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三十四)

(2010-01-05 07:26:11) 下一个

(三十四)

哥,看到我的信你惊奇了吧?其实别说你,就是我自己,昨天还想着要是能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柴米油盐地好好过日子该多好,做着这辈子能和你白头携老的黄梁梦了。这转眼间我就看着我哥哥嫂子帮我收拾行李,闻着眼前我送给你的这盆青香木的清香,给你写告别信了。

哥,自从你没告诉我就歇病假离开咱们机关以来,说真的,我天天想你。尤其是开始的那一段时间,想的不得了。有时中午别人都回家了,我就溜到你的办公室,坐在你桌子前,看着你办公桌玻璃板下你写的那首诗,还有窗台上我俩感情见证的这盆青香木,呆呆地想着你,想着我俩的一切。后来这事儿叫刘娟看到了,还在我们室里瞎说,要不是孙大姐她们拦着,我差一点儿揍了她。我讨厌别人在背后议论咱们的关系,不过,倒也不是特别在意。我其实只是在乎你的想法,知道你害怕机关里的人言可畏而不敢和我公开好。

但是不瞒你说,这次我心里也别扭,也有些怪你。你说咱俩这种你说的“心心相印,情同两手的连心之恋”,怎么就变得这么生分,连你离开这么大的事儿你都不事先和我打一个招呼呢?我甚至管不住自己地瞎想,觉得你是在躲着我,怕我追着要和你结婚呢。几次我都要给你打电话,或是去找你,可是后来我想,也许你有自己的考虑,你没有忘记我俩约定的未来,只是烦了咱们机关里的日子,到外边换换环境,新鲜一段就会回来的。所以,我就说服自己耐心地等着你,等你来找我。我还天真的想了,看咱俩谁先找谁,谁耗得过谁。你就是找我来,我也假装绷着脸,不理你,让你给我陪笑脸道歉呢。

可是,我到底没有耗得过你。我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没出息,这么软弱。星期二,离婚过后刚满一个月,我就再也管不住自己,到你公司找你去了。

开始你没在,有一个姓唐的女的领我到你的办公室陪着我说了一会儿话。不知怎么回事儿,那女的不停地问我这问我那的,又告诉我说你老婆对你多么多么的好,你现在家庭多么多么的幸福。我心想你跟我说这些个干什么?你知道嘛呀?就没客气,直截了当地说,他老婆都好长时间没回家了,我昨天还听他老婆同事告诉我说她也正准备离婚呢。正说着,你就回来了。

哥,隔了那么长时间没看见你,当我看见你熟悉的身影时,我激动得差一点儿就哭了出来,我迎上一步,以为你会忍不住扑过来抱我,就像每次我们在外面约会时那样。可是你却很冷的样子,还先跟那个姓唐说了几句话,才畏首畏脚地让我坐下。感到你既怕我打扰你,又怕周围的人们一样,全没了在咱们机关里的那份潇洒了。哥,你知道,除了你的才华,我爱的就是你的那份别人比不上的潇洒了。我当时就想问你了,这是什么了不起的破烂公司啊?瞧你吓吓惊惊地样子,三孙子似的。我再看那个姓唐的女人也不走,从储藏室里拿出电炉子,锅碗瓢盆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那儿擦来抹去的,假装在忙着,其实在偷听,要不就是监视。我心里这个火啊,就没再绕弯子,直接告诉你我离婚的事儿了。哪儿知道我说完后,你就像没听见一样,却闲扯似地问了我几句咱机关里不着边儿的事儿。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见到你时没有流出的高兴激动的眼泪一下子就全变成伤心的泪水掉下来了。

哥,我不想提,但还是要说,咱俩是有默契,有约定,有承诺的。那就是,咱俩的未来是连在一起的。这是你的原话,我不会说你那样的文词儿,但我懂得这话的意思。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俩以后要结婚成两口子的。可是,当我告诉你我已经离婚了,也就是说我这边已经时刻准备着,就等着和你携手奔向未来时,你却闪了,退缩了,我的手抓了一个空,你说,我能不伤心吗?

那天回家后,我自己哭了整整一个晚上,枕头都快湿透了。你知道吗?我小时候,我爸妈下放农村,就把我送进了体校。摸爬滚打地受的那罪就不说了,后来进了运动队,场上的胜利失败,场下的喜怒哀乐,训练的艰苦磨练,队友的争吵失和,伤病的痛苦折磨,退役后的不适应,还有婚姻的不幸,都从来没有让我这么伤心过啊。

我伤心是伤心,可没有怨恨你,就是不明不白地委屈,别扭,可怜我自己。我也知道你可能嫌我没事先和你商量我离婚的事儿,先斩后奏地打乱了你的步骤,让你为难了。可是,我真不是故意那样做,真不是成心要拉你下水的。有些事儿不是都按计划好的步骤走的,老天爷安排的步骤才是咱们的步骤。你就说像我这次离婚吧,在那之前,我是怎么也想不到会这么快就走上了这一步的。

我和你说过,我那老公是我爸战友的儿子,他在部队文工团退下来不久我们就结了婚。结婚后,他好多的缺点,尤其是沾花惹草的毛病就暴露出来了,我们就没断了吵架。唉,不提这些了,就只说这次我为什么离婚的吧。

我嫂子,也是我网球队的队友,和我老公都在一个税务系统工作,我老公在我嫂子局下属的区分局。平时我嫂子就总听到些风言风语。都是多年姐妹儿,她就总告诉我注意,提防着他,别让他在外面胡来。我对他这类破事儿都早麻木了,你想,当着我们俩的爸妈他都立过几次不再犯的保证了,最后不还是该干嘛还干嘛吗?

那天下午我正在我们室里和孙大姐弄半年的报表了,我嫂子去把我叫了出来。我出去一看我哥开着车等在外面了。我嫂子把我拽上车,我哥拉着我们就走了。路上,我嫂子说咱们堵他们去。又告诉我说现在我老公和他们分局调研室的一个老娘儿们勾搭上了,闹得满城风雨,再不管他连我嫂子都没脸了。

我心里乱糟糟地随着我哥嫂他们到了一个楼里的单元房前。我嫂子上去敲门,倒是痛快,我看见我老公开了门。你在我家看过我老公的相片,别看镶在镜框里人模狗样的,其实整个儿一娘儿们精。见我们来他吓坏了,掐着又白又细的兰花指挡着我们不让进,回身就想关门。我哥上去就给他一个大嘴巴,我和我嫂子冲进屋里,正看见一个女人一丝不挂地从床上爬起来去拿放在椅子上的衣服。

本来,我是想过去打她几下解解气的,哪儿知道一看见她,我当时就蒙了,一下子坐在放着她们衣服的椅子上,脑子里一片空白,别说打,别说骂,连话都说不出了。

那个女的是一个长相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甚至连普通都够不上的很一般的女人。而且,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老女人!

那老女人光着身子站在我面前,想过来拿坐在我身下的衣服,又犹豫着不敢靠前。我老公这个娘儿们精倒一下子窜过来,像护着一个宝贝一样把那老女人挡在身后,又上前想来夺衣服。

看着小鸟依人似地躲在我老公身后的老女人那眼角都是皱纹的老脸,那白花花的一身赘肉,松垮下坠的肚囊下边那脏乱的一团黑毛,再看看还总自吹贾宝玉的比老女人小了都快十岁的我老公的那张相公脸,我再也忍不住了,跳起来跑到厕所吐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觉得写的挺残酷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赵静。太单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