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三十五)

(2010-01-19 08:17:55) 下一个

(三十五)

哥,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份量。我不算很漂亮,但也绝对拿得出手,用咱天津话说就是绝对对得起观众,对得起天津市容。还有,都认为运动员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我们室的刘娟讲话,没文化。其实,运动员也都上文化课,而且有很多时间看书,也走南闯北的见过世面。如果好学上进,不要说和家庭妇女比,就是和别的好职业的人比,修养,素质也不差。你看我在咱机关里不如别人心眼多,大大咧咧的,可是我什么都明白,一点也不比她们笨,我在体工队里也还是姐妹们里的才女了。我提这些是想说,我怎么也不明白,我这你总说的青春阳光的大孩子,为什么连那样又老又丑的女人都比不上?难道真像我那娘儿们精似的老公说的,我没有人家具有的那种成熟的味道吗?那是什么样的味道呢?就是靠香水儿和化妆品才能盖住的味道吗?

就像我们的闪婚一样,我和老公的离婚也是闪电式的。由于孩子一直让他爷爷奶奶看管,最后两家协商孩子就还和他爷爷奶奶过。孩子的爷爷,姥爷这老哥俩聚了几次就哭了几次......

那段时间真像是一场厄梦啊。每次夜深人静,我睡不着觉,就想,要是哥能在我身边,搂着我,安慰我,爱着我,那该多好啊。哪怕就是说说话也好啊。就算你那儿还没准备好,让我等着你的步骤,只要有你的准信儿,我不是也有主心骨了吗?可是,我一直没等到你来找我,一个问候的电话也没等到。

后来,我哥哥原来的教练和队友在广州办了一个训练中心,非要叫我哥哥去。训练中心除了他们的足球外也有网球项目。我哥哥就决定带我嫂子一起走,又想让我和他们一起去广州,而且催得还特急。这样,我不能再任性耗下去等你找我,才在星期二去了你公司。我想问你对咱俩未来的想法,商量下一步的打算。我也好决定和我哥哥去广州的事儿。

从你公司回来后,我虽然特别伤心你冷淡的态度,可后来转念一想,觉得也许是你当时不方便说什么,或是没想好下一步的打算,过几天你就会找我来的。和你在一起,我是总也赶不上你的复杂,猜不透你的心思的。所以我就劝自己再等几天,我也是怕你嫌我刚离婚就急不可待总追着找你。

谁知道你是真沉得住气,一直也没一个动静,我哥哥他们那边又想尽快走,也是不放心我一个人离婚后在这里孤单。今天早上又来催了,说和咱们局人事处的朋友都私下说好了,就先交一个病假条就行。没办法,我今天下午只好又来找你了。唉,其实说真心话,就算没有这些事儿,我又有哪一天不盼着有一个借口好看到你呢?

只是我没想到,你会让我看到了那让人心碎的一幕。

哥,记得在我俩第一次约会时,你说过我有一个发球的动作你最喜欢了。你还在送给我的一张相片背面写下了这几句话:“活力四射,青春阳光的美丽的大孩子,背对太阳,1.7米高的健美身材,一身网球运动服,一顶遮阳束发的网球帽,将手中的网球向上一抛,然后曲腿,后仰,伸展全身用力挥拍击打的潇洒的发球动作------这完美的经典一幕永存于我心灵的最深处。”

我把这张你的相片一直在身边珍藏着。我知道你爱我,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变心。我一直天真的以为无论出现多少波折,你最后总是我的人。所以,当我在你们公司门口看到那个女人,就是传达室张大爷后来告诉我的S姐,一手摸着你的脸,一手仔细给你擦脸上的口红还是什么的痕迹,还给你整理衣服,亲热的嘱咐你时,我都不敢相信看到的那是真的了。

可那确实是真的。那一幕,像你说的,也永存于我心灵的最深处了。

你进了你的公司后,我过去看了一下,那个S姐很漂亮,很美,难怪你会喜欢上她。可我一眼就看到她脖子上的那道皱纹了。女人,无论多会打扮化妆,脖子总是会暴露年龄的。后来张大爷一说S姐都四十岁了,我一下子就想到我老公和那一丝不挂躲在他身后的老女人了,这样的联想在我心里就再也磨灭不掉了。

回家前我去了一趟咱机关,把我送给你的那盆青香木从你办公室拿了回来。走时,我都能感觉到刘娟,王建红她们看在我后背上的目光。哥,你知道什么是心碎的感觉吗?路上,我一直哼唱着潘越云的那首《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想起我上次早晨在西宁道市场买来这盆花时幸福的憧憬,我的眼泪就不停地落在了咱俩爱情见证的这盆仍然翠绿的青香木上了。

我哥哥嫂子都已经收拾好了我们带的东西,我哥哥队友的车也已经等在了楼下,我就不多说了。我决定今天就和我哥哥嫂子走,一天也不在天津呆了。我自小打球,因为年龄大退役后,一直怀念着过去的运动生涯。想到又要重返运动场,虽然不再是运动员,可我还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

就让这一切过去吧。以前,有时遇到挫折失利,或是伤损病痛,晚上躺在床上时总说明天一定退队不再打球了,但到了明天,又是一个阳光灿烂,激动人心的一天了!

哥,我把这盆青香木带走了。不管怎样,我衷心感谢你曾经爱过我,我也永远在心里爱着以前那个英俊潇洒,文雅幽默,丰富复杂的你。我不后悔过去付出的一切,相反,过去我俩在一起的那些时光,都将作为一段最美好的记忆珍藏心底了。

再见了,哥。你自己保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刚才说了,写得挺残酷的,对所有人物来说,包括我这个作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的心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