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满江红--- 醒来已经是黄昏》

(2011-08-06 01:35:58) 下一个

《满江红—–醒来已经是黄昏》

暮风猎猎,深秋寒,落叶片片。独凭阑,一身憔悴,几番浩叹。
昨夜梦中故人现,柔荑纤纤抚泪眼。醒来晚,孤枕幽香残,人渺然。

断鸿雁,声声鸣,似弦弹;游子心,如云乱,扼腕远眺东天。
千山独行尝冷暖,四海漂泊悟尘寰。那少年,豪情早消散,鬓已斑。

 

满江红词只是字数及押韵符合,没有讲究平仄。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千山独行尝冷暖,四海漂泊悟尘寰--唉..........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好久不见,问好藤蝉.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黄昏,歌声温柔动听,词写得棒,人生感叹啊。

祝一周快乐!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美丽的燕子光临.问好.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词!美唱!美贴!
燕子问好多才多艺的黄昏兄,祝开心快乐每一天!
Have a nice day!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雨痕光临,夸奖。欣赏了你的那些音画文结合的经典之作,由衷赞叹,仰望钦佩。问候雨痕。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zt:"千山独行尝冷暖,四海漂泊悟尘寰"--感叹!

欣赏黄昏先生的好词!原来黄昏先生是位诗、词、歌的才子~~:)
雨痕问侯,新周愉快!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卡的评论:
也别说,我有些多愁善感,有一部分是我的心情写真.多谢卡卡光临.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比古湿 还难动涅,嘻嘻
听雪湿银都多臭扇赶,4你滴心情写真马?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谢偶像光临.词受字数限制,不能尽写所想,就把网名也当题目充实内容了.虽似意犹未尽,但留有余韵,觉得写出了心情,很满意.
想起偶像唱的那些歌,唏嘘....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读这首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对啊,好多词都在以前你填的歌词中出现过,好熟悉,好亲切!!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写歌词和诗词我总不由自主的用感伤的意境.谢吉庆MM光临.我又想起红霞里了.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那少年,豪情早消散,鬓已斑,昏哥总是如此伤感。好!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零MM.我就是根据以前写的几首歌词整合为一首"满江红"词了.看你最近总有佳作,羡慕.周末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呵呵~~~..抢黄昏兄的沙发!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