隔世,尊严重树的感觉了。

“这次我就原谅你了,以后别再偷看我的东西,也别弄这无聊的事儿了。”黄昏说道。

“行行行。”老婆喏喏连声的答应着,又随手给黄昏戴了一顶高帽:“你在咱家就是君,我这弱女子敢不听话吗?”说完噗嗤一笑,大概连自己也觉得这句话搞笑的过分了。

黄昏把汤喝完,汤碗放床头柜上,然后又拿过身边一条枕巾盖住眼睛,头枕在被子上,闭目享受着老婆的按摩,似乎已经从刚才跪搓衣板的阴影中走出来了,只是心里倒也叹了一声:“唉,这辈子就吃她这一套,受了多大挫折,事后让她一哄就好了。”

“你说像我这样的老婆你哪儿找去,贤妻良母,一心持家,温柔体贴。。。”

“你不是还让我跪搓衣板了吗?怎么温柔了?”黄昏随口打断老婆的话说道。

“那也是责任在你。另外就是身材长相上我。。。”

“要仔细看,你也有很多毛病,很多硬伤。”黄昏又打断了老婆的话。

“呸!你喜欢的赵雅芝,林青霞她们仔细看就没毛病,没硬伤了?”老婆两手一紧,掐了黄昏一下,随后又缓缓说道:“ 你说你守着我这老婆,像你表白的‘家庭第一,老婆第一’,把时间都放家庭老婆身上,咱们幸幸福福的多好,偏舞文弄墨的,把心也舞弄野了。”

见黄昏没说话,老婆又继续说道:“其实啊,我对你网上的活动一点儿兴趣也没有,也从不过问干涉,你写的那些不值钱的玩意请我看我都懒得看,我是因为有件事儿想求你,怕你不愿意,就开了这次玩笑,抓住你出轨未遂的把柄,好让你同意这事儿。”

“啊,原来这圈套后面还有阴谋。”黄昏提起了精神,问:“什么事儿?”

“我妈妈要来了。”老婆说。

(二)

“什么?”黄昏扯开眼上的枕巾,一下子坐了起来:“怎么不早告诉我?”

“大后天就到。”老婆的手仍揉搓着黄昏的膝盖,说:“怕早告诉你这事,万一拒签了不就白说了吗?前天签证下来,机票定了,我再告诉你也省得让你多操心了。”

黄昏推开老婆按摩的手,又躺在被子上,看着房顶说:“哦,你这是向我这‘君’先斩后奏了。”

“什么先斩后奏?我妈妈来闺女家天经地义。”老婆挪动了一下身子,凑近了黄昏:“我求你的事就是我妈妈来的这些天你给足我的面子,你以前的一切我就既往不咎了。”

“我有什么历史问题让你咎啊?”黄昏又坐了起来:“她不是在你哥哥那里住得好好的吗?你总说要家庭第一,我怕你妈妈一来,就她那性格,咱们好好的家庭到后来她就第一了。”

“就呆一个月,又不是以后常住,瞧把你吓的。”老婆截住黄昏的话说。

“唉,该来的总会来,没办法。”黄昏无奈的又叹了口气,问道:“就呆一个月,你确定吗?”

“确定,你请我妈妈多呆她也不呆。”

黄昏似乎稍微放了心,随后又重新躺下,闭上眼睛,往事不堪回首似的慢悠悠的说道:“老婆,我和你搞对象时,觉得你各方面都挺符合我的标准的,就没再进一步多比较多分析多调查多研究。”黄昏又坐了起来:“但是,”

“看这又起又躺的,你练仰卧起坐了?”老婆伸手把黄昏推倒在被子上。“还‘进一步多比较多分析多调查多研究’,研究你个头!就像我高攀了你一样,说,但是什么?”

“咱俩确立关系后,我刚高兴没几天,就‘但是’了。第一次跟着你去你家,进门你爸爸和我握手,你爸爸的手又大又有力,硬得像铁一样,我心里就感觉不妙,再一看墙上贴着什么八极六合拳之类的字画和门后边挂着的一口宝剑,我的腿一下子就软了。吃饭时,看你们家人一个个的两眼都炯炯有神的,我心扑腾扑腾的这个跳啊,我想,完了,都是练家子啊,我黄昏踏进虎穴了。”

“你小子嘴就损,就坏吧。”老婆拍了黄昏一巴掌:“我们家人都有比你好的职业,练武就是业余爱好,我总不能搞对象时还特意告诉你这个吧。再说,不做亏心事你心里扑腾什么?”

黄昏又坐了起来:“我当时想,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万一咱俩以后有个磕磕碰碰的,这娘家人拿着刀枪剑戟的往门口一站,我多有理也成没理了。”

“去你的!”老婆一把将黄昏又推躺下了:“我们家人都对你多好啊。”

“我是爱好和平的君子,再对我好我心里也不踏实。”黄昏又拿枕巾把眼睛盖上了:“别说,你们家里就你妈妈和别人威武的形象不同,弯弯的眉毛,总像慈祥的在笑,让我不那么害怕,谁想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才是你家里最厉害的,都听她的。特别是啊,,,,,,”

老婆问:“特别是什么?你小子有什么坏水快往外倒。”

“你老姨学了纹眉纹眼线,没地方练习,那次中秋节去你们家,就央求你妈妈,拿你妈妈练了手,结果给你妈妈纹了两条倒竖的剑眉。我那天从桂顺斋糕点店买了两盒八件儿去你们家,你妈妈一开门,我一看,手里的两盒八件儿全吓得掉地上了。”

“你就缺德吧,我们家人都让你背后丑化了。”老婆又拍了黄昏一巴掌,说:“行了,你个坏小子嘴上占完便宜,满意了?起来和我收拾收拾,准备迎接贵客吧。”

黄昏仍旧躺着没动:“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这些年我远走高飞,刚平静的过几天好日子,你今天一说你妈妈要来,我就想起请神容易送神难这句话了。你可说准了,你妈妈不会在咱家长住是吧?”

“别废话了,长住那就是逾期居留,以后总也来不了美国了。”老婆说着拽起了黄昏:“快干活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问好雨痕.也祝你如意,愉快.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呵呵,现实尚是这怎样,何况虚拟? 雨痕前来看望黄昏兄,祝你秋日安康、快乐!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问好雨痕.好久不见了.
文学城现在很多毛病,特别是以前的悄悄话都没了,很多的重要信息和珍贵的交流,从没想过会消失,在在说明了世事无常,真切的存在转眼成空的现实啊.
就不再说了,仍是祝你一切如意.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黄昏兄的文字总是能吸引人的眼球,抓住人的心:))

雨痕问候,祝黄昏兄夏日安好!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得ta的评论:
谢谢光临.你那《我的童年》的文章写得很好啊.问好朋友.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贫。笑s我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卡卡来了,这个黄昏不是真的黄昏啊,黄昏在家里是暴君,怎么会跪搓衣板。问好。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可怜滴菜籽,嘻嘻。。。 好戏在后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