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眉子楚语朗诵的《醒来已经是黄昏》

(2010-12-18 16:35:52) 下一个

眉子的贴:《醒来已经是黄昏》

这位爷,醒来已经是黄昏,也就是说,睡一老天了。

我当年还在潜水,偶尔读到黄昏兄大作《逃离大杂院》(后更名为《残梦》)。感觉就是眼前一亮啊,原来文章还可以这么写!情节荒诞不经,却丝丝入扣,引人入胜。语言酣畅淋漓,对白自如,如身临其境。人物形象丰满,性格鲜明,跃然纸上。全文气象万千,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文中的高手,醒来已经是黄昏,更是玉树临风,潇洒出尘。我每天就等更新,然后打印出来,中午佐餐,隔宿残羹剩饭如玉液琼浆一扫而光。心情无比灿烂。黄昏博客的题头曲亦令我心仪: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叹天黑得太早。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 ...... 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了,一身骄傲。歌在唱舞在跳,长夜漫漫不觉晓,将快乐寻找。”

这首歌,要多洒脱有多洒脱,特别是“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了”,简直就是他的网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注释。我比较孤陋寡闻,以前没听过这首歌,以为是他写的,自然景仰又添一层。而且黄昏兄君子坦荡荡,在博客摆玉照,真个自恋得可以!

回溯至公元 2009 年 9 月 19 日,黄昏厌倦论坛争斗,开博,令自己开心,于次日起连载长篇言情小说《一次纯洁的偷腥》。因在国内也有连载,声名雀起,结集出版,处女作 + 成名作。原创安琦吴评其书男人必读女人必看,心理描写细腻入微,揭示男人情感四季。眉评如下:

笑谈风月不负他,沧海一声惊天涯。
梦里依稀少年事,笔下尽现昨日花。
男儿有泪空浩叹,流水无情枉嗟呀。
茫茫人海难再续,悠悠浮生忆闲暇。

黄昏既负才名,红颜众多。精选平生所爱歌曲,重新填词,凡一十九首。黄昏词,走千古伤心人路线,凄凉悱恻,繁华落尽,满目孤清。多少次午夜梦回,辗转无眠。月华如水,往事如昨,点点斑斑,心中血泪,其无可奈何之状,不足为外人道。

黄昏性情中人,以笔言心,亦唱其情。虽说嗓子不如文笔,架不住爷喜欢,每夜唱不停。并集历年所爱于博客,脉落分明。

此后,黄昏文多涉网恋,可见诱惑之深。以《我网恋了》为最,由卡卡制作声频,令人捧腹。另一文中约会道具兼偷腥罪证的元朗牌蛋卷,实属神来之笔,画龙点睛,极具挖苦,中年危机下的萎缩男形象入骨三分,呼之欲出,令人拍案叫绝,叹为观止!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黄昏自惭网上虚度光阴,而上有老父待奉,下有娇女仰息,退步抽身,不如离去。去意已盟,偶遇眉子。缘聚缘散,恍如春风。举手劳劳,我心嘈嘈。

公元2013年1月5日,黄昏于博客发文“朋友们,我走了”,贴歌《三百六十五里路》。往来相送者多为妹妹,间以惺惺相惜者如围观生活。眉题壁云:“三百六十五里路,千山万水等闲渡。坐看潮起潮落时,一蓑风雨倦江湖?”并于次日唱黄昏词《夜凉如水》,张榜歌坛,以酬知己。这正是:

红尘万丈了无痕,
南柯一梦华发生。
莫道世上风光好,
醒来已经是黄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承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很喜欢这首歌,那时是听我的一个朋友在一个晚会上清唱的唱的,回去后就学,印象很深,小娟唱的真好!谢分享!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小娟唱的这首歌.记得有位叫若水的北京网友发过一个"其实天津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的风光摄影的贴子,就用了这首歌为背景.当时已离开那论坛一段时间了,听着这歌,看着曾经熟悉的地方的照片,忽然又回去把"一次纯洁的偷醒"继续在论坛里连载了.当时很多版里的朋友都出来捧.至今记忆犹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