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七仙草(五)

(2011-05-03 10:29:13) 下一个

(五)

我吓了一跳,正不知所措,却见七仙草把食指放嘴上嘘了一下,示意我别出声,然后把我的碗筷酒杯匆匆收了起来,又把我领进她卧室,推在床底下,随后敞着卧室的门,大概是避免六月花进来看到卧室门关着反倒起疑。走到外面去开了门。

我藏在低矮狭小的床底下,侧耳听着外面的动静,就听到两个女人在外面客厅里叽叽喳喳的说着话,声音时高时低的,好像起了争执,只是离的远,听不清楚说的是什么。正焦躁不安的不知如何是好之际,却听到又响起了敲门声。我屏住气息,全神贯注外边的动静。见七仙草开门后领进来一个男人,随后竟奔我藏身的卧室走来。我心里一惊,就见七仙草把男人让进屋,回身说道:“六月花,我和才哥有事儿要谈,不是和你说了吗?你家黄昏没来过,你先走吧。”

“人家告诉我说看到你和我家黄昏刚才在一起走了,你怎么开始说没见到?再说,七仙草,咱姐俩有日子没在一起说话了,同窗同宿舍的多年,我有好多话要和你说,我今天要摊牌了。”我听出了老婆的声音,正是暴风雨前的平静阶段,就像那句京剧台词所说“不怕座山雕暴,就怕座山雕笑”一样,现在我知道六月花笑了。

“那行,你在外边等着,我和才哥先说几句话。”说完,七仙草关上了卧室的门。

“才哥。”七仙草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在论坛里听过李有才的歌声,记得他当时唱了一首刘文正的《春夏秋冬》,磁性的声音倒是很有些迷惑性。我虽然也看到过他秀照片,但论坛里的人说他特别狡猾,都是放的假照片骗人,所以说对这个李有才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了。此时我躲在床下,仍是看不见他的相貌,只见他的两条腿,手里拿了一个四方的小锦缎盒子。

“七仙姑,啊不,七仙草。”李有才说话的声音和他的歌声仔细听还是一致的,就是现在感觉有些虚弱,好像在强撑着说话一样:

“我看到你已经读了我的悄悄话,我的心思就不再多说了。我知道我没打招呼就来你家太冒失,可是,就像我悄悄话里说的,感情上我早已古井无波,但你就像练过似的,手法儿好重,一下子就把我粗得像麻绳一样的心弦弹得就连着一根丝,马上就快断了。这两天我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度日如年的就等着你来续弦,可你没来。我怕你犹豫,或是小林子,欧阳西瓜,阿牛,七星剑他们那几个论坛里的坏男人又纠缠你,出坏水,让你拿不定主意。今天我拿出鞋摊上货的钱和私房钱买了一个戒指,跑了一天,饭都没吃,就来你这儿了。我不再弄虚的,现在就向你求婚了。”

说完,李有才不等七仙草说话,单腿屈膝跪地,双手举着锦缎盒子,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就来了一个西方男人求婚的造型。那知,随着他的身子矮了半截,李有才竟一下子看见了正在床下凝神观察的我了!

可能是太出乎意料,李有才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愣了愣,然后和我对上了眼。事起突然,我也愣了,不知是和他打招呼还是继续保持沉默,正犹豫间,就见李有才瞪大了一双惊恐的眼睛,“啊”的大叫一声,向后就倒,大概连着一根丝的心弦彻底断了。

七仙草吓坏了,才哥才哥的叫着,正手足无措的想拉李有才起来,屋里的动静却早惊动了外面的六月花,就听一阵砸门声和六月花的叫声:“七仙草,怎么了屋里?是那男的耍流氓了吗?我打911叫警察了。”

“别打。”七仙草大喊着把门开了一条缝儿闪出去,随手把门关严,身子堵着门和六月花解释着什么。

事不宜迟,我蹭的从床下钻出,到躺在地上的李有才身边一看,李有才紧闭双眼,一脸惨白,探手到鼻孔一试,还有气息。听着门外六月花和七仙草的说话声,我不及细想,抱起他把他放在床上。见他手还紧紧攥着那个锦缎盒子,就从他手中用力抽出来,打开一看,里边果然有一枚硕大的钻戒。我把钻戒放我口袋里,急速从电脑桌子上找了一张纸片,写上:“才哥,你好好待七仙草,要是我以后发现你是真心对她的,我再把戒指还给你。”又见桌子上有一盒中国产的药《速效救心丸》,就顺手拿了两丸,和纸条一起放回锦缎盒子里,然后把盒子放在李有才的胸口上,又拉过被子,给他盖好。怕他一会儿醒了说不定会大声喊叫,就顺手拿过枕头边七仙草换下的一双袜子塞到他嘴里。做着这些时,我自己还喃喃地念叨着:“才哥,不好意思,在这里幸会了,我就是你在论坛里最佩服,最信服的真君子醒来已经是黄昏啊。”一切停当,我走到窗户前,打开窗户悄悄的跳了出去,回手关上窗户时,我又看了一眼嘴里塞着袜子,安祥睡着了的李有才,轻轻说了句:“哥们儿,好运气。”然后,一溜烟儿的沿着房后小道跑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又改回来了,把那句要写的话放后边了.再谢栗米吧.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没事儿。写着玩儿。等我有时间写自己看重的东西时再认真。谢谢栗米的光临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对呀,对呀,你有你的考量,不用改回去啦 :-))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加这一点是为了突出一下他以前说的信服我的话,但确实不如原来显得真实了.有时间我改回去.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正因为才哥是好人,我才不忍让你把他整成半身不遂哈。
我觉得不加字更好。想想看,人家李有才单腿屈膝跪地,双手举着锦缎盒子,正要求婚时,突然看到床底下的硕大活物并对上了眼,才哥应该立马会被吓晕过去的(我会这样),根本没机会听你介绍自己。不过如果你的本意是才哥是在听了你的自我介绍才被吓晕的,那是应该加字。无论咋样写都很精彩,再次为你鼓掌!!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才哥是好人啊.前天他还在唱坛唱了一首我喜欢的"海滨之歌"了.我只在博客里呆着,也不能和他去论坛里逗了.一高兴,我在上面给才哥吓着的那段又加了些字:可能是太出乎意料,李有才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愣了愣,然后和我对上了眼.事起突然,我也愣了,不知是和他打招呼还是继续沉默,犹豫了一下,我试探着伸出了手,理亏似的轻声说道:“才哥,不好意思,在这里幸会了,我就是你在论坛里最佩服,最信服的真君子醒来已经是黄昏.”说完,我就见李有才瞪大了一双惊恐的眼睛,恍然大悟一样“啊”的大叫一声,向后就倒,大概连着一根丝的心弦彻底断了.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还是笔下留情,不要让才哥半身不遂的好~~。期待着你的另一部新作!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评论:
这篇仓促收尾了.其实展开也挺有意思的.还有岳母回来带个台山老头的想法再拉个中篇了.但我烦了,应该这节结尾是我跑回家把岳母的现金都卷了跑了.在外州给七仙草打电话,她说才哥心疼我拿走的金戒指,气得半身不遂了.留下我半夜去探病的伏笔.哈哈.谢栗米.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李有才被你吓到那段儿太有意思了,我边看边想象着那个画面,笑到腰直不起来~~ 这要是拍成电影不定得多精彩了,哈哈。
祝贺才子又完成一部网络江湖系列小说。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最后一次写这类东西了.伤人伤己.如果不是牢记有始有终的教诲,就不写了.总之,对付着写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